助你擺脫窮忙的十條定律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不知道,而是知道了卻不作為,或者麻木地知道。從求學階段開始,我們就開始接受各種各樣的大道理,直至工作、創業,但每每出現這樣的情況:道理聽了千百遍,卻還是需要在跌撞得頭破血流後才醒悟。與其說是執著,倒不如說是悟性低,實際上是心態不開放的表現,這叫後知後覺。當然,後覺還好,怕的是跌撞過後仍把頑固當個性。


我們都需要為下次跌撞做準備,哪怕不知道何時何地因何而跌倒。同時,儲備感覺與儲備知識同等重要,當代人其實並非知識匱乏,反而是知識過剩,過剩之餘卻缺乏感覺,有太多的雜事圍繞著我們,比如應酬,比如生計,比如各種瑣事的敲敲打打,使我們丟棄了堅持的感覺,堅持價值、堅持道理。大道理不是用來掛在嘴邊的,而是用來不斷刺激我們的意識,慢慢潛移默化成為我們身體的一部分,最終人生各方面的upgrade就此先後完成。以下也是大道理,是否似曾相識?是否覺得隨便也能說出個所以然?但又有多少人能夠做足十點呢?八點好吧?說實話,我也不能,所以,這才是最可怕的,知之卻無行之。希望我們都能吸收,轉化成自己的感覺,而非變成儲存在大腦的知識。


NO1.思考你想要的生活 那麼,此刻最好的療傷醫生就是你自己了。任何人都可以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而關鍵在於只有你能幫自己做決定。因此,現在的你,請少些抱怨,多些思考與行動,過你想要的生活並非什麼難事!


NO2.明白你為誰工作 有人說,職場上最悲哀的事情,就是你無法選擇你的老闆!如果當下的你,因為遭遇老闆的不公平待遇,每天處在憤憤不得自拔的工作狀態中,那麼,大可以退為進甩了他要知道我們工作的價值用最簡單的分析,除了滿足我們自身的生活物質需求外,更是表達自我社會意義的一種價值認同。工作在很多時候都是刺激生活的沖勁和動力!因此,你必須將需要優先考慮的事重新排序,在工作中追求自我成就感,不要因為老闆原因忘掉工作實質目標


NO3.找到的平衡 其實對於並沒有絕對意義上的數字劃分。而有錢也並非奢求。這是因為,對於有錢到底意味著什麼,所有人都有不同的見解。其實,就有錢而言,最讓人吃驚的一個事實就是:人們總認為比自己現在的錢更多的那些人便是有錢人。你將發現:如果你現在對有錢的定義是每年掙50萬元,一旦達到這一收入,你對有錢的定義起碼會變成每年掙100萬元!搞清楚要錢幹什麼、錢將怎樣改變你的生活,而不僅僅是確定一個數位然後拼命朝這個數位去努力,甚至將之” “”“的字眼組合中,也加之感情色彩。


NO4.你必須積累財富 雖然我們不相信貧賤夫妻百事哀,金錢也不能帶來全部幸福。不過,在這個經濟社會不斷發展的時代,累積財富則是提升我們生活品質的必須門檻。這也是《錢經》宣導的理財理念的用意,理好財,你不僅會享受到財富數字增長的樂趣,更能享受財富帶來的品質生活。


NO5.適時地控制欲望 有人認為,通過滿足欲望的手段和資源擴張後就會取得一種幸福感。比如要住豪宅,買到了便覺得幸福!但為什麼全世界沿著這條路走的人最終都解決不了幸福的問題呢?誠如馮侖在《野蠻生長》一書中談到的,原因就在於欲望永遠比滿足欲望的手段跑得快,而且欲望是永遠滿足不完的。


NO6.清晰的人生規劃 在充滿變化的世界裏,對於未來我們很難掌控。但有目標、有規劃的人生永遠是最快樂,因當你為自己制訂出一張清晰的人生規劃圖時,你便完成了一次找自己的過程,而在追逐自己夢想的路上,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NO7.持久的耐力 同時更要調整你對自己和對他人的期望值。 英國最年輕的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湯姆·哈特利就曾說過,要想成功,必須有個目標,並為實現目標不懈努力、持之以恆。持久的耐力是更是獲得成功的必備素質。


NO8.良好的人際關係氛圍作為社會人,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不僅幫助在財富積累的路上開闢更多道路,更是我們在生活中可以分享成功喜悅,以及承擔傷痛與挫折的強大支撐!因此,古人便有雲,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NO9.培養自己的業餘愛好 能夠將個人愛好與工作結合實屬人生一大幸運,而在現實中,這樣的人畢竟是少數。更多的人被繁重的工作所累而忽視了自己的愛好。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點,當你抓住這種興趣點,不僅為枯燥的工作生活增添亮色,更可能將其發展成為成就你一生的事業財富。


NO10.不斷挑戰自己 充滿挑戰的人生總在被人津津樂道,就像馬雲在《贏在中國》中的經典評語,人一輩子不會因為你做過什麼而後悔,而會因為你沒做什麼事情而後悔。當然,對於幸福人生、完美的生活狀態,或許始終都沒有標準答案,但只要你保持一顆平和樂觀的心態,擁有不斷挑戰的動力,享受快樂的財富人生並非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