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心平靜,才有真正的幸福


內心不平靜,就不會有真正的幸福。有人也許會把陶淵明看做“逃避主義者”,然而事實上他並不是。你要明白啊,陶淵明想要逃避的是複雜的政治,而不是生活的本身。他在東籬種菊花的時候,看那金黃色的花開了又謝,陪伴著他的風起了又歇,他的靈魂是多麼的豐盈飽滿,他的心如止水,所以他平靜的生活雖然因為物質匱乏而清苦,但是給了他真正的幸福。


當下的現實,平靜才是真正的奢侈品。畢竟社會是人的集合體,哪裏有名利哪裏就有鬥爭和競爭,大家為仕途為金錢為面子上的攀比,很多人都過得心情煩躁身體疲憊,像飛在海面上的鳥又累又煩卻無法停止扇動翅膀,這樣的生活就算物質充裕,也因為壓力太大而沒有太多的幸福感。


平凡普通的生活就是你手中的蘋果,你的遠大理想和目標就是你的月光,你儘管享用蘋果好了,在你追求月光的過程中,不要看天空,不要一次又一次提醒自己太遙遠無法到達,你的胡思亂想才是你痛苦的根源,正視自己,設計出一個合理的目標,慢慢做出計畫,腳踏實地的去做,請記住,你只要去做就好了,過程比結果重要,你盡力了,不管成功與否,你人生的境界得到了提升,你比對自己夢想沒有任何嘗試的人更多了許多人生的體驗,不是嗎?所以不要急功近利,心平氣和的對待夢想。


要學會果斷的處理和解決會長期困擾你讓你痛苦的事情,比如不幸福又無法挽回的婚姻,你萬分不滿意做得太辛苦的工作,這個時候一定要果斷,該扔就扔,該換就換,不要心慈手軟抱有幻想,因為很多時候環境會嚴重地影響心境,你只要離開那個環境,你的心便不會像陰深的大海一樣,永遠暗無天日波浪起伏,你也不會像原來那樣,夜夜流淚心亂如麻,因為你已經沒有理由繼續悲傷了。


學會節制,不要物欲太多,因為人的物欲是無止境的。當一個人物欲像無底洞一樣,會吸附了他所有的快樂和幸福,他永不滿足永遠覺得別人更好。當一個人學會滿足的時候,即使是最微不足道的細節,也會給她帶來無與倫比的幸福。還要心存感激,只要你學會感激,總有值得你感動的事情發生,你同事朋友和親人對你的關愛,值得你用心銘記有能力就償還。安靜的幸福在你的身邊,隨時都會發生的,不管多麼小的幸福,只要你有敏銳的觸角,喧鬧的大街顛簸的旅途看見路人的許多溫馨小故事,也會是一種幸福哦。


想要平靜與幸福,我們內心的問題終究無法回避。以其追逐名利而煩躁痛苦,不如做自己最熱愛的工作並要做到寵辱不驚,活在自己的世界裏,與世無爭。放下心中的執念,也許可以活的更簡單些。當你擁有一顆平靜的心的話,那你看待別的事物就會淡然的多,你就不會因為需求超過了你的環境和能力迷失了自我。也不會因為有了錯誤的人生目標,隨之而來的就是錯誤的方法,然後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平靜的心態不是每個人都能保持的,我們需要的其實很簡單,僅僅是一顆超乎物外的心嗎 ? 有什麼理由不平靜 ? 請對自己說:我想要的,我都擁有了。很多事情,我努力但是不強求。請記住你對簡單生活簡單,生活就對你簡單,人生因為簡單而快樂,因為複雜而痛苦。請在你心裏的深山裏,找一處山青水秀的地,花一點時間蓋個靈魂小屋,帶上老友和好書,平上幾畝地,種點菜,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歸,靈魂有了依託的你,內心就會無比平靜。面對社會的紛紛擾擾,一顆平靜的心足以讓幸福不被打擾。當你能夠懷著淡然心態去享受生活給予你的一切美好和考驗,你就會覺得很幸福。每天做值得做的事,想有意義的事情,其實幸福就在你的身邊,你發現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