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女經痛和子宮的健康


 (原始點療法討論區)


聽一位醫生說,五十歲以上的美國女人,兩人之間就有一人失去了子宮。姑且不論這個比例是否真確,切除子宮的美國婦女,正如過江之鯽,其中大部分都是因為子宮肌瘤作怪,切除它以絕後患。為什麼會長子宮肌瘤呢?以中醫的論點來講,就是經年累月的經血的淤阻造成的,簡單來講就是月經排不乾淨,子宮就容易長瘤。為什麼經血淤阻?那是因為身體太寒,造成了血瘀、血塊。身體寒涼的來源,是現代生活形態不健康的產物,講白了就是缺乏運動和好食冰品。
女兒在大學裏所認識的女同學們,不論族裔幾乎百分之百都有經痛的問題。年輕的婦女月經痛而且有大量的血塊是個警訊,告訴妳340年以後子宮裏一定會長肌瘤!這是我從醫生和營養師那兒學到的一些知識,分享給大家:
1.電腦族的姐妹們每個小時都要起身運動一下,當然規律的鍛練應該是妳生活的常態。肌肉不收縮運動,體液、血液的迴圈就差,造成體質漸漸變得寒涼,月經就有血塊出現,排也排不乾淨,積聚在子宮裏,日久形成肌瘤。
2.絕對不碰冰品,包括冰開水。這是現代科技有了冷凍技術以後的產物,是不符合自然規律的,最冷的食物飲料至少要達到室溫以上才是合乎自然的。不信的話可以試試看,在經痛的時候喝上一杯冰水,馬上就知道冰品的危害。讓妳痛上加痛。相反地在經痛時喝上一杯熱的紅糖煮姜片湯,就知道溫熱的益處,可以立刻讓妳緩解疼痛。
3.少吃麵粉製作的食物。美國的麵粉,ingredient裏都摻加了人工化學葉酸(Folic Acid),這原是預防孕婦生產畸形兒而放入的添加物,因為不是天然的葉酸,所以它是有副作用的,就是讓身體容易長瘤。看到我這篇日誌的孕婦,如果要避免生畸形兒,應該在懷孕時多吃豆類、綠色蔬菜、蘆筍這些含有豐富天然葉酸的食物,而不是靠麵食裏放的化學人工葉酸。這一點我相信各位要有很強的自製力才能做到,想想看有多少麵粉製品在市面上?那是所有的麵條、粉條、餅乾、糕點、矽谷米(cereal),包羅了市面上賣的大部分的麵食。有機麵粉應該是可以的,但是營養師告訴我商業製造的麵粉,都在制程中放入了約6種添加物以利製造和存放,最健康的麵粉就只有自己研磨了。
4.經痛的治療。我使用了原始點療法來治療我女兒的經痛,只要35分鐘就能止痛,而且不容易再犯,非常有效,沒有副作用,那就是按摩臀部的原始點。用你的手肘來按摩,順著V字的方向來回地搓動,這時病人會感到非常酸痛,按摩時愈痛效果就愈好,但是也要在病人能忍受的範圍下出力。按摩完畢後最好用熱敷袋溫敷臀部的原始點約20分鐘,效果會加乘(注:除了膝蓋骨,所有小腿和大腿上的疼痛,按摩此處也都能得到立即的緩解)
月經順暢了,女士們就能避免許多其他的病。倪師說乳水和月經是同源的,女人一生之中都在分泌乳水,特別是哺乳時期,那時是沒有月經的,因為都變成了乳水,拒絕哺母乳的媽媽,因為乳水沒有得到完全排放,易得乳癌就是這個道理。而平常非哺乳期乳水的排放,就是靠月經。激素療法、吃打過激素的動物,喝用激素刺激乳牛而生產的牛奶,都會增加日常乳水的分泌,如果此時妳的月經排放有問題,就會造成乳水排不乾淨,聚積在乳房中就容易得乳癌。女士們實在不可輕忽了月經這回事,除了上面提到的前三點外,也要竭力避免食用被激素污染了的食品和牛奶。


阿姬 阿姬 發表於 2011年 8月 1 8, 14:22


文章: 14


回頂端






Re: 經痛和子宮的健康


阿旺 發表於 2011年 8月 2 3, 16:58


謝謝姬師兄的分享!在生活中用原始點幫助我們的家人是最大的收獲之一。


原始點療法討論區


http://forum.tcmfriends.com/phpBB3/viewforum.php?f=24&sid=ee6824162e24566a538aea4da471bc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