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生命之光綻放


一個人從出生開始就注定一輩子要與生死搏鬥,生命的長短並非我們能夠去控制的,人活著每天都要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與挫折,也要面對疾病與意外的威脅,這是一種人生旅途中必經的磨鍊。


每個人的命運一出生似乎就由老天決定,所以有人生在富裕的家庭口含著金湯匙,享受著貴族般的生活;有些人卻連一天一餐溫飽都成問題。但老天其實是公平的,祂給你一樣好的東西,也會給你一樣壞東西,所以沒有人能夠一輩子順利無波折,也不會有人一輩子窮困潦倒、窮途末路。


所以無論如何人的一輩子總會遇到一些我們無法接受的狀況或難題,有些人卻能樂觀看待勇敢面對,因此而出現生命中的轉機,但有些人卻無法面對而走上不歸路。雖說命運是天注定,但仍願相信命運有時也會掌握在自己手中,天無絕人之路,自己希望是對的事只要努力去做,絕對沒有做不到的,因此無論生命是長是短,只要能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的人,做點有意義的事,盡己之力,讓生命之光綻放,就算只能活一天也要活得有價值,就算生命結束也不會感到遺憾!


※ 站在半路,比走到目標更辛苦


※ 有時當思無時苦,要懂得未雨綢繆


※ 任勞容易任怨難,耐苦容易耐煩難


※ 不要以主觀的認知,來評定他人對錯


※ 無知,是人生的最大敵人


※ 人一生都在與無知,做不懈的戰鬥


※ 活在當下,是生命確實佔有的唯一狀態


※ 無慾無求的真理是心靈財富中最寶貴的


※ 修行要具備:繫緣心、藉事練心、隨處養心


※ 人生像一個圓圈,每個起點都是終點,每個終點都是起點


個人平時所喜愛的格言佳句!希望有警惕人心.勸人行善的成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