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瑜伽


瑜珈從神秘的印度傳入中國已經很多年了,並且 有很多人正在練習,或者已經練習到很高境界了。遺憾的是,大部分人認為瑜珈是女人練的項目。其實不然,瑜珈除了能拉抻肌肉肌腱、美體塑形之外,它在練習過程中的的調息,跟中國的氣功有異曲同工之妙。堅持抽空練習瑜珈,不僅能讓你身體更健康,體形更勻稱,還能讓你心情更舒暢,減輕心理生理性障礙,解決更年期綜合症,改善失眠狀況,男子練瑜珈還有壯陽強腎之神奇功效。


下面教你八個簡單的瑜珈動作


注:所有動作都是吸氣時動作,呼氣時收回,每個動作反復三遍,吸氣時儘量把氣憋時間長一點,讓動作堅持得持久一點。

1 伸直一條腿,一側手抬起,盡力去抓伸直的腿,如果手掌抓不住那條伸直的腿,改用手指觸到或放在中心點附近也可以。








 2 在彎曲肘臂的帶動下,扭轉腰部、胸部、頸部和頭部,扭轉到極限但不疼為宜,吸氣屏住呼吸,保持這個狀態10秒鐘以上,注意,此時,脊柱應該保持正直向上,並且視線應該儘量遠眺。










3 一條腿伸直放在地面,另一條腿自膝蓋部彎曲,緩緩向後移動,雙手往後緊扣。










4 雙臂與雙腿呈90°,胸部儘量向後收,正常地呼吸,保持這個姿勢30秒左右。



 









 5 雙臂向上伸展,一條腿慢慢抬起至腳掌接觸另一條腿的大腿內側。









 6 側彎腰至一草側手掌觸地,此時,頭、頸、背部,另一側手臂應該向上伸直(挺直)。










 7 身體向前彎腰,一條腿抬起,腹部貼緊大腿,保持呼吸自然,保持姿勢約15秒。










 



8 一條腿向後伸展,與其同側的手臂也向後伸展,抓住腳跟與伸直的腿想貼近的位置。

 

以上這八個動作不僅能壯陽強腎,調整睡眠及心情,改善亞健康態,還能改善都市白領電腦、辦公、駕車等疲勞綜合症,讓頸椎、胸椎、腰椎得到全面放鬆,新陳代謝加速,體內毒素迅速排出,經絡暢通無阻。但練習得循序漸進,不要一開始就追求動作精准到位。

 

 雨林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