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5歲養生20


45歲至65歲這個年齡段在人的一生中很關鍵,即是各種疾病的高發期,又是從中年走向老年的過渡期。因此,這個時期的養生更應引起重視,生活習慣更應講究。幾點拙見供中年朋友們參考。
1、測體重:要注意體重,過於肥胖會減少你的壽命。可採用一種簡單的計算方法,即用身高的平方除以體重,所的資料如超過25,即為超重。例如,你的身高是 1.70,用1.70x1.70,結果是2.89。如果你的體重是75公斤 ,用75除以2.89,結果是25.95(正常指數是20—25),則你的體 重超重。
2、不吸煙:吸煙會使壽命平均減少10年。據有的醫學專家說,在40歲至65歲間死亡的人,有30%是因患與吸煙有關的疾病而致命。因吸煙而患肺癌、支氣管炎的占總患病人數的9%,有20%的吸煙者患心力衰竭。但如果在50歲前戒煙,你仍可恢復健康。
3、少喝酒:對某些人來說,酒有著特殊的危險。如吸煙的人,酒又喝得很多,其患食道癌的危險可能增加44%;酒能增加患肝癌、口腔癌和喉頭癌的可能性;酒可升高血壓,從而導致心臟病和腦卒中。
4、控脂肪:每天脂肪攝入量不得超過總熱量的30%,高脂肪飲食可導致肥胖症、心臟病和高血脂症。
5、多果菜: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保護身體健康的作用,每天至少應食用400克 水果和蔬菜(不包括土豆)。
6、多纖維:寒豐富纖維素的食品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一個重要來源。食物纖維有助於消化,保護你免得胃腸道疾病。
7、多進鈣:這個年齡段的人應注意補鈣。魚、杏仁、綠色蔬菜和乳製品(脫脂奶)都含豐富的鈣,應多吃


8、重澱粉:澱粉能保護你不受病菌感染,能預防心臟病和癌症。你每天的食譜上必須有麵包和米飯,也可每天吃80克 扁豆或土豆。
9、常吃魚:吃魚能延年益壽。魚脂肪少,而且多為人體所必需的脂肪。多吃魚能增強人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10、少吃鹽:如果每天使用比身體所需多5倍的鹽,就有患高血壓和心臟病的危險,對有慢性腎病、肝病的人更是不利。
11、少咖啡:咖啡同心臟病的發病有直接關係,每天喝6杯咖啡的人,死於心力衰竭的風險可增加3倍。
12、少吃糖:多吃會增加肥胖症、高血壓、糖尿病的危險。
13、多運動:45歲左右經常鍛煉的男子,比不鍛煉的人患心臟病的幾率要小3倍。所以每天應當鍛煉30分鐘以上。
14、忌亂性:性生活不能亂。變換性夥伴會造成心理壓力,並使生活失去節奏。
15、淡名利:不能不顧健康、不惜代價地去追求升遷發跡。過分勞累和不安定的生活是影響壽命的一個重要因素。
16、擇居處:醫生們發現,生活在一個不適宜的環境裏,會經常生病和煩惱,這個年齡段的人應改善居住條件。
17、選職業:應從事你喜歡又勝任的工作,否則職業對你的壽命將會有不良影響。
18、避車禍:車禍是人類的第四大殺手,死亡率僅次於心腦血管病和癌症,故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不太遠的路程應該以步代車。


19、勿自擾:消極的情緒(緊張、焦慮、憂鬱、沮喪)會使人生病。不要老去想生活中那些悲哀和苦惱的事,要有陽光心態。
20、應結婚:有配偶的人,早死率比獨身者、喪偶及離異者明顯低得很多。俗話說,少時夫妻老時伴,即使60歲左右的人如喪偶,也應該儘快考慮找一個適合自己的異性一起生活。夫妻相濡以沫的生活意境會延長你的壽命。


讓人越睡越香的十個小技巧


如果你在睡眠上出現了問題,例如,花很長時間依舊不能入睡,易犯困,晚上的睡眠時間又不夠,不想通過藥物解決。那麼,下面的這10個簡單技巧可以幫助你克服失眠,讓你越睡越香:


1、不要去擔心睡眠不足 試著不去擔心你能夠睡多長時間,這種焦慮會使得失眠的狀況陷入不良的迴圈,這被稱為 “意識性失眠”,發生在當你非常擔心自己能否得到足夠的睡眠時。


2、不要強迫自己入睡 如果你試著強迫自己入睡,往往會弄醒自己,並很難再入睡。 


3、只在你真的困了累了的時候再去睡覺不困的時候躺在床上,除了浪費時間,還會花更多的時間才能入睡


4、不要老去看鬧鐘 很多人都有這種習慣,睡不著的時候偏要看看幾點了,老是下意識去計算還能睡幾個小時。這樣會助長焦慮,所以會更難入睡。


5、睡覺前先暖身 一些研究發現,睡覺前讓自己的身體保持暖和,如泡一個熱水澡,可以很容易讓你熟睡


6、不要睡過頭 不要因為晚上沒事幹,就拼命睡。如果這樣睡幾天,會打破你的生物鐘,那麼你晚上就會很難入睡。 


7、健康的性生活 性生活是被大家熟知的可以在夜間緩解壓力的一種方法。健康的性生活能夠增進感情,讓身體得到放鬆,同時對睡眠也有好處。 


8、避免把酒精當作讓你入睡的良藥 避免在深夜飲酒,人們普遍認為睡前喝酒可以幫助睡眠,但事實上,最初的時候,酒精可能確實會起到鎮靜劑的作用,但長久看來,酒精會產生許多對睡眠有損傷的副作用。 


9、佈置你的臥室和床,讓它們只和睡覺與性生活有關 不要在我是吃東西、看電視或者在床上看書。儘管這些事情會對一些人的睡眠有幫助,但同時也給大腦一個潛意識:床並不是適合睡覺的地方,這會讓你睡不著覺。 


10、試著放棄午休 如果你有午休或者打盹的習慣,並且想在晚上更容易睡著,睡個好覺,那麼你可以試試先把午休戒掉,看看會發生什麼。


喝酒不醉偏方,同時也可用于解酒!


酒並不是時時都想喝,但有的時候因為公務、接待、飯桌氣氛等不得不喝,沒辦法時還得多喝,醉了就會很難受。那麼有沒有喝酒不醉的方法呢?其實在喝酒前先取葛根1錢泡一杯開水喝下,酒量可增510,再喝酒,酒精可解,一般不會醉酒。如果酒前沒有或者沒機會,那麼在喝過後也可以用這個辦法解酒,效果也不錯。


          心靈針灸-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