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健康的20個警告信號


1)手經常潮濕可能預示患有甲亢。手經常發麻或發癢表明缺乏維生素或者患有糖尿病。
2
)頭髮枯黃、無光澤預示缺鐵和缺乏維生素B。頭髮突然脫落是患免役性疾病的徵兆。
3
)足關節腫大可能預示糖尿病、風濕病、腎損害,或者是韌帶損傷。


4)皮膚上出現小皰、膿皰或者皮膚的某些部位發紅、發癢,特別是出現真菌病,這是患糖尿病的報警信號
5
)小腿腫脹可能預示腎臟或肝臟受到損害。此外,心力衰竭也會造成小腿腫脹。
6
)膝蓋下脛骨腫大可能罹患甲狀腺功能亢進。
7
)突發性跛行和小腿肚軟弱無力是腦血管的危險信號
8
)腹股溝內有可觸摸的硬塊(超過兩個星期),這預示有炎症,還應考慮是否罹患某種癌症。
9
)性器官流膿或流血是患有性病的徵兆。瘙癢表明得了黴菌病。
10
)下腹長期脹氣和劇烈疼痛是患有盲腸炎和腸潰瘍的徵兆。
11
)腹部脹氣嚴重,同時經常排氣,要排除罹患卵巢癌和腸癌的可能。
12
)腋部皮下有小硬塊表明有炎症,但也可能患有淋巴癌或者乳腺癌。
13
)乳房的大小和硬度突然發生變化或者皮膚發生變化(像橘皮),這預示患有乳腺癌。
14
)肩部彎曲表明患有骨萎縮(骨質疏鬆症)或者有內分泌障礙。
15
)肘部有小硬塊,肘關節隱隱作痛往往是患風濕病的初期症狀。
16
)手指甲上有淺窩、較大凹槽或者彎曲的印跡,這預示著患有黴菌病或牛皮癬。
17
)如果手臂突然軟弱無力、沒有知覺和不聽使喚,那可能患有輕微中風。
18
)乳頭中流出液體可能意味著患有乳房疾病甚至乳腺癌。如果乳頭有血性分泌物流出,那就更危險。
19
)脖子腫脹說明可能患有結核病、甲狀腺疾病和淋巴癌。
20
)髖關節突然劇烈疼痛,說明患有關節炎或者髖關節炎,有時也可能意味著患有骨萎縮症。


中年男性10個警告信號


一般而言,中年是指4059歲的人群。男人到了這個時期,常常是社會、家庭、工作和生活中的頂樑柱,肩上的擔子也往往是一生裏最重的時候。但是,由於生理功能逐漸衰退,不可避免的衰老現象悄然而至,某些老年疾病往往在此時埋下禍根。以下是有關專家通過大量的臨床調查研究總結出的中年人身體發出的十種報警信號:
1
小便增多,常上廁所,晚上口渴。或小便頻繁,尤其是夜尿增多,尿液滴瀝不淨。要小心是否患了糖尿病或前列腺疾病。
2
上樓梯或斜坡時就氣喘、心慌,經常感到胸悶、胸痛。要小心是否得了高血壓、腦動脈硬化症。
3
近日來常為一點小事發火,焦躁不安,時常頭暈。要小心是否患了高血壓、腦動脈硬化症等疾病。
4
近來咳嗽痰多,時而痰中帶有血絲。要小心是否得了支氣管擴張、肺結核等肺部疾病。
5
食欲不振,吃一點油膩或不易消化的食物,就感到上腹部悶脹不適,大便也沒有規律。要小心是否患了胃腸疾病或肝膽疾病。


6 近來酒量明顯變小,稍喝幾口便發困、不舒服,第2天還暈乎乎的。要小心是否得了肝臟疾病或動脈硬化
7
胃部不適,常有隱痛、反酸、噯氣等症狀。要小心是否患了慢性胃潰瘍或其他胃部疾病。
8
最近變得健忘起來,有時反復做同一件事。要小心是否得了腦動脈硬化、腦梗塞等。
9
 早晨起來時關節發硬,並伴有刺痛,活動或按壓關節時有疼痛感。要小心是否患了風濕性骨關節病。
10
臉部眼瞼和下肢常浮腫,血壓高,多伴有頭痛,腰酸背痛。要小心是否得了腎臟疾病。             


給中年男性朋友推薦幾種簡便、易行、省時的保健方法,有興趣者一試:


搓腳心法 做法:每晚用熱水洗腳後,取坐姿,將一條腿屈膝抬放在另一條腿上,用手搓腳掌心,每次510分鐘。雙腿互換輪流著搓。功效:能活躍腎經內氣,防止高血壓及動脈硬化。


強壯心臟法 做法:可用兩手拇指互相按壓,也可將雙手頂在桌角上,按勞宮穴(位於手掌心,第23掌骨之間偏於第3掌骨,握拳屈指的中指尖處),時間自由掌握。功效:有強壯心臟的作用。


壯腰健腎法 方法:站立,兩手插握在腰部,上身向前稍傾,慢慢將腰部左右扭擺,漸漸加快,腰部感到發熱為宜,每日早晚各做一次。功效:有保健腎功能的作用。


牙齒保健法方法:大、小便時,將嘴閉住,憋足一口氣。功效:長期可以保護牙齒,使其堅固不易脫落。


按摩小腹法 方法:每晚臨睡前,將右手放在丹田(人體臍下三寸處)部位,先順時針按揉36次,再逆時針按揉36次。功效:有助消化、健脾胃的作用。


促進睡眠法。方法:每晚臨睡前半小時,先擦熱雙掌,而後將雙掌貼於面頰,兩手中指從迎香穴(在鼻翼兩旁約1釐米的皺紋處)向上推至發際,經精明(內眼角處)、天門 (自兩眉中間至前發際呈一條直線)、童子(外眼角處)等穴位,然後兩手分別向兩側經耳門穴(頭部側面耳前部、耳珠上方稍前張口凹陷處)返回起點。如此反復按摩3040次。功效:可以治療神經衰弱症促進睡眠。按摩時要注意用力適中,不宜用力過大。


   靈山梵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