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點療法/學員分享 EC/South CA



醫師,


您好, 後學來自台灣. 目前於南加州就讀中醫學校. 初次接觸您的「原始點療法」。
是今年二月底時,因為腰腿痠痛,熟稔傳統推拿手法的學長試以您的方法治療,簡單的按壓竟讓困擾我兩個月的痠痛去掉三分之二。於是我開始認真地反覆看您的演講錄影,並在學長指導手法後開始實際在親友和病人身上施作。
從三月下旬至今,不知不覺做了不下三十人以上,內科、婦科、外科。效果幾乎都非常讓我與受治者非常驚喜。也隨著施治經驗的不斷累積,每次再看您的影片時,都會再有許多新的收獲,解答我所遇到的疑問,或印證我臨床的觀察。
因此我完全贊成在手法之前,一定要先把知見建立起來。有些人聽一段演講就能全盤信受(「此是滅,可證性」),有些人要看到一例一例的現場示範或自己被施治後才會相信(「此是滅,我已證」)。只有憑藉這樣絕對的信心(就連壓得對還沒效,也不是療法的問題,必是組織受損),才能在臨床面對問題時一邊調整施治和深入瞭解病人的作息飲食出了什麼問題,而不是自己先信心動搖、慌亂。當然,還是會有些人,甚至看完後,依舊會在影子上處理內外科問題。
外科方面,曾經處理一位多年風濕痛折磨的老人家,症見手指痛彎屈不利、扳機指、彎腰、下蹲不利,腰背痠痛,穿襪需由子女或老伴代勞(當時氣候已暖,這樣狀況算已減輕許多)老人家對於去風濕的中藥,抱怨喝了會燥熱難耐和種種不適。一次治療後,當場可以整個蹲下去;前彎時指尖可伸到腳踝的高度,撿取地上東西;能自行穿襪,手指可以握緊、伸張自如,其餘痠痛亦大幅減輕。
婦科方面,遇過一個受治者最近一個多月沒吃中藥,經痛當下僅以臀部原始點治療一次,數小時內便排出大量血塊,疼痛幾乎去盡,剩一點微悶。驗證了這套療法獨立處理內科疾病的能力。
至於外感、鼻塞等,在頭部原始點按壓後,當下發汗、鼻竅開通;或網球肘、高爾夫球肘一類痛點單純的毛病,更不在話下。

自己從一開始施作這套療法後,便發願要好好推廣到有緣的親友和病人。因為它不扳動關節與脊椎,甚為安全,適合所有病家學去在家自行施作。在美國這個好訟成性的國度,在診所施作這套療法,也比傳統的整脊,甚至比針灸還來得安全。
推廣的動作我已默默在進行。
我希望日後我的病人,都能因為正確的保健觀念和這套療法,便可以自行處理小病,省下醫藥費,也讓醫者有更多時間,專注在新病人、重症病人和病家的教育上。
每次施作原始點療法,或看您的錄影時,只要想像當時您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去摸索、積累、統計,去找出每個原始點、並釐清它們所管的範圍時,我的心裡總是充滿感恩。闢出這條路,不知造福多少眾生。


EC/South CA 2010-05-14


http://www.cch-foundation.org/share.asp?share_id=31&PAGE=2&next5=0



原始點療法 降血壓by 矽谷中醫損友團附子


父親在今年20105月 來美國,這次打算住久一點。他跟很多老人一樣,身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問題。我想趁他來美國的這段期間,希望能幫他解除一些身體上的毛病。正在思考這些雜病該當如何下手治療時,恰逢 張釗漢 醫師來到舊金山灣區演講,我和幾位師兄一起去聽了 張釗漢 醫師的原始點療法。兩天的演講下來,大家都很興奮,收穫滿滿,請看 這篇記錄:【欣喜與感動】 張釗漢 醫師的「原始點療法」


「原始點療法」真的這麼厲害嗎?那我就來用用看,不用怎知道有多好?為了確認原始點療法的療效,在治療期間不用任何針、藥,只用 張釗漢 醫 師所 教授的手法。總結是這個手法真的不得了,用在父親的身上效果奇佳。一些陳年的老毛病大都迎刃而解,治好之後,再經過三個月的觀察,未再發作。成效記錄如下:


十多年的老毛病,眼睛會刺痛如刀割,說近年來幾乎每天都要發作一次。發作時先一隻眼睛刺痛流淚而睜不開眼,數分鐘後換成另一隻眼。自從第一次用原始點推揉開始到現在都沒有再發作過。


高血壓。父親五月份剛來美國時,血壓大約在160左右。幾天按摩下來,血壓高的情形明顯改善。父親說以前在台灣量都在150-165之間。現在量血壓都在 135附近,偶有降到130以下。


以前腹部在膽的部位經常會痛,至少也78年了。從開始按摩後,疼痛不再出現。遠視度數減低,看東西比以前清楚。


關於高血壓,不管是中醫或西醫,都是蠻棘手的問題。底下提出幾點供大家思考:


西醫說父親的高血壓是由於年紀大血管硬化所造成。推揉幾天,血壓降下來了,血管硬化變軟了嗎?


西醫說高血壓是由於血液太濃稠,因此用稀釋血液的藥來降血壓。按摩幾天下來,血液變稀了嗎?


西醫用利尿劑來降血壓。血壓是降了些控制住了,有治好嗎?當然是沒有。副作用則是全身津液流失,連血管壁的水分都被抽乾掉,導致全身微血管容易破裂。微血管破在手腳算好運,瘀血而已。如果破在腦部呢?


末學在幫父親推揉背後及枕骨下緣的原始點時,起初幾乎每一點都很痛,不能太用力,會受不了。背部在第五胸椎以下有一大片厚厚的組織,那厚厚的組織應該就是「人體使用手冊」裡所指的堆在皮下的寒氣。看過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接連幾天連續或隔一日的推揉,幾個星期下來,所有的痛都按到不痛了,厚厚的組織也揉散消失了。雜病也都大半治好。剩餘還有乾眼症、膀胱無力則沒有改善。也許是因為末學才只上過一次課,手法仍不盡正確的關係吧!?末學推測,父親背部的厚組織是高血壓的原因。當身體發現下半身的氣血不足時,身體很聰明,一定會讓心臟加壓來衝過阻礙,這樣才能把充足的氣血送到下半身。只要這個阻礙氣血的厚組織存在,心臟就要持續加壓。這時如果貿然吃降壓藥,長期下來,不用多說,下游器官肯定是要缺血而生出病變。不明病因而亂吃降壓藥的,以後肯定要再加吃另外一些藥來控制新的病變(即所謂的副作用)。不可不慎!記錄下來親身經歷的個案,供大眾及醫界的朋友們參考。


附子 2010-08-26 以上文章轉載自 矽谷中醫損友團

http://tcmfriends.com/wp/?p=4872

【欣喜與感動】 張釗漢 醫師的「原始點療法」


http://tcmfriends.com/wp/?p=4239


David C. / May 30, 2010 at 1:14 am · Reply


順便分享一些這幾天接受「考試」的心得~
1.一位膝蓋因體重過重而變形的老美,經推揉臀部後,告訴我這次治療效果特別好!
2.
患有憂鬱症的婦人,經枕骨下推揉後,回去熱敷,隔日來電告知六年來終於睡了一場好覺!
3.
兩歲小兒昨晚突發全身性紅疹,今日下午來診時,只輕輕鬆開上胸椎附近的筋,10分鐘後紅疹開始變淡!
4.
頻繁咳嗽兩個月未癒,推揉枕骨下、上胸椎後,自覺咳嗽好了很多,囑回去繼續熱敷。
5.
痔瘡和膝蓋痛,推揉臀部5分鐘後同時解決!囑回去熱敷
6.
心後及胸內有拉緊不適的感覺已好幾天,經上胸椎推揉2分鐘後,立即鬆開,心中通暢無礙!囑回去熱敷。
7.3
歲小兒陣發性強烈胃痙攣,於上背部找到疼痛點鬆筋,只輕輕撥就疼痛難忍而掙脫,囑連續用熱敷8小時,並同時舒緩右側髂上和大腿外側的瘀傷點,睡著後隔日均不再疼痛,胃口也恢復正常。
8.
眼睛乾澀30年的婦女,枕骨下和頸椎推揉5分鐘後,乾澀感全部消失,囑回去熱敷。
這些在我眼前發生,幾乎100%治療成功的案例,都告訴我一件事:這個原始點療法,一定不是從書本理論來的,而是完全從實際臨床中做出來的。每一次在使用原始點療法時,都能體會到 張 醫師這一路上的思辨折衝與內心掙扎,膽大心細的歸納出這些再簡單不過卻又威力驚人的療法,讓我也得到了 張 醫師所說的每天都活在感動之中的感動。同時,也發現一個更艱鉅的任務,就是正確醫學觀念的教育即普及,責無旁貸。願共勉之~


以上文章與回應均轉載自 矽谷中醫損友團



原始點療法/學習分享 臺灣 莊 先生年齡-39
狀況-右手手腕關節無力(特定角度)
自訴-本人從事腳底按摩20餘年,對十二正經及三百六十一個穴位也有基本概念,平常也會自己下針,刮痧、拔罐更是常事。最近一年多,手腕常在一個角度出力時出現痠軟無力,基於本身之專業,直接就是在痛點下手刮痧、拔罐,該部位也產生痧斑,酸動感覺也舒緩了,可是手腕還是無力推拉。


今年11月底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 張 醫師推廣的原始點療法,當下覺得 張 醫師真是佛心來也,網站上教學的手法也真是清清楚楚、了了分明,使我覺得可以嘗試看看。


從網站上下載手法影片及操作手冊花了一天,大概閱讀後就實際操作,我就用左手食指第一指節摳壓右手肘關節,找到壓痛點後就深呼吸大力按了約十下,痛完後忽然有頓悟的感覺,原來我以前都沒找到源頭,才吃了一年多的苦。真是謝謝張釗漢 醫師的度化,希望爾後有時間也可以為基金會做志工表達我對 張 醫師最深的敬意。


先生2010-12-21


http://www.cch-foundation.org/share.asp?share_id=46&PAGE=&next5=


                                                    

張釗漢疼痛醫療基金會     http://www.cch-foundation.org


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48號2F TEL:02-265984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