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ってやつは / 吉幾三(よしいくぞう)

詞曲:吉幾三     


ひざを合わせて 男の酒は         男人的酒 有時也是有併著膝蓋
飲まなきゃ ならない時もある     不得不喝酒的時候
ひざを抱えて ひとりで酒を       
有時也有獨自抱膝
飲まなきゃ ならない夜もある     不得不
喝酒的夜晚           


誰かのために 走り回って         有時也會有為了某人奔走
何かを捨てなきゃ いけない時もある而必須要丟棄某些東西的時候
お前にゃ悪いと 悪いと思う       
有時我想 是我對不起你,那也好
それでもいいさと生きなきゃならん日も
不想妳的日子 我也必須活下去 酒よ…そしてなぁ友よ          酒喔...還有朋友啊
いつか…又一緒に飲もう        
哪一天..咱們還會擱鬥陣來喝酒呢?
今は…多くは語らぬが          
現在   雖然咱們不用多講話
男ってやつは…それでいい      
但男人這傢伙,這樣就好




泪こらえて ひとりの酒を      忍著淚水 獨自一人在
居酒屋 片隅 くちびるかみしめて
酒店的角落,咬唇喝著酒
夢だけ見るのさ 男の酒は      
男人的酒 僅僅只會作夢
誰かと別れの むなしい時もある有時也是
為跟某人離別 空虛時喝的酒
愛しいおまえと 別れの時も来る 或與可愛的妳離別時 也會到來
それまで頼むと ほほえむ酒もある
請照顧到那時為止 而微笑的酒也有
捨てて拾って 男ってやつは  
男人這傢伙 就是要有丟棄後再拾起
すべてを背負って 生きなきゃならんのさ
且必須背負起全部責任而活




酒よ…そしてなぁ友よ       酒喔! 還有朋友啊
いつか…又いい時が来るサ   總有哪一天 好事將會來臨的
夢よ…多くはいらないよ     
夢喔...不要很多喔!
男ってやつは…それでいい   
人這傢伙..這樣就好啦


酒よ…そしてなぁ友よ       
酒喔...還有朋友啊!
いつか…又一緒に飲もう     
哪一天..咱們還會擱鬥陣來喝酒呢?
夢よ…男ってやつは         
夢喔...男人這傢伙
不器用だけど…それでいい  
 雖然是笨手笨腳的,但這樣就好啦


           


 

雪國 /吉幾三


好きよあなた 今でも 今でも
暦はもう少しで 今年も終りですね
逢いたくて 恋しくて 泣きたくなる夜
そばにいて 少しでも 話を聞いて
追いかけて 追いかけて 追いかけて… 雪國
即使到現在也還是喜歡你啊
可惜歲月無情,今年就要結束了
想要與你相逢,思念著你,在這想哭泣的夜晚
奢望能站在旁邊,聽到你一點點說話聲音
於是就追趕,追趕在這雪的世界追趕
窓に落ちる 風と雪は
女ひとりの部屋には 悲しすぎるわ あなた
酔いたくて 泣きたくて ふるえるくちびる
そばに来て 少しでも わがまま聞いて
追いかけて 追いかけて 追いかけて… 雪國
風 雪,落在窗戶上
一個人鎖在冰冷房間的女人,一想到你就忍不住流淚
只想醉,只想哭,任憑嘴唇哽咽顫抖
奢望來到你身邊,任意地聽你說話
於是就追趕,追趕在雪世界追趕
好きな人はいるの あなた
バカね バカな女ね 意地をはってた私
逢いたくて 夜汽車乗る デッキの窓に
とめどなく 頬つたう 涙のあとを
追いかけて 追いかけて  追いかけて… 雪國
我喜歡的人,就是你而已
我這傻瓜不開竅的女人
奢望與你相見,獨自乘坐這夜間列車,冰冷的車窗
映出我淚如泉湧的臉
於是就追趕,追趕在雪世界追趕
逢いたくて 恋しくて 泣きたくなる夜
そばにいて 少しでも 話を聞いて
追いかけて 追いかけて 追いかけて… 雪國
想要與你相逢,思念著你,在這不想哭泣的夜晚
奢望能站在旁邊,聽到你一點聲音
於是就追趕,追趕在雪的世界追趕



 雪國  金 蓮子  キム・ヨンジ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