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怎是心病引發,那該怎治?


九牧林醫家導讀:不久前,有位1986年出生的大學生小蘭,發現自己怎麼老在掉髮,而且有六七年曆史了。特別是最近,頭頂掉髮嚴重,明顯呈現出一片地中海現象。小蘭說,“自從自己脫髮,就特別關注別人的頭髮,發現同班共有18個女同學,竟然有五六位脫髮現象,但數我最嚴重。”現在年輕人,對外表越來越重視,特別是女孩子,頭髮、牙齒、身材都顯得相當重要。本來,當代大學生的心理壓力就重,加上如今就業競爭十分厲害,如果引起脫髮,更是加重心理壓力,不斷形成惡性循環。社會競爭壓力越大,不但心理疾病增多,而且脫髮也呈現出年輕化趨勢。這些現象,不得不引起注意。


脫髮與心病有關係 現代社會競爭激烈,生存環境、生活頻率,顯得快節奏,考大學、上大學生的學習競爭壓力巨大,隨之來的就業工作競爭壓力更大,導致許多男女脫髮年輕化的主要原因。因此,脫髮患者,不但需要用藥治療外,更重要的是注意調整心態,多參加休閒類體育活動,緩解精神壓力。在生活上合理安排作息時間,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少熬夜、少抽煙、節制飲酒;注意飲食,少吃油膩多醣及辛辣食物。 當然,導致脫髮的原因有多種多樣,真正只有少數是由疾病引起的。大多與衰老、遺傳和雄性激素水平有關。特別提醒是,往往與使用藥物、洗護髮用品不當有關,與經常使用吹風機有關。有時候,脫髮還是某些疾病的徵兆。據美國皮膚病專家研究認為,假若是持續性出現脫髮3—6個月,應該先去皮膚專科醫院就診,讓醫生診斷確定脫髮的原因。


治脫髮別濫用土偏方 許多脫髮人士,抱著急病亂投醫的心態,不斷地在為脫髮感到焦慮、沮喪,不斷嘗試使用,各種各類治療脫髮產品,更多的是使用各種網絡上偏方,結果沒有真正的對症用藥,效果不佳。說實在的,年輕人脫髮多數並不是太嚴重,只要及時進行正規治療,可以有效控制病情,達到好轉,自己不對症亂治,結果反而不好。為什麼呢?


一、現在市面上林林總總治脫髮藥,有口服的,有外搽的。首先,不是專業人士真假難辨;其次,有些藥並不能起治療作用,反而拖延了治療時機;最後,世界上目前還沒有能真正完全治愈脫髮的藥物。


二、不可否認有獨特方法,但是關鍵是對症下藥,症不對何能治好之理。許多偏方治脫髮,因人而異,對甲有效,對乙無效;何況不看病因亂塗抹大蒜、姜、酒等之類,過度刺激皮膚,反而致使頭皮損傷,引發頭皮炎症,加重脫髮程度。


三、有些人為遮醜,常年戴著帽子,讓頭皮的血管常在帽子的壓迫下,影響了血液正常的循環。特別提醒,夏季高溫季節,頭皮和毛囊悶在帽子裡,空氣不流通會加速脫髮。真正治療多數年輕人的脫髮,關鍵還在於解除心理壓力,放鬆心理壓力,及時治療,可以使脫髮程度大大減輕。


http://ls1919.blog.sohu.com/1075299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