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Mint)其實用插枝ㄉ就很會活 隨便一節 即可把他放再陽光照ㄉ到ㄉ地方 每天澆些水 就活ㄉ很好ㄌ 我家就這樣種ㄉ 可以用來泡茶
學名:Mentha piperita
科名:唇形科
種類:薄荷屬包含了25個種,除少數為一年生植物外,大部份均為具有香味的多年生植物。而其品種多達二千多種。
產地:西班牙、義大利、法國、美國、英國、巴爾幹半島
特徵: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具匍匐性,葉橢圓形,有清涼的香味,花淡紫色。
種植要點:偏愛微濕土壤,全日照、半日照或部份遮蔭的環境皆可。
種植方法:扦插、分株(各種薄荷皆可在春、秋分株)
作用:可添加於調味品中增加料理風味,個別或混合其他香藥草作為提神茶,印地安人也拿薄荷來驅蟲殺跳蚤。能提神解鬱、消除疲勞、鎮定安神、幫助睡眠、治感冒頭痛、疏風發汗、散熱解毒、健胃消腹脹、消炎止癢、防腐去腥、殺菌、清新空氣。餐後飲用更能幫助消化及去除體內多餘的油脂。
神話與歷史:薄荷的學名Mentha,是從希臘神話中,冥界之神哈德斯所愛的妖精密絲Mentha而來。哈德斯的妻子帕賽波里娜看見Mentha躺在哈德斯懷裡,一氣之下,便將Mentha變成一棵薄荷。在歐洲,薄荷栽種已有一千年以上的歷史。從很久以前開始,薄荷就在希臘南部地區繁殖著。希臘時代,男女都酷愛擦香水,氣味清涼的薄荷香,在當時被視為是最能顯現男人魅力的香味,因此極受喜愛而廣為栽培。而羅馬人則將它當作入浴香料。
常見種類: 綠薄荷(Spearmint):最普遍栽種的品種。可用來調味、提神、舒緩感冒。以乾燥法保存。
薑薄荷(Gingermint):帶有甜味可來拌於水果沙拉中。
胡椒薄荷(Peppermint):適合泡茶及調味冰品。可幫助消化。
科西加薄荷(Corsican mint):葉細小,蔓生植物。
印地安(除蚤)薄荷:可用來吸引蜜蜂,以採集花蜜。有助於解酒。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10804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