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靈穴/張偉傑


人體的組織細胞可能受到多種原因的刺激而異常增生,逐漸破壞正常的組織結構,使器官代謝失調、出現功能障礙與相應症狀,此種異常增生物就是俗稱的「腫瘤」。就字義上言,腫者大也,瘤者居留也。凡是腫大成塊、居留在一處,而難以消散之物就稱為「腫瘤」。有良性和惡性之分,惡性腫瘤的瘤體堅硬如石,俗稱為「癌」。癌並非現代產物,歷代醫家早依腫瘤的形狀與病因,提出許多不同的病名,如:癌(或岩)、瘤、菌、癭、繭等。甚至因發病的不同部位而有:乳岩(乳腺癌)、腎癌(陰莖癌)、脂瘤(脂肪瘤或纖維瘤)、舌菌(舌癌)、、石癭(甲狀腺瘤)、繭唇(唇癌)等之區別。中醫文獻亦提到很多體內腫瘤的辨症方法,並歸納為:癥瘕、積聚、痃癖、噎膈、反胃、臟毒、石癭、骨疽等多種病名。而另外將體表腫瘤歸納在:惡瘡、贅瘤、翻花瘡、黑疔、石疔、癭瘤等病名之中。


針灸可以抗癌 針灸也許無法治癒所有的惡性腫瘤,但以獨特的手法與靈穴確實有助於緩解症狀、改善病情,正如《靈樞‧九針十二原》中所說:「以微針通其經脈,調其氣血,營其逆順出入之會。」因為腫瘤乃細胞異常增生所致,如以針灸調節、恢復正常細胞的功能,而異常細胞又得不到營養補給,腫瘤病灶就會停止生長、逐漸縮小,直至消失。臨床實驗也已證實,此法在改善症狀、延長存活期方面都有不錯的作用。而本書的重點「天乙神針」結合中藥、氣功、道法以及術數神針、河洛神針,調動患者自身的靈能,打通大小周天、奇經八脈,再與抗癌靈穴相結合,確實可以緩解被中、西醫判死刑的危急重症病人。


1.抗癌總穴 【定位】位於足內側,約舟骨結節(即舟骨粗隆)下方的凹陷,再直下半寸之處(即然谷穴下0.5寸)。而「然谷穴」在足內側,即足舟骨粗隆下方的赤白肉際。本穴為經外奇穴,可以對抗全身各部腫瘤。


【主治】腦癌,喉癌,鼻咽癌,食道癌,肺癌,胃癌,乳癌,子宮癌,肝癌,直賜癌等。


【行針指要】由本穴向足蹠部橫刺三至四寸。但頭頸部腫瘤須改向前斜刺,中段(胸部)腫瘤向腳心橫刺,下段(腹部與腳部)腫瘤則向後斜刺。


          


2.足三里穴 本穴為足陽明胃經之合穴,為五俞穴之一,五行屬土。本來足三里就是抗腫瘤的重要穴位之一,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針刺或點按此處有助於提高免疫功能,增強對癌細胞的殺滅能力。正如《瓊瑤神書‧瓊瑤真人七星針治病訣》所云:「痃癖胃寒三里留」。痃癖即腫瘤。瓊瑤真人認為「痃癖」屬胃虛寒、正氣不足所致,以針灸補足三里之氣有助於扶正祛邪,達到治療目的。正如明代醫家李中梓所說「養正積自消」。臨床證實,三穴(足三里、關元、太衝)合用,有助於減輕癌症病情、延緩惡化。依據多年經驗,抗癌總穴可以緩解各類癌腫,而足三里能養正祛邪,再配合對症靈穴,即可達抗癌之功。(足三里的取穴等具體內容,詳見《天星十二穴精解》一節)。


    


3.對症靈穴 對症靈穴共四處,均位於足底部,其中一至三虢位於第一跗蹠關節向內、過赤白肉際處,由趾尖向足跟方向排列,相距各約一寸。四號穴在三號穴向後(向足跟方向)、向內(向足心方向)各一寸處。這四個對症靈穴對應人體全身各處,各有專長。譬如:四號靈穴能對抗腦部癌症。三號靈穴對抗腦以下、劍突以上的上部癌症。而一號靈穴對抗劍突以下、肚臍以上的中部癌症。至於二號靈穴則對抗肚臍以下的下部癌症。讀者只要記住:治療部位從上至下,依四、三、一、二的順序即可。


          


抗癌靈一號穴【定位】位在足底部,即第一跗蹠關節向內過一橫指,屈拇趾肌腱的外側。


【主治】臍以上至刺突下的內臟腫瘤,如胃癌、賁門癌、食道癌、肝癌、淋巴轉移癌,或慢性粒性白血病等。


【行針指要】直刺0.3至0.5寸,以針感麻、酸至足為得氣。灸三至七壯,同時以手指點按、刺激「然谷穴」、抗癌靈三號、抗癌靈四號方向。


抗癌靈二號穴【定位】位在足底部,即第一跗蹠關節向後、向內過赤白肉際各一橫指處。大約在抗癌靈一號穴向後約一橫指處。


【主治】臍部以下的內臟腫瘤及淋巴轉移癌,如:食道下段癌症、直陽癌或子宮頸癌等。


【行針指要】針刺0.3至0.5寸,以針感酸、麻至趾為得氣。灸三至七壯,同時以手指點按、刺激公孫、然谷、抗癌靈一號穴。


抗癌靈三號穴


【定位】位於足底部,直對踞跗關節向內過赤白肉際約一橫指處。即抗癌靈二號穴向後約一寸處。


【主治】劍突以上至腦以下的惡性癌腫,如食道上、中段癌症,肝癌,乳腺癌,肺癌,頸部癌腫,鼻咽癌等。


【行針指要】直刺0.3至0.5寸,以針感麻、酸至趾為得氣。灸三至七壯。同時以手指點按刺激透向照海、抗癌靈四號穴。


抗癌靈四號穴【定位】位於足底部,由足內、外踝後緣引垂直腺,與足底正中線相交處即本穴。約抗癌靈三號穴向後、向小趾側各一橫指處。或足底正中線後四分之一與前四分之三之交點即是本穴。


【主治】腦部惡性腫瘤。


【行針指要】直刺0.3至0.5寸,以針感痛、麻丶酸至趾為得氣。灸三至七壯,同時指按垂直重刺激或透向抗癌靈三號穴即可。


本篇文章出自張偉傑的《千年祕傳天乙神針》,建議大家買回來細細閱讀!


請參考張偉傑專欄


以上穴位的其中三個是沿著腳底靠大拇趾這一側的腳心凹陷處分布,一個則是在分布在腳根的正中心。所以,如果無法精確定位以上的穴位,站長建議大家用按摩棒重重敲擊腳心內側凹陷處及腳根正中心即可。現在市面上有發售一支相當實用的按摩棒,它的按摩頭有兩個面,正面像一把梳子,上面有很多鈍頭的塑膠小耙釘,反面像一個蓮蓬頭,上面有幾顆突起的塑膠顆粒。梳子面拍打起來,刺激比較輕,顆粒面拍打起來比較痛,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需要來選擇哪一面。它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按摩頭與握把之間是由一條細長的彈性塑膠板連接,所以拍打的力量比較不會反震回來傷到我們的手。































































腫瘤



腫瘤諮詢在線



北京普祥中醫腫瘤醫院



防癌長鏈



 



癌症的探討與治療方法(一)


--郭志辰



癌症的探討與治療方法(二)


--郭志辰



人體空間醫學--觀舌知健康


--郭志辰



空間醫學對癌症的認識


--郭志辰



謝文緯醫師專欄



論腫瘤治療的中西醫互補


--謝文緯



以柔克剛


--謝文緯



哪些皮膚變化是癌症先兆?


--謝文緯



救命的《開胃湯》


--劉太醫



治癌食膳:牛蹄筋湯


--劉太醫



養生御膳:保元湯


--劉太醫



劉太醫治癌症



馬鈴薯鮮汁療法


(口臭、肺癌、肝炎、花粉症、濕疹、白眼球赤熱、肝硬化、便秘、胃潰瘍)



肝癌、乳癌、肝硬化



 



 



神教導的食譜救了我


--吳永志



3道防癌強身蔬果汁


--吳永志


(防癌強身、卵巢攝護腺保健、防癌抗癌)



吳醫師的抗癌抗病處方


--吳永志



 



體溫降低引起癌症高發


--馬悅凌



 



 



 



少吃與癌症


--石原結實



不吃晚餐的秘訣


--石原結實


(多發性骨髓腫瘤)



疾病或健康檢查數值異常的人,可以喝胡蘿蔔蘋果汁!


--石原結實


(高血壓、癌症)



「淤血」持續太久,就會變成「真正的疾病」


--石原結實


(疹子、發炎、動脈硬化、高血壓、血管栓塞、出血、結石、腫瘤、癌症)



腫瘤(癌、肉瘤)


--石原結實



 



 



 



腫瘤病及日常療養


--張步桃


(頸動脈瘤、頸部淋巴腫、鼻咽癌、肺癌、喉癌、口腔癌、食道癌、皮膚癌、胃癌、腸癌、肝癌、血癌、淋巴癌、攝護腺癌、口臭、口腔炎、舌頭病變、尿毒)



頸部囊腫就去找膽經這個專科醫院來治


--欒加芹



 



 



積習難改--臟腑病影響經絡


--潘同菋



臟腑與虛幻的病


--潘同菋


(胃脹氣、多痰、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癌症、腎虛、嘔吐、水腫、尿路障礙)


 



抗癌靈穴


--張偉傑



降糖穴、升陽穴、補虛穴、偏癱穴


--張偉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