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保健重點/馬悅凌/溫度決定生老病死


生活要有規律 男性不像女性那樣容易嚴重缺血。只要是生活有規律,經常在家吃飯的男性,到了中年身體狀況都應該是不錯的,是不該出現很明顯的病症的。


有些男性到了中年,生活中並沒有明顯的惡習,不抽煙,喝酒不多,夜生活也不多,可身體仍然出現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如身體酸痛,頸椎、腰椎不適,胃口不好,消化不良,易腹瀉、腹痛等。看看他們的手相,都能在手掌上看到先天不足的紋路和小時候營養不良的手紋,因此他們身體出現的各種不適同樣是血少造成的。只要他們注意食療,多吃補血的食物,每天晚上臨睡前泡腳,促進血液循環,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就會發現體質在慢慢地增強。只要長年堅持,健康就會伴隨你。還有一些男性到了中年疾病纏身,如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肥胖、脂肪肝以及心臟病、頭痛、頭暈、頸椎病、腰痛、腿軟等各種病症。相信當身體出現了這麼多的不舒服時,他們應該知道是怎樣得病的。這往往是生活極不規律帶來的後果,比如經常大吃大喝,飽一餐餓一頓,通宵熬夜、泡吧、玩牌等等。每當身體出現不適的時候,這些人心裡明白是這些惡習造成,只是不願意去改正,直到病重了才會回歸家庭,變得本分起來,安穩起來。這一類人是最讓人頭痛的,他們一方面不願意改掉壞的生活習慣,去除病因,另一方面又希望能用一種妙招、一劑良藥,或者通過按摩等方式就能治好病。這種事情可能嗎?確實可以通過疏通經絡、祛除寒濕,讓他們的身體輕快一些、舒緩一些,可回頭他照樣過原來的日子,這種治療效果又能維持多久呢?


其實,這些男性只要稍稍改變一下生活習慣,身體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麻煩。特別是要少喝啤酒,因為啤酒是寒冷傷腎的,除了夏天可以喝以外,其他季節最好是少喝。貪喝啤酒的人,很少有人身體好。他們特有的「啤酒肚」,就說明他們的腎臟已經很虛弱了,脾胃已經傷得很嚴重了。有「啤酒肚」的人也是血中「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的高發人群,所以在飲食中祛除寒涼是糾正「啤酒肚」的關鍵,也是治好「三高」的關鍵。


這些人的身體底子通常都不錯,只要在飲食中注意補充一些補血食物,再堅持每天泡腳,用背部撞牆疏通經絡,活血祛寒,身體就會慢慢好轉,最起碼不會使病情繼續加重、惡化。還有一些男性有不良生活習慣,但又非常注重「保養」,於是常年吃進補藥物。他們多數吃的都不是補血的食物,而是補氣、補腎的藥物(補氣、補腎的藥物對身體產生的影響與我們吃的食物對身體的作用不一樣)。這些人身體上的反應與正常人完全不同,由於有補氣藥物支撐著,他們的精神狀態和氣色都還不錯,自我感覺良好,只是在體檢時會發現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等毛病。這些愛吃補藥的人,同樣也會去吃各種治病的藥物,長年的補藥和藥物不斷,身體實際上成了一副空架子,肝、腎等內臟已極為虧虛。如果他們不改掉不良的的生活習慣,還繼續錯誤地進補,那麼猝死、暴死的發生也不是沒有可能。


怎麼說這些人呢?這些人在先富起來的一群人中非常普遍,他們要想保命,第一步就是要停掉那些補氣、補腎的昂貴補藥。如果長年吃某種補藥,除了自我感覺良好外,化驗結果卻常常出現不正常,就說明補藥吃錯了。因為好的東西吃進去,不但身體感覺舒服,各種化驗結果都應該是正常的。不是越稀少、越昂貴的東西就是好東西,而是身體需要什麼,才去補充什麼。我們身體最需要的是血液,是提供給各個臟器,讓它們能「吃飽飯」的最基本、最基礎的血液。而補血的食物其實上天已經給我們準備好了,就是我們身邊那些物美價廉的食物。只要將一日三餐吃好,按自己所生活的地域、所處的季節,吃著當地、當季應該吃的食物,你的血液就能充足,就能高質量,就能讓你在中年----這個本應該享有健康的年齡,享受著健康身體帶給你的輕鬆、活力和幸福。


第二步,這些人常年以車代步,生活在空調環境裡。應該多走向大自然,多呼吸新鮮空氣,多活動肢體,促進血液的通暢,這也是讓身體通向健康的重要一步。


第三步,這些身體已被氣架空的人,食療的效果是很慢的。打個比方,真正血液少的人的身體,就如乾涸的土地,只要澆上水就會馬上滋潤起來。而這些人的身體被氣撐著,水不容易澆進去。針對這類人,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先用艾條燻全身,讓血液活起來,把體內的寒去掉;然後用刮痧的方法將氣瀉掉,主要是用重手法刮整個背部。病情重的可以一周燻2次,刮2次,再去複查血液,血黏稠度基本會降到正常,血壓、血脂、血糖也會明顯下降。而去掉了補氣所造成的假象、還他身體的本來面目之時,也就是他身體嚴重虧虛的時候。這時他原來吃補藥所特有的精神亢奮、不知疲勞的狀態消失了,人會變得疲倦、發軟、乏力,身體機能的下降全部顯現了出來。所以你一定要事先告訴他可能出現的不適,讓他做好思想準備,去迎接身體在重塑過程中的名種不適。當他出現了身體不適時,各種補血、補腎的食物都可以全面使用了。慢慢地,身體和精神都會全面好轉,這種好轉,就不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與此同時,各種化驗指標也會趨向正常。


所以,不論是有錢的人還是沒錢的人,身體的結構都是一樣的,都需要最基本的、最基礎的食物補養身體。認真對待你的一日三餐,按自然規律吃飽、吃好,就是通向健康的最重要的一步。


馬悅凌/溫度決定生老病死/男性保健重點








































































                           馬悅凌        



體溫降低造成動脈硬化



體溫降低引起癌症高發



早晨醒來後為什麼會有各種不適感覺



做自己的保健師--小活動大功效



如何理解「血、寒、濕、風、虛」



如何判斷血液是否充足



看舌診病



 



女性保健重點



男性保健重點



老人保健重點



孩子保健重點



常見食物的功效、食療應用及注意事項 (補血、補腎、補虛、自製固元膏)



熟知食物的溫熱寒涼平



巧食五味保健康



如何做到飲食的合理搭配



脾胃喜歡什麼



一日三餐怎樣安排



身體虛弱時食物的種類不要過於複雜



給愛吃素的朋友提的建議



不容忽視的按摩原則



左右對稱按摩巧治病



以痛為腧



按摩在保健中只能是配角



正確對待足療



常見病治療原則



心臟病的治療



腎臟病的治療



肝病的治療



高血壓的治療



糖尿病的治療



痛風的治療



去火的方法



失眠的治療



感冒發熱速治法



咳嗽的食療與按摩



哮喘的預防及治療



頭暈頭痛的治療



眼部不適的治療



鼻子不適的治療



口腔不適的治療



咽喉部不適的治療



耳部不適的治療



胃部不適的治療



腹瀉的治療



便秘的治療



痔瘡的治療



頸椎病的治療



肩周炎的治療



腰痛的治療



膝關節腫痛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