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常常説謊的人


人想要長壽,就不要說謊,因為說謊要費心思。一點點的事情也會使人勞神,人若是能夠不勞心,就會長壽,這是無疑的。損人不利己的謊言是不可原諒的,那不僅傷害了別人,也會傷害自己! 俗云:「撒謊是小偷的開始」不要以為偶而撒謊不要緊,撒謊像滾雪球一樣,會於愈滾愈大,最後遭人們識破,而後悔莫及。


有一個小孩侵入葡萄園,偷摘葡萄,因為怕園主發現,慌慌張張地將葡萄,塞進衣服的口袋裡。園主出來了,問小孩:「你有沒有偷摘我的葡萄?」


小孩說:「沒有啊!」 可是他的運氣不佳,在所摘的葡萄裡躲藏著一條小蛇,雖然園主再三地追問他,他仍撒謊到底,結果不幸被蛇咬死。為了小事撒謊而導致喪命,實在是一件不值得的事。


不過,撒謊有時也會為我們帶來方便,例如有一個女性問:「我漂亮嗎?」


通常不能老實地答以:「妳一點都不漂亮。」 這樣的話,她將會覺得很不愉快,這時候不妨撒點小謊:「妳很漂亮!」將會令她十分高興,所以善意的謊言有時候說說是無妨的。對於得到絕症的病人,妳若坦白地告訴他真相,他聽到之後,往往會感到絕望,以致於提早結束他的生命。遇到這種場合,我們應該考慮自己所講的話,將會產生何種影響,然後再考慮如何表達我們的意思,但是對別人有害的謊言是絕對使不得的。


 


行程可以不用太敢,給自己一些思考喘息的機會。


工作可以不用太多,給自己一點調養適應的時間。


朋友可以不用太好,給彼此一片自由獨處的天地。


關懷可以不用太過,給對方一個成長自主的空間。


言語可以不用太白,給聽者一次發揮想像的證悟。


鋒芒可以不用太露,給別人一般如沐春風的溫馨。


名氣可以不用太大,給自己保留隨意任性的自由。


錢財可以不用太豐給全家免於杯弓蛇影的恐懼。


 


七則引述於當和尚遇到鑽石          


1.為了看見自己的事業飛黃騰達財源廣進你必須保持慷慨大度的心態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布施)


2.為了看見自己置身一個幸福快樂的世界你必須遵循倫理道德的生活態度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持戒)


3.為了看見自己身體強健充滿吸引力你必須避免憤怒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銘印. (忍辱)


4.為了看見自己在私人生活和工作場合擔任領導人物,你必須樂於利益,幫助他人,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銘印.(精進)


5.為了看見自己能夠心思專注,你必須進行深度的禪修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銘印. (禪定)


6.為了看見自己心想事成你必須了解潛能和心理銘印的原則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銘印. (智慧)


7.為了看見自己和他人事事滿願你必須培養慈悲心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