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腫瘤摘除後復發原因/漢唐中醫評論


 

更新日期:2009/12/25(路透華盛頓24日電)科學家發現腫瘤摘除後復發原因(中央社華盛頓24日路透電)今天公佈的研究指出,腫瘤不但會排出稱為「種子」的微小細胞以擴散至全身,還會自我重新下種,這項結果或許有助解釋腫瘤在切除後為何仍會復發。(之所以會這樣,就是因為先開刀取出腫瘤後才造成腫瘤會這樣做,不開刀的話就只是腫瘤而已。)


研究人員在「細胞」(Cell)科學期刊指出,這項發現或許也有助研發新藥對抗癌症擴散或轉移。紐約史隆凱特靈紀念癌症中心(Memorial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的馬薩格(JoanMassague)說:「循環體內的腫瘤細胞也會入主原本的腫瘤,這過程我們稱作腫瘤自播(self-seeding)。」(所以不要碰腫瘤是最好預防腫瘤擴散的最好方法?)「現在我們發現,腫瘤會把最不乖的小孩抓回來,讓自己注入最具侵略性的移轉細胞,便能成長更快、更強壯。」(這是因為腫瘤遇到外力而被切除後,才會如此反抗的。)


「我們認為部分案例中,或許一些療法讓發炎組織成為溫床,提供逃離並暫時躲在骨髓當中的細胞一棲身之所。」(這裡已經很委婉的在述說,化療與放射線療都會讓癌細胞擴散。)「這些細胞也許在手術後幾星期或幾個月重新進入循環系統,透過自播停留在這些組織,形成腫瘤。」(這裡已經說明開刀、化療等西醫傳統治療癌症的方法是無法制止腫瘤的擴散。)研究人員正研發能控制免疫系統、更有效攻擊癌細胞的癌症疫苗。這項研究顯示削弱免疫系統部分機制有其必要。(又是疫苗,連癌症都要有疫苗,西醫真是走火入魔了。)


 


漢唐中醫評論 這篇報導證實了我ㄧ直在說的,潘朵拉的盒子不要打開的理論是正確的,我可以從實際治療各種癌症的經驗中得到這個結論,一但這個盒子被打開,癌症擴散的速度就會加速,而且不在原處發展,會到處滋生,此時幾乎已經是無法再治療了,如果不做任何侵入性的治療,反而腫瘤就停在原地,時常是無害的,醫師只要知道哪些食物會去餵食腫瘤,將之從病人的飲食中刪除,像要求病人立刻停止吃任何的維他命與騙人的健康食品等,就是很好的建議。


漢唐中醫 倪海廈謹記於2009年12月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