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的就是錢」 資深熟男遺憾

 


20090715蘋果日報

若不是他自我介紹,我猜想不到在我面前的這位70幾歲的長者,曾是香港上市公司的大老闆。

60歲的老伴去世後,他決定回到老家台灣度晚年,我覺得納悶,他的3個兒子分別住香港、加拿大及美國,怎麼不選擇這些地方,讓兒子方便照顧?


人有三老全憑運氣


他回答:「兒子長大,有他們的人生,選擇在那幾個國家居住,我還是得一個人住,那還不如回台灣,有熟識的親戚同學可以聊天。6年前,我找了住加拿大的兒子吃飯,告訴兒子我想回台灣,兒子問:『那你在蒙特婁的房子給我好不好?』我回答『再想想』。

從那時起到現在,這兒子一通電話也沒有,所以人要想開,伴侶、孩子都不能強求,人只要清楚自己要過什麼樣的日子就好,不要一輩子辛苦,就為了留房子、金錢給孩子

你看我最多的就是錢,但只是一句話,家人不相往來。」


一段孤獨心涼的遭遇,並沒有打敗他的活力,他回台後在教會當志工,教小朋友念書寫字,他笑著告訴我:「我在教會裡,有一堆孩子叫我爺爺,不是也蠻好的嗎!

我有兒子,就像沒兒子一樣,沒給他們機票錢,他們也懶得回來看我;

人有三老,一是老伴,這完全憑運氣,若老伴不好相處,只是徒增煩惱;另一是老友,但即便是老友,萬一意見鬧僵,幾十年的友誼也沒有了;我們唯一可以自己掌握的老,就是老本,身邊有夠用的錢,把自己的身體顧好,不用靠別人,就活得自在。」 真是好開朗又有智慧的銀髮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