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服降血壓藥 恐有副作用--錯誤的醫學觀念--漢唐中醫


更新日期:2009/08/27 00:07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長期服用降血壓藥可能會出現各種不舒服的副作用。花蓮慈濟醫學中心藥劑部臨床藥學科主任劉采艷表示,降血壓藥物的種類相當多,醫師通常會依據患者狀況以決定使用何種藥物,但需注意的是,雖然藥物安全性高,但長期服用這些藥物時仍要注意過量使用可能產生副作用。(這句話有語病,不是可能而已,是絕對有副作用存在。)


劉主任指出,血管收縮素轉換酵素抑制劑若長期使用過量應注意,因為可能引發咳嗽,甚至可能引發患者的腎衰竭;使用乙型阻斷劑則必須注意是否出現心跳過慢,少數人會有失眠、幻覺、陽萎等情形;鈣離子阻斷劑則可能產生心悸、臉部潮紅、頭痛、惡心、腸胃不適、皮膚搔癢出疹等副作用。(其實這就是腎衰竭與心臟病症狀,不吃西藥沒事,吃了反而有事,相信西藥的人真是笨啊。)


至於使用利尿劑者,若長期過量服用,必須注意低鉀血症的發生,長期使用也應注意糖的耐受性可能會變差,並可能導致血糖偏高。利尿劑最好在早上使用,因為吃了利尿劑會想上廁所,甚至影響到夜間的睡眠。若患者出現任何不適症,建議向醫師洽詢比較好。(利尿劑吃到超過十年以上時,就會出現雙腳水腫,肝腎與心臟衰竭的現象。)


錯誤的醫學觀念每當提到西藥的副作用時,西藥廠都是採用避重就輕的態度,永遠不會出面說明所有的副作用,所以還是由我來說明吧,讀者如果正在吃降血壓藥,無論你吃的是哪一種,結果都會造成心臟腎臟與肝臟的衰竭,真是害人的藥物,當你發現你的血壓過高時,要讓醫師找出原因是什麼? 高血壓本身不是病,只是身體發出的一個警訊,所以當醫師的我們應該要替病人找出真正的原因,然後將這原因去除,血壓自然就下降了,這才是正確的態度,如果只是開個處方給病人吃,長期下來遲早身體一定會出現問題,這種動作讓病人既花錢又傷身,為何要做呢?


漢唐中醫 倪海廈謹記於佛州2009年08月27日


 




















































2009年07月23日.運動完喝豆漿 2月瘦27公斤2009年07月26日.檸檬的好處.

2009年07月28日.服止咳糖漿 嗎啡檢驗呈陽性



2009年07月28日.醫師壽命 比一般民眾少10年


 2009年08月06日.眾多肺癌病人 完全沒有吸菸史2009年08月07日.醫學新方 治癒青光眼 
 2009年08月07日.美電影導演約翰休斯心臟病發猝逝 得年59

2009年08月09日.中醫特考100年落日藍委提案恢復


 
 2009年08月14日.樂觀的女性更長壽

2009年08月09日.夏日「缺乳」問題多 營養師:建議可多喝豆漿


 
 

2009年08月17日.肩膀抬不起來竟是心血管出毛病



2009年08月22日.致癌危機處處有 養生風成主流


 
 2009年08月24日.糖尿病藥恐增加老人心衰竭風險

2009年08月24日.心臟病發?運將行駛中猝死


 
 

2009年08月27日.長期服降血壓藥 恐有副作用


  
    
    

唐中醫 倪海廈謹記於佛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