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半數醫務員拒打疫苗---漢唐中醫倪海廈評論


2009/08/26 聯合晚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5100351.shtml


英國醫學期刊26日發表的調查顯示,香港約半數的醫護人員拒絕注射新型流感疫苗,專家認為,這種現象非香港獨有,世界其他各地也如此。(真正懂西藥的人,是絕對不會接受這種疫苗的。)


香港大學的研究人員1至5月調查了公立醫院的2255名醫護人員,詢問他們是否願注射注射禽流感或新型流感的疫苗,約35%的人願注射禽流感疫苗,願注射A型流感疫苗的人是48%。即使在今年5月全球對A型流感最恐慌的流行高峰期,願意注射疫苗的醫護人員也不到一半。(誰願意去注射危險又無效的疫苗呢?)


多數人表示,不注射新型流感疫苗,因為擔憂會產生副作用,同時也質疑疫苗的安全性和療效。 (真聰明啊。)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各國,要為醫護人員注射疫苗。英國、西班牙和美國等許多西方國家表示,醫護人員將會首批接受疫苗注射。香港的調查結果顯示,落實醫護人員最先注射的計畫,可能有些難度。波士頓大學的生物倫理學家安納斯說:「醫護人員有道德責任注射疫苗,不僅為保護自己,而是要保護病患。但如果他們認為疫苗不夠安全和有效,疫苗將很難售出。」(西藥廠只想到如何讓消費者相信,從不想到他們的安危。)


一些藥廠正在測試新型流感疫苗,衛生官員說,迄今在注射疫苗的數千人中,沒人報告出現過嚴重反應,只是感到疼痛或胳膊腫脹。(這是騙人的。)


疫苗不太可能產生罕見的副作用,但注射者達到數百萬人後就很難說。可能的副作用包括格林-巴厘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這是一種短暫的麻痺失調病症,在百萬注射人中的發病率不到一例。(不是短暫的麻痺,而是終生的麻痺癱瘓症。)


評論西藥廠在賣藥與推銷疫苗時,都是想盡辦法誇大療效,在說明副作用時,都是採用輕描淡寫的方式,這種惡質的行銷方式,當然無法欺騙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所以出現半數以上不願意施打疫苗的醫療人員,這是很正常的現像。


漢唐中醫 倪海廈謹記於佛州2009年08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