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膽經的基本功


既然一切都是假的,但是你的疼痛卻是真的。因此我們只好用「假的方法」來治療「真的疼痛」,等到疼痛剎那間消失了,各位讀者就會相信我說的:「原來,這些痛都是虛幻的!」在臨床上,多數的傷寒疾病都是影響膽經,因此本書主要介紹的是傷寒影響膽經的所有變化,胃經的部分將來會在他書詳加解說。因為膽經異常基本上是流行病,解決膽經的問題等於解決多數現代人的問題,因此學習膽經的知識是非常重要的。



膽經是人體最長也最複雜的一條經絡,大家可以從圖上,清楚看到膽經從眼的外角開始,分布於整個側頭部與耳朵的兩側,從側邊通過頸部,肩部,側胸部,通過肋部,腰部,直到側邊臀部,通過整個大腿小腿側部,外踝直到第四第五趾交接處。


這幾年由於「人體使用手冊」一書暢銷,「敲膽經」成為一種流行的運動。普遍來說,大家講的敲膽經病不是整條膽經,主要敲的是臀部側面與大腿的這一段部分。「敲膽經」是膽經虛証最簡單易懂的方式,因此「敲膽經」是本章節的最基礎自我治療的基本要求,只要有膽經虛証的人,每天都必須要敲膽經至少20分鐘。


敲膽經有多麼神奇呢?我舉個實例如下:某天我到某某商店買東西,見到H女好像精神不佳,因此我在付賬的時候與她多聊了一下。她抱怨經常頭昏,肩頸酸痛,有時候還會腰痛,我一聽這個症狀,就是膽經的症狀,因此當場幫她敲膽經。


我幫她敲膽經,從臀部敲到膝蓋部位,大約只有敲了20秒,她就因為無法承受疼痛而要求我停止了。突然間,她說她的體內有一股氣息往頭上衝,整個人的精神馬上好了起來,肩膀與脖子也鬆了許多,她感到很不可思議,一直向我道謝。臨走前,我交代她要經常敲膽經,這就是對她最好的保養方法。


但是,我不是到處建議每個人都要敲膽經的,我所提出的任何建議都是「個人化」的,不是每一個人都要敲膽經,是臨床上有很多人需要敲膽經,有些人的膽經根本沒有問題,卻要敲膀胱經,這就是明顯敲錯了。因此只要症狀與膽經符合的,我就會主動要求敲膽經。當然,透過EMAS經絡檢測之後,就可以明確知道病患需不需要敲膽經了。



 www.EMASWEB.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