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治療高爾夫球肘?


這個章節,從頭到尾都是在談治療膽經,為什麼會冒出一個高爾夫球肘呢?我又要說一個大家不太相信的話了,高爾夫球肘應該也是屬於傷寒病,是體內寒氣入侵所造成的?許多人都以為高爾夫球肘是打高爾夫球造成的,依照西醫的看法,這是因為一切動作反覆過多,或是施力過大,超過人體生理的負荷,手肘在肱上髁內側就會發生疼痛。許多高爾夫球肘病患從來沒有打過高爾夫球,他們主要是經常常在拿取重物,搓洗衣服,扭絞毛巾或是提茶壺到水,做清掃工作...等等動作造成手肘部位疼痛或劇痛。


這個時候,病患如果去找中醫治療,通常會貼青草藥膏,藥洗痛處,針灸或電針手肘部位,加上一些推拿等手法。西醫師就會運用熱敷、水療、超音波、雷射、電療法來治療手肘部位,或是運用一些物理療法,例如牽拉運動來協助肌肉放鬆。


 

但是我在這裡所提出的看法,卻完全不需要這麼麻煩,也不需要去治療手肘的,只要運用一些看起來完全不相干的穴位,就可以治了高爾夫球肘了。原因很簡單,因為多數的高爾夫球肘根本不是一個病,是其他經絡異常的反射現象。


我在上面已經提到了,膽經與心經是一個相互反射的經絡,心經可以治療膽經的病,膽經也可以治療心經的病。請大家看看經絡圖,所謂的高爾夫球肘位於哪裡呢?就是位於心經,就是大約在心經少海穴的位置。


 


 


 


因此我們可以在膽經找到治療穴位,這個穴位在哪裡?就是位於我圖中畫的位置。這是一群穴位,主要是在小腿膽經上,大約是在中間的部位,只要找到痛點,那就是穴位,這是非常容易找的。右邊的手肘痛,只要按右腳。左邊的手肘痛,就要按左腳。通常只要腳泡熱薑水20分鐘之後,按摩這些穴道約5-10分鐘,高爾夫球肘疼痛就會消失。


我在這裡所提到的高爾夫球肘痛,不是指老虎伍茲打球之後,突然間拉傷那種痛。而是指不明原因,突然間自己痛了起來這種高爾夫球肘。當然,就算是因為運動傷害所造成的痛,這樣治療還是很有效的。


有人就會問了:「按摩這個腳的穴位,怎麼可能可以治療高爾夫球肘呢?」我會說:「對啊,所以根本沒有高爾夫球肘嘛!」所謂的高爾夫球肘,只是一個西醫的名詞,許多人手肘痛到受不了了,去檢查MRI卻一點也找不出原因,就是因為這個病根本不存在,是假的!所以只要按摩一下就會好了,就是這麼簡單!


這個時候我就要老調重談了,高爾夫球肘其實原始是傷寒病。膽經能量虛弱的現象,會迅速反射在其他的經絡上,心經就是一個例子。因此手肘的部位就會特別脆弱,只要多做一點工作就會開始疼痛,這不是工作傷害,這是原本脆弱的體質在外部的顯現。如果不知道這個根本原因,不明究裡地就去治療手肘,或許會短暫康復,但是之後又會復犯,這就不符合「治病求根」的原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