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突破!蕭萬長也靠「基因」選藥


更新日期:2009/07/25 19:46


癌症病患在進行化療後,為何不是人人有療效?醫界找到了解答!2大龍頭,台大和榮總首度攜手研究,花了2年時間,發現有1/3的肺癌病患擁有一種特殊基因,而就是因為這種基因,最常用的化療藥物在他們身上,不會起作用,必須選其它的藥。往後,病患就能夠透過抽血檢測基因,事先篩選藥物。(發現西藥無效時,為何不找中醫來幫助治療呢? 寧可眼睜睜的看著病人死去,也絕對不讓中醫介入治療,這就是台灣的西醫精神所在。)


昔日同事再度同台,現在分別是2大醫學龍頭院長,林芳郁和陳明豐領導下,台大、榮總攜手合作,2年的研究時間,肺癌治療有了重大突破。(中醫早在二千年以前就已經突破治療肺癌的效果,西醫卻說在這近二年來有突破,至於突破了多少,還是不知道。)


還記得副總統蕭萬長,今年5月底才因為肺腺癌,選在榮總開刀,為何不選台大?2院公開一同研究的結果,化解瑜亮情結的傳聞。(西醫學已經治不好病了,結果過去卻還不合作,還有情結在。)


針對台灣非小細胞肺癌的病人,抽血進行基因檢測,找到至少1/3的病人,用最常使用的第一線化療藥物,卻繼續惡化,就是因為有共同的特殊基因。台大醫院內科部教授余忠仁:「這(基因)標誌可以告訴我們,這樣病人不適合使用健擇,也許他應該要使用其它藥物,對於我們副總統,也是有進行這樣的評估後,再選用藥物。」(我要看看台灣的副總統經過這樣檢測後,繼續服用西藥可以維持多久?)研究團隊還在繼續努力,朝向客製化的治療方向進行,未來肺癌病患透過抽血,就能事先找到適合的化療藥物,治療也會更有效率。


評論 直到目前為止,我手邊的一位肺癌末期病患,四年前當時被查出得到肺癌時,就已經同時被宣告只能再活三個月了。當時她就決定不做任何西醫的治療,直接來找中醫治療,時至今日已經進入第四年了,其中雖然出現幾次危急現象,但是都被中藥救回來了,上週還出現喝水無法吞下的困難,經過我使用半夏苦酒湯後,現在又一切回到正常了,前天這位82歲的老太太還跟我說,她要去開飛機,還要邀請我去坐她開的小型飛機,就是那種連擋風玻璃都沒有的那種雙翼飛機,真是厲害啊。請西醫注意,這位病人我個人認為她存活的時間,絕對比你們的副總統要長很多,我們拭目以待,看看是一位中醫厲害些,還是上面兩個笨蛋醫院連手在一起比較厲害些?


漢唐中醫倪海廈謹記於佛州2009年07月2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