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教你如何得到中醫的脾病?


中醫的脾臟,可不是解剖學裡面那個小小的脾臟。中醫的脾臟功能可多了,主要指的是脾臟的能量以及脾經巡行部位的能量異常與否,不是解剖學上所講的脾臟。由於幾乎所有的人都患得中醫的肝病,一得到中醫的肝病即刻就會傳變到成為脾病。因此,中醫的脾病幾乎也是99%的人都會得到的病。


依照中醫理論,脾主運化,主要是運化食物,運化水液。脾臟又主升清,是一種上升的力量。脾臟又主統血,因此脾臟有問題,一定會有血液的相關障礙。老話一句,傳統中醫理論的介紹,大家實在看不懂,就算看懂了,也容易忘。因此,在此我教導大家,為了要加速得到脾病,以下所列出的條件只要照著做,就會立即得到脾病。


1.每天喝冰水,吃寒涼食物::由於中醫的脾臟最害怕冰冷的食物。因此,要患得脾病最快的方法就是喝冰水。愈冰的冰水,效果愈快。當冰水進入體內之後,除了會直接傷害脾臟之外,也會累積體內的寒氣,讓人每日昏昏欲睡,感覺疲勞,另外一個特點就是可以加速得到憂鬱症的可能性。


喝冰水有時候力道還不夠,要增加體內寒氣,傷害脾臟更激烈的方法,就是直接食用冰西瓜,冰蘆薈這種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本身就是屬於寒性,再加上低溫冷凍,那就是寒上加寒了。


2.每天持續用腦:脾臟主思,因此思考愈多的人就會傷害脾臟。許多職業如:作家,教授,科學家這類的人每天被迫持續用腦,最容易傷害中醫的脾臟。經年下來幾乎沒有一個人能倖免於難的,這些人只要看中醫,不需要把脈就知道一定是脾病。現代有一種最新的傷害脾臟方法,就是整天打電動玩具,或是上網聊天,或是打麻將(賭博),完全不運動。一天持續十幾個小時,這類生活模式因為長時間思考,完全不休息,傷害中醫的脾臟速度是最快的。


3.特殊飲食習慣:脾臟主運化食物及水液。有一種人吃飯特別快,嘴巴還沒咬兩口,就吞進去肚子裡。吃ㄧ頓飯下來,喝了一大碗湯,或是喝一大杯茶,整個肚子又是湯,又是水,又是飯菜的,肚子都吃撐了,這樣沒過多久就會得到脾病。






快速得到脾病方法


喝冰水+食用生冷食物


晚晚睡睡+飲食壓不力規律


整天用腦+完全不運動


每天外食


保證得到脾病


得到中醫的脾病會有哪些現象呢?我將普遍的現象列之如下:

1.容易全身痠痛,膝蓋痛,肩膀痛:中醫的脾主肌肉,因此脾臟有問題的人,全身都會酸痛。由於脾經巡行至膝蓋內側,因此許多人會莫名奇妙膝蓋內側痛。肝脾互相影響下,最容易產生肩膀脖子酸痛。


2.肥胖或消瘦:中醫的脾主運化,所謂的運化就是體內清道夫的意思。脾可以將體內的循環增強,將垃圾清出體外。脾有病的人,會把垃圾全部累積在體內,因此體內會累積脂肪,水液,痰,還有一堆沒有必要的物質,這就是肥胖的根源。


多數脾不好的人是肥胖的,但是卻有不少人是消瘦的,不論如何吃就是不會胖,愈吃愈瘦,這也是脾病。


3.消化系統障礙,容易疲勞,沒有食慾,頭昏:中醫的脾與胃互為表裡,因此脾胃不好的人,胃口是不好的,不吃東西的人,每天沒有精神且四肢無力。脾主升清,因此脾臟功能不佳的人,頭腦永遠是昏昏的,無法專注,這種狀況久了,就會容易得到憂鬱症。


4.高血壓,糖尿病:脾有病的人,體內水的運化不佳,最容易產生高血壓。體內肝脾不協調久了,就會造成糖尿病。大家看看市面上所有降血糖的中藥,都是調和肝脾的藥,原因就在於此。


5.容易口渴與頻尿:脾臟能量不佳的人,由於體內水的運化出了障礙,最容易產生口渴的現象,這種人一口渴,就會大量喝水,結果一喝水,就會馬上想上廁所,非常頻尿。這種現象不斷重複,有時候病患乾脆就不喝水,不喝水卻會口渴,你說這不是很痛苦嗎?還有一種人更可憐,因為持續口渴,所以一直喝水,但是一喝水就想吐,要不然就是肚子脹脹的,這就是脾病的典型症狀。


6.容易失眠:脾虛的人,通常也會伴隨著心血虛的現象,因此晚上不容易入睡,會有失眠的現象。因為脾虛造成體內水的運化障礙,也會造成長期咳嗽,氣喘甚至失眠。


7.各種皮膚病:脾虛的人,通常也會伴隨著血虛的現象,因此容易皮膚發癢。如果伴隨著體內的寒氣,那就會產生各種皮膚病。現代人困擾的的異位性皮膚炎,幾乎都是這樣造成的。


8.嘴唇乾裂:脾虛的人,通常會有嘴唇乾裂的現象,不論如何塗護唇膏,好像效果就是不怎麼好。肝病或是脾病,幾乎主導了現代人80%的流行病,大家只要看看我寫的,如何得到肝病或脾病,再比較一下肝病或脾病的臨床症狀,都會發現並不陌生。所以只要能夠治療肝病,脾病,就可以治療幾乎所有的慢性病了。


(作者: 潘同菋 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