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治新型流感 七天可出院


新型流感並不可怕。據北京地壇醫院臨床治療顯示,用中藥就能治療這種世紀大流感,而且七天見效,民眾毋需恐慌。地壇醫院是北京少數專職的傳染病醫院,位於朝陽區近郊,也是國家指定收治新型流感(中國大陸稱甲型H1N1流感)的定點醫院。


王融冰是該院中西醫結合科主任醫師,衛生部印發的《甲型H1N1流感診療方案》,即出自該院之手。她說,甲型H1N1流感有三種病型,目前病患最多是「毒襲肺衛­」,症狀和一般流感類似,服用中藥能在八小時內退燒,後續是「隔離觀察」,治療七天即能出院。


第二種是「毒犯肺胃」,該院收治病患僅有二例,病情在控制中;最嚴重病型是「毒壅氣營」,目前尚未出現。曾於SARS期間赴台交流的王融冰說,新型流感並不可怕­,完全能用中藥醫治。


該院中西醫結合科副主任王玉光向記者介紹,用中醫治療流行性感冒(流感)已有千年歷史,東漢張仲景的《傷寒論》是醫治流感的代表作,至今仍具參考價值。


結果顯示,中醫療法的療效顯著,迄今大陸新型流感患者均能治癒出院,沒有死亡病例。王玉光說,事實上全球新型流感的死亡率僅佔千分之零點四,比季節性流感千分之­一的死亡率還低,民眾心理愈恐慌,免疫力愈低,愈容易患病。


面對世紀大流感,王融冰向台灣民眾提出兩項建議。一、輕微病患可在家修養,服用中藥或清熱解毒的中成藥,發汗即無大礙。二、二天後若無改善,應立刻住院進行「消­毒隔離」,避免病毒擴散。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7/4/1lee3.html


  


少商, 商陽, 耳尖, 大椎, 這些都是退燒的穴, 放個血, 半小時就退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