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急救法


心肌梗塞就是心臟缺氧,心臟缺氧導致血液凝固,血液無法將氧氣輸送至腦部,就會造成腦死,搶救時間只有30秒。


 ※心肌梗塞發生前之現象:


(1)心肌梗塞發生前一兩個月通常有胸悶的現象,時好時壞,病發的一兩天會特別累,感覺很胸悶,這時候,就要特別注意了。


(2)患者不分老少,請務必讓你身邊的人學會已下搶救的方法:


 


※搶救心肌梗塞黃金30秒:


(1)持續呼叫他的名字,讓患者保持清醒,絕對不要讓他睡著。


(2)身上最好準備ㄧ瓶沉香油,沉香油是急救之主,心臟名藥【救心】既是沉香所提煉。首先將沉香由滴幾滴到患者的舌尖上。


(3)用手指甲刺壓人中,刺壓到患者眉頭皺起來。


(4)握空拳,反覆滾壓心窩上下這個區域,刺激心臟肌肉。


(5)以右手握空拳, 左手疊合其上, 用身體的力量從右到左滾壓胸腔, 壓滾時,提醒患者吸氣, 手放開時吐氣, 直到患者兩肩會動為止。  


※如果是自己發病時,身邊無人可以幫忙,


你必須用以下方法自救:


(1)用力咳嗽 


(2)用力搥胸 


(3)趴在地上,滾動胸腔。



 


補充


推按督脈"至陽"穴旁開7分的華陀夾脊穴 上下一個指頭間距的筋可緩解心絞痛


至陽穴位於第7胸椎棘突下凹陷處,即取臥位、垂臂時,兩側肩胛角下緣經脊背連線的脊椎骨正中點處。心絞痛發作時,患者常伴有胸部壓迫感和窒息感。此時,病人可手持一枚5分硬幣或一雙筷子,用硬幣或一雙筷子邊緣開始按壓至陽穴旁開7分的華陀夾脊穴()上下一根手指頭的間距。具體是從督脈的"身柱"穴點(3胸椎旁開7分的華陀夾脊穴筋)上的開始推按、經"神道""靈台""至陽""肌縮""中樞"、至第11胸椎棘突下"脊中"兩端旁開7分的華陀夾脊穴() 連續推按3分鐘至6分鐘,將硬結的筋推按轉變為軟後,心絞痛即可緩解,若每日定時推按壓本間距的筋硬節點推按至3次~4次,定可預防心絞痛的發生。


 



 

 


【電子報】第二期 中風.心臟病原始點急救流程



 


http://www.cch-foundation.org/share.asp?share_id=44&PAGE=&next5=


財團法人張釗漢疼痛醫療基金會  


台北市內湖區金龍路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