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蹄筋湯


作者:劉弘章


牛蹄筋有什麼用處?


人的組織是由細胞和膠原纖維構成的。如果人體缺乏膠原纖維,那麼細細胞就會瘋長,容易發生癌症或者境界瘤。如果人體缺乏膠原纖維,那麼韌帶就會鬆弛,容易發生內臟下垂、痔瘡、疝氣。如果人體缺乏膠原纖維,那麼骨質就會疏鬆,容易發生骨質增生或者關節炎。由於人體自已不能生產膠原纖維,而牛蹄筋含有大量的膠原纖維,因此牛蹄筋是人類補充膠原纖維的重要途徑。膠原纖維存在於每種動物組織裡,但是在牛蹄筋裡比較多。動物組織是由細胞和膠原纖維構成的,膠原纖維包裹著細胞,膠原纖維也形成了骨骼、肌腱、韌帶、筋膜。因此我們人體組織大約有50%是膠原纖維。雖然我們吃肉塊也能吃進一些膠原纖維,但是對於人體而言,如果我們不是有意識地去補充它,那麼就會出現痔瘡、關節脫臼、疝氣、內臟下垂的疾病,甚至出現境界瘤、癌症。因此劉家的小孩子出生三個月,就開始喝牛蹄筋湯。喝牛蹄筋湯是非常重要的保健方法。其實,肌腱是最純淨的食物。因為動物的肌腱沒有血管,它的營養全憑組織液供應。因此動物的肌腱裡極少含有亂七八糟的東西。


人類應當從何時喝牛蹄筋湯?


小孩子應當從出生三個月之後,開始喝牛蹄筋湯。為什麼從出生三個月之後?因為產婦從第四個月之後,開始恢復月經,而恢復月經之後的奶水叫臊奶,其味道與品質已經大不如前。如果小孩子依然完全吃臊奶,那麼就會營養不良。因此小孩子從出生三個月之後,就要開始喝各種肉湯。有人說,人奶最有營養,我們家孩子吃到3歲。是啊,你吃到30歲也沒人阻攔,但是你要知道什麼是臊奶。


俗話說:「十人九痔。」然而劉氏家族,從明朝開始就沒有人得痔瘡、關節脫臼、骨質增生、疝氣、內臟下垂、境界瘤、癌症。這說明喝牛蹄筋湯是管用的。


為什麼有些人不喝牛蹄筋湯也不得癌症?錯了,應當說一些人還沒得癌症,就死於其他的疾病了,或者說,一些人沒有癌基因而死於其他的疾病。


哪些人需要多喝牛蹄筋湯?有癌症家族史的人、經過保胎出生的人、母親在懷孕期間吃過化學藥物的人,必須提高警惕,要有意識地多喝牛蹄筋湯。


為什麼有些人喝牛蹄筋湯不管事?凡是已經使用放療、化療、皮質激素的癌病人,由於結締組織中的許多纖維細胞已被破壞,因此癌病人喝了牛蹄筋湯之後,不一定能夠合成膠原纖維,去形成癌的包圍圈。許多紅斑狼瘡、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骨質增生的病人,由於長期使用皮質激素,是極難痊癒的。這是因為皮質激素能夠破壞成纖維細胞,而造成膠原纖維的斷裂。因此這些病人喝了牛蹄筋湯之後,不一定能夠合成膠原纖維,去恢復組織的損壞。凡是胃氣已經下降的內臟下垂病人,由於消化吸收能力已經減弱,因此這些病人喝了牛蹄筋湯之後,不一定能夠合成膠原纖維,去恢復臟器應有的位置。 


怎樣購買牛蹄筋?牛蹄筋是牛的腳掌部位的塊狀的筋腱,就像拳頭一樣,而不是長條的筋腱,長條的筋腱是牛腿上的牛大筋。一個牛蹄只有一斤左右的塊狀的牛蹄筋但是必須把牛皮去掉。癌病人,一定要買牛蹄筋熬湯喝,這是控制癌的生長轉移的唯一辦法。如果搞不清楚,那麼一定要看網站的圖片。遺憾的是,許多商販糊弄病人,致使許多危重病人買了牛大筋熬湯喝,真是良心喪盡。


牛蹄筋要買生的。但是有些賣牛蹄筋的人,說牛蹄筋都是煮熟的。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從牛蹄子上剝離筋腱,必須把牛蹄子放在開水裡煮,把牛蹄煮軟之後才能剝離筋腱〈站長補充:至少需要六小時才能煮軟〉。但是如此處理,不會影響牛蹄筋的品質。但是把牛蹄子放在火碱水裡泡,這是奸商行為。因為破壞了牛蹄筋的品質。這種牛蹄筋非常白嫩,然而臨床作用很弱。飯店裡有一道紅燒蹄筋的菜肴,就是把牛蹄筋放在火碱水泡一夜,如此一斤牛蹄筋就泡發成三斤。這種有害的紅燒蹄筋,滑嫩可口,然而火碱害人。需要注意的是,剝離下來的牛蹄筋是帶著牛皮的。自己買來牛蹄筋之後,必須親自動手把牛皮去掉。這種牛皮,已經無毛,很光滑,包裹在牛蹄筋的外面,用放大鏡去看,牛皮上有許多毛孔。


怎樣熬牛蹄筋湯?買來的牛蹄筋,一定要去掉帶有毛孔的肉皮。 要用自來水泡半天,去除可能存在的殘留火碱。拿菜刀把牛蹄筋切成細塊。最好用改裝的燉飯鍋熬12小時。 牛蹄筋的每天用量,應當自已掌握在0.25~ 1公斤熬湯的加水量,應當是0.25~ 0.5公斤兩升水,0.75~ 1公斤加 4水,必須把牛蹄筋熬成棉花一樣才算熬好。熬好之後再加食鹽。晾涼了應當結凍。 也可以一次熬2公斤 牛蹄筋,分成2~4天吃掉。 殘渣不要給病人吃,以免不易消化。


熬好的牛蹄筋湯放在冰箱裡最多保質4天。〈站長建議放到冷凍庫保存,而非冷藏,這樣就能保質久一點。〉臨床實踐證明,癌塊大於3公分 ,並且未做過任何治療的癌病人,在喝牛蹄筋湯一個月之後,並不能完全包裹癌塊。此時的CTB超顯影,可以發現癌塊沒有生長,但是癌塊周圍並未形成光滑的包膜,其亮度也未增強。怎麼辦?繼續喝牛蹄筋湯,直至癌塊依然不生長、周圍形成光滑的包膜、而且亮度增強。因此這些病人要喝三個月再用控岩散。


怎樣克服牛蹄筋湯的怪味?可以在熬好的牛蹄筋湯裡加一些鹽、番茄、蘿蔔等。


喝牛蹄筋湯有副作用嗎?如果胃氣不好,因為牛蹄筋湯黏膩,那麼喝了牛蹄筋湯之後,容易拉稀。如果喝了儲藏在冰箱裡,超過兩天的牛蹄筋湯,那麼也容易拉稀。


牛蹄筋有替代品嗎?牛蹄筋,分為多種,其中犛牛最好,黃牛次之,再次是水牛;壯年牛最好,小牛和老牛次之;好鬥者最好,體重者最好,無病者最好。有些動物也含有蹄筋,其中,熊掌和駱駝掌最上等,而馬蹄、驢蹄、豬蹄則劣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