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指神通功


 


預備式:盤坐或騎馬樁均可。
  功法:正身,勻息,靜心,意守下丹田,假以時日,待覺下丹田有很強氣感時(所需時日長短因用功勤懶和各人情況而異),然後以意導氣,使丹田之內氣沿手臂達於手掌(
注意:不可使氣沿經絡而行,因氣行經絡必將遇穴阻留,使氣血不能快速順利完全地達於指端)屈中指,將拇指面壓在中指的指甲上,拇指用指力內壓,中指用力外伸,二指僵持不下,意守二指指端,至手指酸痛難忍之時,緩緩收功,屈伸手指活動一會,以防手指僵滯,不利氣血運行。休息一會後,如前法重新開始練習,周而復始,每日早晚各練半小時左右,閒暇時也可隨時隨地而練。


  苦練半年之後,中指之力已經很強了,以後練時意守二指端約半分鐘後,將拇指從中指指尖滑脫,中指失去拇指壓力,勢將向外彈出,如此周而復始,每日早晚各練半小時左右,閒暇之時也可練,但早晚練完之後應以活血散瘀的洗藥泡洗物指,以利氣血暢通。



  如此練半年之後,練習時在拇指面與中指指甲之間夾一扁圓小石子,意守二指約半分鐘後,將小石子向外彈出,練到能將小石子筆直彈出 十米 之外才開始下落時,再練石子的準頭,隨練功時日增長,功力自能越練越深,石子彈出的勁力自能越來越強,越來越准,以致能彈石落鳥。練到內氣不須意念異引,召之即來揮之即去的收發自如之境彈指神通功的內勁就練成了。



  
然後練外功,其法是以中指指甲由輕及重地彈擊硬物,練到一指彈出可洞穿半寸厚的木板,彈指功的外功就算練成了。再精研廳經八脈之空道,丈餘外便可勝敵於彈指之間。此功可單手練亦可雙手交替練習,練時必須先修內勁而後練外功,次序不可顛倒,但如欲求速成,也可單練外功而不練內功勁,但威力不能相提並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