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稀少不用愁,獨家秘笈幫您忙


 


現在“護髮與健發”已經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經常討論的話題,但是我們所談論的內容往往缺乏專業性,有的時候因為一個常識性的問題還會爭論半天。這也難怪,發理學的專業課程在我們國家還處於起步階段,開設此類課程的國家主要集中在歐洲和澳洲。但是客觀因素是無法擋住我們求知的願望,我的一位朋友在史雲遜健發中心接受了一段治理之後,居然也成為了“半個”護髮行家,我很想瞭解自己脫髮的原因,所以有時間我就去找他“取經”,結果是收穫頗多,下面總結了幾點實用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1、我每天洗兩次頭,是不是太頻繁了?也足夠清潔了吧?
    頭髮清潔度除了洗頭的頻率外,與水溫、洗護方法都是有關聯的。洗頭時宜使用溫水,根據天氣情況,水溫一般保持在30-35℃。原因在於,涼水並不能去除頭皮油分,
但水溫過高會刺激頭皮,增加油分分泌,並導致頭皮缺水。
    預防脫髮要從正確洗髮開始,正確的洗護方法是:首先,用溫水打濕頭髮,塗上洗髮水後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2分鐘左右,洗出豐富泡沫,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若有需要,可同樣方法再清洗一次,直至感覺頭皮乾淨。可於之後使用護髮素,但僅將護髮素塗於發梢處,不用按摩頭皮,因為護髮素的主要作用是改善頭髮鱗狀表層,保持頭髮柔順,若按摩頭皮容易導致毛囊阻塞。
   
正常來說,一天洗一次已經足夠,若是大量運動後,則應馬上洗頭,因為排汗能帶走體內毒素,運動時頭部出汗會影響頭皮清潔,因此需及時洗頭來保持頭皮清潔。如果塗抹了美髮產品,也最好都洗乾淨。



2、所謂的頭髮問題就是頭皮屑?頭髮幹吧?
    頭髮問題除了頭皮屑當然還有許多不同的情況。比如發線後移,這類情況男性居多,女性當然也有,這是指頭發生長能力出現慢性退化,生長出來的頭髮越來越幼短,變成絨毛,直至最後停止生長,發線開始後移。掉頭發的原因多種多樣,通常停止生長意味著毛囊已經閉合,沒有再生長的機會了。又如頭髮稀疏,這要看在頭部的具體位置,因為不同的位置代表不同的掉發原因。產後脫髮則是由於懷孕期間頭髮生長週期延長,在分娩後與正常生長的頭髮一起掉落,則感覺短時間內掉發情況嚴重。

3、如果我的頭髮已經受損,應如何挽救呢?
    頭髮受損通常表現為頭髮分叉、鱗狀表層受損、發心斷裂,最好及時剪掉這些受損的頭髮。如果想要新的頭髮能夠健康生長,則須從發根開始吸收營養,通過使用合適的營養產品,改善發根吸收營養的能力,比如使用有深層修護功能的發尾油,改善頭髮鱗狀表層和受損發質,這樣才能回復頭髮的光澤、柔韌性和強硬度。

4、平時我自己在家如何為頭皮做按摩?

    首先
將頭部劃分為12個區域,前額2個區域,耳朵到後腦分為8個區域,頭頂2個。用指腹輕揉按摩推動頭皮,幫助血液迴圈,放鬆緊繃的頭部皮膚。如果真的有掉發問題,單單做頭部按摩不可能幫助頭髮生長,特別是油分分泌過多的人,做過量的頭部按摩反而會增加油脂分泌,影響頭髮生長。所以要想防脫髮,做頭部按摩還是需要傾聽專業諮詢師的意見。

    以上的一些經驗全是從史雲遜健發中心得來的,從中我們可以發現很多知識都是很專業的。其實我們普通人不必刻意去學習某些專業知識,只要能掌握一些養護頭髮的技巧就足以對得起自己的秀髮了,其他更專業的操作還是交給專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