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唸佛機超度祖先的實例


 


南投草屯有位居士,是虔誠的佛教徒,從事電腦軟體相關的工作;常常在工作之餘,義務幫出家法師製作CD光碟片!


其家中佛堂整天都用電子唸佛機播放佛號聲,佛堂的一角也供奉有祖先牌位;每逢初一/十五時,這位居士都會備以素齋來祭拜祖先,並且在祭拜完之後,以擲筊的方式來詢問祖先們用齋是否滿意高興!


 


有一次在祭拜完之後,居士照例用擲筊來請示,結果再怎麼擲都擲不出聖杯,都是笑杯!居示心裡頗感到納悶,想說是否祖先有所指示?便一再的擲筊詢問,但想遍了所有能想到的事情,又一再的擲筊,而得到的結果依然都是在笑!


 


居士莫可奈何,卻也實在是想不出該問什麼事了,便將事情暫且擱置,想說等過幾天之後再來請示看看吧!沒多久,居士突然想到佛堂裡鎮日播放著佛號聲,會不會是有祖先往生淨土了?於是趕緊去擲筊請示,果不其然,這一擲就出現了聖杯!


 


彌陀世尊以四十八大願接引眾生,只要善根/福德/因緣具足,無不隨願往生的!平常我們多是聽說某人臨命終時,眾人為其助唸佛號而得往生極樂淨土,從來沒想到竟然用電子唸佛機,也能使得過世多時的先人因為聽聞佛號而往生淨土,只能說  彌陀世尊的悲願及佛法真的是不可思議!


 


http://tw.myblog.yahoo.com/jw!hftqBpGRGgIZY66v4g2Sqw--/article?mid=124839


 


念佛感應錄


http://tw.myblog.yahoo.com/roger8789/archive?l=f&id=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