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度冤親債主懺悔法



分類:懺悔法門

 





超度冤親債主懺悔法:


  一、祈請:


「一心祈請 南無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無上解冤結菩薩 慈悲作主。(三稱三拜),弟子○○○今日願與我的冤親債主、無形業障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並持誦經咒迴向諸功德,願仰仗佛力的加持,化解冤親債主、無形業障心中的怨恨、身心的痛苦,並幫助祂們離苦得樂,破迷開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二、懺悔:


「我○○○身上內外所有的冤親債主、無形業障,由於我在無始劫來輪迴生死,因為無明迷惑造業而傷害你們,致使你們在六道輪迴中受了無量的罪,遭受了無量的痛苦,增加了無量的煩惱,我深深感到罪障深重,深感後悔,這都是由於我迷惑無知造成的,實在非常對不起您們。是故今日於佛前,請求佛菩薩慈悲見證,向您們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稱三拜)


  三、為冤親債主頌心經一遍,破除迷障、開顯智慧:


般若心經: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一遍)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唸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eR0z_iaxNw&feature=PlayList&p=32F29CC87FA94D8A&index=24




般若心咒:


「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三遍)


般若心咒(二):


「南無般若波羅蜜。」(二十一遍)


  四、頌完心經,誦解冤咒、慈光慧佛解冤寶偈,祈求解冤釋結。


解冤咒


「因果生生報不停,惡緣孽債兩相尋,從今解脫千年結,善道頻開福德門。」


無上解冤結菩薩摩訶薩。(三稱三叩)


慈光慧佛解冤寶偈


「普利普利。唵。普諦利。阿修羅。具此大神通。


清淨開舍利。冤怨勿尋仇。滋爾華池滴。一點悟來因。高超三摩地。


唵。揭諦揭諦。摩訶修揭諦。摩訶薩婆訶。


無上大梵天王。慈光慧佛。解冤結菩薩。」 (三稱三叩)


「祈願 無上解冤結菩薩 慈悲加被,化解我的冤親債主(特別是造成我(病苦、情苦、或人生種種苦難)的冤親債主)、無形業障的怨氣、戾氣,解冤釋結、化惡緣為善緣,願祂們接受我的超度。」



五、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心咒、往生咒、、六字大明咒,超度冤親債主往生淨土:



「南無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塔 刷哈。」 (七遍)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心咒:


「嗡 沙日哇 打他嘎打 烏司尼 打那尼 沙日哇 打他嘎淌 打阿吐 委補悉塔 帝司替貼 吽 吽 司乏哈。」(二十一遍)


「南無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三稱)


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往生淨土神咒(往生咒):


「南無阿彌多婆夜 哆他伽多夜 哆地夜他 阿彌利都婆毗 阿彌利哆 悉耽婆毗 阿彌利哆 毗迦蘭帝 阿彌利哆 毗迦蘭多 伽彌膩 伽伽那 枳多迦利 娑婆訶。」(二十一遍)


往生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iZacYoO41Q&feature=related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三稱)

六字大明咒:


「嗡 瑪尼 悲美 吽 賀利」(至少108遍)



六字大明咒:


「嗡 瑪尼 悲美 吽 賀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IzaiK22DQM&feature=related


(行者有欲增持自修之經咒,自行增補,亦可自行增加上列經咒遍數。)



五、迴向:


以下擇其中一種回向:

 【無指定的冤親債主(泛指無形的業障)的迴向】:

一心祈請 南無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無上解冤結菩薩 慈悲作主。(三稱三拜),弟子○○○今日願與我的冤親債主、無形業障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並將此修法功德迴向超度我的冤親債主、無形業障,願仰仗佛力的加持,化解祂們心中的怨恨、身心的痛苦,並幫助祂們離苦得樂,破迷開悟、往生淨土。 (此迴向解冤釋結的效果最大)

【無指定的冤親債主(泛指無形的業障)的迴向】:

「一心祈求大悲觀世音菩薩作主:願以此功德迴向超度弟子的冤親債主、無形業障,解冤釋結,轉惡緣為善緣,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特別針對造成某一部份業力(如病苦、情苦或人生種種苦難等)的冤親債主迴向】:


「一心祈求大悲觀世音菩薩作主:願以此功德迴向超度造成弟子(病苦、情苦或人生種種苦難等)的冤親債主、無形業障,解冤釋結,轉惡緣為善緣,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針對現世的冤親債主(如家人、同事等不合之對象)的迴向】:


「一心祈求大悲觀世音菩薩作主:願以此功德二分之一迴向弟子與OOO解冤釋結,轉惡緣為善緣,二分之一回向超度我所背負的冤親債主、無形業障解冤釋結、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註:若誦地藏經、解冤經,可請地藏王菩薩、無上解冤結菩薩作主迴向,或直接請大悲觀世音菩薩作主迴向均可)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願眾生悉能解冤釋結、身心安樂、福慧圓滿


http://tw.myblog.yahoo.com/avalokiteshvara-ommanipadmehum/article?mid=3848&prev=3942&next=3803&l=f&fid=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pJo-kg7Qdk&feature=related


Song of Repentance 懺悔歌 (Buddhis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8LYHjBASDA&feature=related


懺悔文 2 (男女唱佛教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C6Ubw6wDXA


懺悔文 3 (男女唱佛教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