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與西醫藥該如何能夠合併?


 


這個問題是現在21世紀最發燒的課題 , 大家都想去研發新藥來拯救人類 , 使之免於疾病的威脅 , 這個出發點是非常正確的 , 但是在執行上卻是最大的問題 , 如果方向錯誤 , 大家就算花費一生精力也無法完成的 , 因此在一開始的第一步就是成敗的關鍵所在 , 第一步走錯 , 以後就只是浪費時間與金錢了 , 完全無法合併在一起 .

中醫藥的使用完全與西醫藥不同 , 西醫完全依照驗血報告與X光片及一些儀器來做診斷 , 這樣的醫學在外傷急救方面是很好的醫學技術 , 因此如是"形"有傷害 , 找西醫是很好的選擇 。

但是內科病找西醫看是無效的 , 因為西醫分科太細 , 經過分門別類後 , 已經失去醫學的精神所在 , 也就是說人體是全面性的 , 每一個臟腑之間都息息相通的 , 完全不可分割的 , 失去此一精"神" , 就把人體看成機器一樣 , 那裡不好先行控制一下 , 一旦控制不住就換一個新的 , 也因為如此 , 造成不須要去研究如何治好疾病 , 只要換一個就萬事OK , 所有使用的西藥都是由藥廠的生化科技人員來研發 , 從動物身體裡找出結果 , 然後再運用到人身上 , 這跟中醫藥完全背道而馳。

中醫從診斷到處方 , 加上治療期間的病情的些微變化 , 直到治好以後 , 所有一切都需依照傳統中醫的方法來做 , 因此中醫藥部分如果是由受過西醫理論洗腦過的中醫來執行 , 他們都按照西醫的驗血報告或儀器來做診斷來開處方,如此就完全失去中醫的精神所在 , 因為中藥的使用不是用單一的一味藥 , 而是複方 , 而複方的形成完全是因人而異 , 必須要有很強很正統的中醫師來執行 , 如此才可以得到真正有效的方子 。

目前有許多人擁有什麼中醫博士之類學位的醫師 , 實際上都只是在實驗室內做某一味中藥研究 , 然後寫出研究心得之後 , 就拿到此學位 , 你如果仔細問他們是否治好過什麼重病 , 答案一定是沒有 , 因為中醫藥是來自臨床經驗的累積 , 絕不是單靠多讀書就可以治病的 , 目前能真正治好病的中醫很多 , 但是都是在最前線的醫師們 , 而不是專門在實驗室工作的中醫藥博士 , 如果由完全沒有治好病的中醫來做研究 , 諸位讀者請用Common sense 想一下 , 是否可笑呢? 其結果必然失敗 ,然後在失敗時又給自己找一藉口 , 就是中西無法合併 , 好像自己永遠都是對的 , 因此由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原本可以真正造福人類的計劃 , 演變成一個無奈的結果 , 歸根就底 , 原因就出在研究中藥的中醫博士們 , 沒有一位真正能看好病的中醫師在內造成的 .

由此看來我輩無論中西醫們 , 如果大家放棄門戶之見 , 虛心的一起研究 , 而研究的方式是以下的幾個方式 , 就有可能中西合併在一起了 :
(一定有人看到我的醫學報告與評論時 , 會認定我不謙虛 , 大家不了解所謂謙虛就是能夠認錯 , 才是真正的謙謙君子 , 我專門罵一些既治不好病又不認錯的醫師們 , 這些濫用醫療資源又草菅人命的爛醫師 , 我如果不狠狠罵一下 , 他們就會繼續危害無辜的病人 , 當他們知道有我在罵他們時至少會收斂一點 , 他們一定對我是非常恨之入骨 , 因為我在說實話而惹腦他們 , 大家不用替我擔心 , 因為美國是真正的言論自由國家 , 我罵他們的目的只是希望不該死的病人不要冤死而已)

《1 》. 找出真正能治好病的第一線臨床醫師 , 從已經治好的醫案中 , 用西方科技的方式來研究其原因為何? 由於這個處方已經把病患治好了 , 是屬於當然有效方 , 如此研究起來必然事半功倍 , 而且連人都已經治好了 , 根本不須要再在動物身上去做實驗 , 既省時又省力 , 試想做一位研究人員如果手上拿著已經治好病的處方來研究 , 心理是多麼舒暢 , 因為不可能白做工了 , 否則如果是由一些所謂的從未看過病的中藥專家們來猜測那些中藥可能有效 , 組合起來成為一處方再拿去給第一線醫師來做臨床 , 這就是倒行逆施 , 誤把馮京當馬涼了 . 西醫藥就是如此發展出來的 , 所以西藥治不好病只能停留在控制階段的原因就在此 , 中醫藥如果採用同樣的方式 , 就絕對治不好病的.

2 》中藥已經在人體上經過數千年的實驗 , 只要不是劇毒的中藥是既不會吃死人 , 也不會像西藥般的產生許多後遺症 , 因此在研究時就會容易造成誤解 , 以為中藥都是要長期服用才看得到效果 , 因此要找出既快又有效的處方 , 必須要由真正優秀的中醫來依照傳統中醫的診斷方式與用藥方法來做才有可能成功 , 因此在做診斷時可以中西並進 。但是中醫必須依照正統的中醫理論來做診斷 , 不可受到西醫的影響 , 之前與之後的結果可以用西醫的方式來看 。

例如我在治療西醫所謂紅斑性狼瘡時 , 我根據中醫的診斷而來治 , 完全不管西醫如何說(記住一句話 , 當西醫說你是Auto Immune Disease 時 , 就代表他不知道你怎麼回事 , 如果又說你得到Slow Virus時 , 也同樣表示他不知道你怎麼搞的 . 把字頭加在一起 , 就是AIDS , 結果是仍然不知道你怎麼回事).於是就把它治好了 , 記錄是55天 , 我很明確知道如果這病患來我這之前如果完全沒有服用西藥的話 , 治愈時間必然會提前很多 , 因為沒有其他問題干擾 , 如果有另外一位中醫治同樣的病卻只要兩三週就治好 , 這就是比我強 , 我會拜他為師而且認錯 , 因此我們要找出很優秀的中醫 , 唯一的方式就是看誰治病最快治得最好 , 因為有許多中醫都是真正可以治好病的 , 只是治病耗時長短而已的問題 , 並非只有我一個 , 用此方式來過濾的話 , 自然優秀中醫就出現了 , 必須完全以真正實力來展現他的能力 , 而不是光說許多連自己也搞不清楚的一些中醫用語來迷惑他人 。

由於目前中醫師大多各自獨立 , 誰也不管誰 , 只是埋頭苦幹的治病 , 沒有真正的統一過 , 必須經由像古代武士們的互相挑戰再撕殺後所產生的倖存者 , 目前看來是唯一的最直接也是最差的方法了 . 這唯一的方式造成的結果就是現實 , 而現實往往是殘酷的 , 誰也無法怨誰 , 畢竟人命無價 , 由於甄選很現實 , 自然會讓沒有真正實力的醫師不敢嘗試 , 優質的醫師就出現了.

《3》 要讓優秀的中醫提供真正能治病的處方 , 非常困難 , 因為誰也不願意把畢生的心血 , 無條件的交出來 , 因此必須要有重賞 , 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 如果有藥廠能夠理解 , 何愁沒有好醫師出現呢? 目前所知就有許多民間祖傳秘方對於疾病有非常多的療效 , 與其浪費許多金錢與時間於沒有用的研究 , 還不如把這些經費拿去給真正的中醫來鼓勵他們加入研究團隊 , 反而更省錢省時又省力 .

4》 推動此計畫時 , 最好由國家機構來做 , 所得到的成果由全國人民來分享 , 賣藥時也可以控制市場價格 , 如果由私人機構來做 , 比較容易造成貧人無藥短命 , 富人長命健康 .

《5》 要有一批西藥的專業化工人士的拹助才行 , 因為他們的絕對專業素養 , 可以過濾許多無效的處方 , 所有美國的西醫學方面的研究都是靠他們的研究才有今天 , 他們是真正的幕後英雄 , 同時他們非常了西醫學 , 非常多的研究報告表面上看是西醫師做的 , 而實際上是這些幕後英雄們花了許多時間在研究室做出來的 , 同此時那些一直在發表論文的醫師們正在海灘度假 , 我非常敬佩這些幕後英雄們 , 他們才是真正對西醫學有貢獻的人 , 有這些人士來與真正中醫合作 , 開發出來的處方才可以造福人類 , 縮短研究時間 , 否則可能花費ㄧ生也無法做到 , 因此如果在醫院中 , 由中醫與西醫師合作來所謂中西合併是不太可能的 , 如果是由中醫師與這些幕後英雄們合作 , 研發出來的藥拿給西醫來用 , 中西合併就有可能了。


 


回頁首


 



FAQ-問題與解答


主頁 »» 中醫與西醫的差別





內容列表



美國【漢唐中醫】台灣後援會 http://www.hantangtcm.org/modules/xoopsfaq/index.php?cat_id=3


    漢唐中醫 倪海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