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防失明


 


更新日期:2009/04/13 04:09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糖尿病血糖控制不佳,眼睛失明機率增高!醫師呼籲患者控制血糖,有助於減少或遏止視網膜病變。(這裡說錯了,是控制血糖的藥物造成視力問題,而不是高血糖傷害到眼睛。)


 


影帝陳松勇因糖尿病併發症,導致雙眼視力嚴重退化,引發很多糖尿病患恐慌,最近幾家眼科診所明顯感受到糖尿病患關心視網膜有無病變。


(這位陳先生必然是長期吃西藥才造成雙眼視力退化,而不是因為糖尿病併發症。)


 


信合美眼科院長楊志盛表示,糖尿病所以會引發失明之虞,主要是視網膜病變造成,隨著罹患的時間愈長併發的機率就愈大,10年期的機率約40%,15年以上80%,20年以上則高達90%。


(這裡提出的視網膜病變,就是長期服用西藥才造成的,而跟糖尿病無關。)


視網膜病變是因糖尿病引起視網膜血管阻塞,造成視網膜組織缺氧,血管會滲出血液,造成視網膜水腫及眼內出血,若未及時治療便有失明之虞。


(這需要找真正的中醫來治療,西醫藥只能做暫時緩解症狀,無法治好的。)


 


糖尿病10年以上的患者要特別注意,平日按時服藥,配合飲食。


(這裡說的十年,也直接表示這些病人已經吃西藥十年以上,這就是說明了,使用西藥控制血糖,十年以後就會出現眼睛問題,這不是剛好證明是控制血糖的西藥,在病人使用十年以後,就會出現眼睛問題,而不是血糖造成眼睛退化的嗎?)


 


 


錯誤的醫學理論


    最近正好我有一位病人,他因為驗血時被驗出血糖過高,指數是253,所以美國西醫一直威脅他,不吃降血糖藥物控制血糖的話,將無法活過一年,而這位道地的美國白人卻不相信他的醫師,直接來找我治療,他告訴我當他體內的血糖上升時,他自己就會知道,因為此時他的視力突然就變得非常好,完全不須要帶老花眼鏡,他也深深知道西藥的害處,所以他來找中醫治療,之前他就已經吃中藥減肥體重少掉一百磅,現在還是過重的體格,只要我將他再瘦下來些,自然就會回到正常了。


    這篇報導是非常矛盾的,西醫說不控制血糖的話,以後就會出現視力退化的問題,現在已經有無數的糖尿病患,長年都在使用降血糖的藥物或是施打胰島素,按照西醫的說法,在這種血糖被嚴格控制的情形之下,就應該沒有視力退化的問題存在,對不對? 但是結果卻是正好相反,已經有許多的病患長年配合醫師的指示吃藥,十年以後,還是出現視力退化的問題,經國先生就是一例,請有糖尿病的病患,去找中醫來治療,這樣才有機會眼力不會退化的。


 


漢唐中醫 倪海廈謹記於2009年04月1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