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推大麻合法 抽稅紓緩龐大赤字




( 2009/03/01 15:57 中央社 )

 http://tw。money。yahoo。com/news_article/adbf/d_a_090301_1_1dctp



中央社華盛頓28日法新電)美國預算赤字創下新高的殘酷消息傳出之際,大麻倡議人士今天歡迎他們表示能帶來數十億美元稅收的立法。
舊金山州議員阿米亞諾(Tom Ammiano)23日提出一項法案,針對買賣及種植大麻等零售方式課稅,預估課稅基礎達140億美元。
(真有意思。)




在阿米亞諾所提法案幕後遊說的主要團體,是總部設於華盛頓的「全國大麻法規改革組織」(NationalOrganization for the Reform of Marijuana Laws,NORML)。該團體指出,不景氣讓原本抱持懷疑態度的州議會,重新檢視大麻禁令。(大麻是被西藥廠汙名化,根本就不需要禁止。)


過去幾個月,NORML被選派與州議員合作,分析預算,並檢視立法如何能使政府填補赤字。這些州甚至包括保守的德州。
NORML執行長皮耶(Allen St。Pierre)告訴「法新社」:「大麻可以作為成人的消遣、醫藥使用、大麻是一種產業農作物,且(大麻的)相關隨身用品很受歡迎,應該被課稅且適當管理。」
(大麻的好處還不止這些。)




他說:「就是這麼簡單。」
美國13州約有1億1500萬人已可在某種程度合法使用大麻;包括阿拉斯加州、科羅拉多州的丹佛,持有少量大麻不會受到處罰。皮耶指出:「這些州運作良好,民眾品性端正、且小孩也很健全。」


評論
當我看到這篇報導後,心想它還可以治療老如果大麻真正能被合法化,那西藥廠就少掉非常多的收入,因為世間最好的止痛藥就是大麻,不但沒有任何的副作用,還同時可以讓病人很開心,又沒有成癮性,隨時可以不抽,不會讓人依賴它,人頻尿問題,還有案例指出它讓已經穿尿布的老太太,完全脫離使用尿布的窘境,因此如果大麻可以公開買賣後,西藥廠的止痛藥與抗憂鬱藥物,將因為有大麻而被取代,當然會損失慘重。



讀者同時也可以從這篇報導中看出來,其實大家都知道大麻不是毒品,還是可以少量的持有,過去大麻因為被西藥廠抹黑,所以ㄧ直無法出頭,希望這次能真正的受到重視。

 


美國【漢唐中醫】台灣後援會 http://www.hantangtcm.org/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9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