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肝火的方法


 


降肝火就成了能否治癒肝病,確保食療能實施的關鍵一步。而疏通經絡是最有效、最持久的降肝火的方法。


 


只要常年堅持用桶溫水泡腳的人,都不會肝火旺,都不會感到體內的燥熱大,就是因為在泡腳的過程中丶通過身體內部的循環加快。全身發熱,直到微微出汗,就能使身體從內往外放鬆、疏通,並及時排出寒濕、消了內熱。遇到受寒涼的時候,及時再加入一小把的艾葉煮開後泡腳,就不會使身體內的寒濕積蓄、淤堵經絡。


 


每天堅持20~30分鐘的用背部撞牆,也是疏通經絡最有效的方法。背部通過撞擊後能明顯的發熱,會打嗝、放屁,而只要是能做到堅持背部撞牆的人,大便都會通暢,就能及時排出身體內的淤堵、消內熱。


 


肝火旺的人,可以每天做腋下的梳理,兩側各50~100次,能梳理肝氣,降肝火。


年紀大的人,最好堅持做轉腰操,也能有效的疏通經絡、降肝火。


 


介紹過的食用生泥鰍的方法,能去肝火。可如果你身體內血少、寒濕重,生泥鰍去肝火的效果就不能維持多久,因生泥鰍也是寒涼的,不能多吃,吃多了會渾身發寒、胃腸不舒服或腹瀉。因此吃生泥鰍後必須很快補上溫熱的食物,效果才能明顯和持久。


 


吃生泥鰍瀉肝火,多數是在口乾、舌質發紅的情況下吃,效果才好,而且吃後只要口不乾了就不要再吃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9Sg7uDWfERks3pJu8i4U_20GQadtqQ--/article?mid=3751&prev=3771&next=3709&l=f&fid=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