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溫度』與「少吃」提高免疫力


 


    在中醫理論中一直有『寧虛勿實』的觀念,也就是說:身體適度保持在『虛』的狀態比保持在『實』的狀態要好。這句話和明朝太醫「劉純」之後的太醫世家觀念一致,其一值強調人體要保持『三分飢七分飽』(其強調的治癌觀念是三分治(療)七分養(生));也和我們常見的養生觀念「吃飯保持7-8分飽」最健康的看法是一貫的。


 


    動物飢餓的時候戰鬥力最旺,因為會燃起求生意志;我們人呢?當你保持7-8分飽7-8分飽的時候,身體的白血球、巨噬細胞、殺手細胞也同樣是戰鬥力最旺的時候,不管是細菌、病毒、毒素、腫瘤細胞…等。他們都可以加速分解這些人體的壞細胞。


 


    我們都知道,夏天的時候每個人心煩氣躁,因為身體代謝很快,冬天的時候許多動物冬眠,人也顯得懶洋洋。也就是說:溫度提高有助於我們循環代謝系統的增加,而對於身體的白血球、巨噬細胞、殺手細胞而言,體溫每升高一度,他們的活性(戰鬥力)就增加5-6倍。


 


    五十年前,日本兒童的平均體溫是37.0 ,成人是36.8 ,但是最近降低了。在我的健診中心裡面,一定都會測量新病患的體溫,最高的只有36.2~36.3 ,其他所有人幾乎都只有35 左右,比五十年前要低了1


    前面也說過了,只要體溫下降1 ,免疫力就會降低30%以上,反之,平均體溫上升1 ,免疫力就會提高五到六倍。


 


    最近30年來,醫學有了長足的進步,醫生人數也從十三萬人增加到二十八萬人,達到兩倍以上,醫療支出每年33兆日圓。然而癌症、心肌梗塞、過敏疾病、自我免疫功能疾病(潰瘍性大腸炎、克隆氏病、SLE、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斑病......)、憂鬱症等精神疾病依然不停增加,可見體溫降低是確實存在的現象。另外,「西醫」似乎還沒注意到這個事實的樣子。


 


(以上觀念來自於  食ない健康法作者石原結實 )


    所以我們知道,現今市面上常見的吃到飽餐廳對健康是有損的,許多冰品冷飲對健康是有害的,各位如果珍惜自己的健康、關心家人朋友的健康,當你看到這文章後,相信你應該可以為自己健康做出最好的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