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保險」 58元買10萬意外險



TVBS新聞



更新日期:2009/03/30 13:12



 













 



 



 



想買個保險又花不起錢,別擔心,金管會有新的想法,參照世界各國經驗,要針對於窮人設計出一種微型保險;到底鎖定哪些收入族群,陳冲一時之間也沒說清楚,不過,初步構想就是囊括了失業族、卡債族、單親媽媽等,預計有250萬人可以受惠。


 


金管會主委陳冲:「畢竟還有些民眾,他們既不是屬於社會救助的範圍,他也沒辦法去買商業保險,因為他覺得可能太貴、金額太高,所以中間這些空檔的民眾,我們應該也要考慮他們社會安全的需要,包括了傷害險的部分,或者像是健康險的部分,人壽保險也有。」


 


用團體保險的方式壓低價格,以10萬元保額的意外險為例,一般民眾,可能要1年要花1百元購買,不過,窮人保單1年只要花58元,甚至可以壓低到1年20元,金管會打算在6月底以前完成規劃,最快在下半年上路。


 


陳冲:「我們希望盡快盡快,只要業者都能夠配合,而且能設計出一個很好的保單,中間當然也希望說,如果其他部會也願意支持的話,提供一些,比如說租稅的誘因的話,那個制度會更好。」


 


金管會期盼祭出好康,增加壽險公司的承保意願,畢竟,窮人保單利潤有限,如何損益兩平,金管會也在思考當中。


 


http://news.msn.com.tw/news1226550.aspx


 


 


本則新聞由TVBS新聞提供 2009/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