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督脈和膀胱經


平躺屈膝,兩手握住膝蓋,身體圈屈以頭臀為兩頭,前後搖動,搖個30至50下,可打通督脈和膀胱經。


 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通道,也是身體抵禦外界風寒的重要屏障。若這條經絡通暢,外寒難以侵入,內毒及時排出,身體何患之有?所以我們一定要打通膀胱經,所謂“打通”就是讓更多的氣血流入這條經絡。誰給膀胱經供給能量呢,


主要是靠腎,腎與膀胱相表裏,膀胱經只是個通道,本身無動力運行,需腎氣的支援才能完成禦寒、排毒的功能,所以您加強了膀胱經的需求,也就激發了腎臟的供應潛能.


同理,督脈亦是如此。 督脈是諸陽之會,人體陽氣借此宣發,是元氣的通道。為什麼我們總要說“挺直你的脊樑”?就是因為那裏最展現人的精氣神,所以,打通督脈,可以祛除許多疾病,國外醫界專有整脊醫學的分支,治療效果極為顯著,其實就是調整督脈。增強督脈的氣血供應,就能激發腎臟的先天之氣。


求醫不如求己 - 動作篇 -04 - 敲帶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uBuHbzTCfU&feature=related


 


求醫不如求己 - 動作篇 -12 - 震動尾閭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JmAEBHVpmI&feature=channel


 


求醫不如求己 - 動作篇 -06 - 補腎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MZ41oawP44&feature=related


 


求醫不如求己 - 動作篇 - 踏步搖頭法-對脊椎變形、腰椎酸痛有功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GeNLJmjxDs


求醫不如求己- 動作篇- 推腹法-去腹部油脂及瘦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xOh1OOvmoI


 


求醫不如求己-動作篇- 撞丹田法- 可增強內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1SxpdzY53M


 



打通督脈和膀胱經--防治眾多疑難雜症的萬能功法
自己可以把控的經絡按摩,舉手投足的健身功法,簡單而安全,或許您可能操作不當,最多也就是無效,哪里還需戰戰兢兢,非要反復得到承諾和保證,才敢淺嘗小試呢?這種狐疑不決的心態,軟弱無力,意念遊離,最後只會落得自艾自憐,怨天尤人,難免要毀了您的一生,所以您一定要把對我的信心,變成對您自己的信心才成。
為什麼要從膀胱經和督脈入手呢?因為,這兩條經脈可以調動人體腎臟的功能。有人會問,你曾經說過,補益脾胃是改善體質的關鍵和前提,現在怎麼又來強調腎的功能了?難道腎臟的強壯比脾胃更為重要嗎?我來告訴大家,脾胃是後天之本,腎是先天之本,"後天"的功能是靠外來的培補來使身體強壯,"先天"則是自然的賜予,是與生俱來的自然潛能。我們可以通過後天的調養來改善體質,但卻無法使之變得強大,若想達到天人合一,從自然中汲取源源不斷的能量,就一定要打開通往宇宙的先天之門,這就是腎臟的強壯。古時練功修道的一個重要步驟就是"還精補腦",而這個"精"指的就是腎精,所以要想身體有一個質的昇華,而不是停留在"溫飽"狀態,健壯腎臟就是必修課程,甚至可以說是終極目標。


 古人說:"腎臟有補而無瀉。"意思是說腎臟是總會顯得虧欠,而不會過於強壯的。打坐時男子意守"丹田",女子意守"命門",無非是要增強人體的"元氣"。何為元氣?就是先天之氣。先天之氣在哪里呢?就儲存在兩腎之中,但腎的先天之氣,在成年時,已經完成了一般人的生長需要,也就不繼續"噴薄"而出,人也就開始"物壯則老"了。為什麼說年輕時是"人找病",而年老時是"病找人"呢?就是因為"元氣"的盈虧造成的。但腎臟補起來並不是很容易,原因是五臟六腑如果只維持一般情況的"溫飽",即使沒有充沛的"元氣"供應,也仍然可以達到自身的滿足,身體也就不必費力非要激發腎臟先天的功能了,沒有需求就沒有創造。
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通道,也是身體抵禦外界風寒的重要屏障。若這條經絡通暢,外寒難以侵入,內毒及時排出,身體何患之有?所以我們一定要打通膀胱經,所謂"打通"就是讓更多的氣血流入這條經絡。誰給膀胱經供給能量呢,主要是靠腎,腎與膀胱相表裏,膀胱經只是個通道,本身無動力運行,需腎氣的支持才能完成禦寒、排毒的功能,所以您加強了膀胱經的需求,也就激發了腎臟的供應潛能。同理,督脈亦是如此。
督脈是諸陽之會,人體陽氣借此宣發,是元氣的通道。為什麼我們總要說"挺直你的脊樑"?就是因為那裏最展現人的精氣神,所以,打通督脈,可以祛除許多疾病,國外醫界專有整脊醫學的分支,治療效果極為顯著,其實就是調整督脈。增強督脈的氣血供應,就能激發腎臟的先天之氣。
那怎麼打通膀胱經和督脈呢?其實很簡單,方法很多,捏脊法、刮痧法、拔罐法、敲臀法(如果膀胱經不通,敲臀就會很痛)都可以用,還可用掌根從頸椎一直揉到尾骨,肉太厚的話也可用肘來揉。要注意,膀胱經在腿上的部分也很重要,同樣可以刮痧、拔罐、點揉、敲打,甚至用手大把攥,只要能充分刺激它就行。還可兩腿繃直,俯腰兩手摸地,向後仰身彎腰以及仰臥起坐,還有許多瑜伽上的動作,只要能刺激腰椎以及大腿後側的膀胱經,那就全可採用。
好了,現在大路、小路都擺在了您面前,舟船車馬也都等著您上路。若您還在擔心:大路有無溝坎,小路有無荊棘,車馬會不會脫韁,舟船會不會拋錨。我會告訴您,這一切都可能發生,因為這就是生活,您不借著風向揚帆,不順著水流起航,還在等什麼呢?


感悟《求醫不如求己》
暖暖:據我體會,打通督脈的最簡單方便的方法就是暖脊功,這其實是瑜伽的功法,這裏借用一下。很簡單,就是抱成團,在地上打滾。不是真的滾,而是脊椎受力,以頭臀為兩頭,像小船似的兩邊搖,很有效的,大家可以試試。另外在地板上做效果才好,在床上,特別是床墊上則沒什麼效果。
芷若:我發現了一個挺管用的小功法:平躺,曲膝,雙膝輪流向左右倒,左右各算一下,每次大概做個200下。頭一天做了,第二天就會感覺腰部很舒服,3天后感覺整個後背都是暖洋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