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要喝對時間

常聽人家說,肥胖的人光喝水也會胖,這個說法也許太誇張了;但喝水的時間和份量不恰當,的確會造成水腫、新陳代謝變差等問題。現代人常待在空調的室內,缺乏運動,水分積留在體內,無法正常代謝,長久下來,對健康也會形成危害。


營養師趙思姿表示,調查顯示,十個胖子中有九個習慣在吃飯時喝水或喝湯;但吃飯時喝湯或喝水,會稀釋胃液,妨礙消化,食物中的鹽分也會讓水滯留在體內,不易代謝;因此,喝水份量不夠、喝錯時間、或是吃飯時喝太多湯,都容易導致身體腫腫胖胖的。


趙思姿說,正確的喝水時間應該在正餐與正餐之間,至少


餐前半小時,餐後一個半小時才可飲用大量液態飲料;


而一天所需的水分大約二千西西,一天可以分成四次喝,


建議最好的喝水時間在早上起床後可以喝大量的水,排除夜間積留在體內的毒素;


再來是早上十點至十一點半之間、下午三點至五點間,可以再補充水分;


入夜後,身體循環趨緩,可減少水分攝取,睡前一小時內最好別再喝水。


http://yunol.stes.tc.edu.tw/0203-2.htm#top


生活中的科技~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