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四節氣(芒種)運動養生


 


 


分類:道家養生


2008/08/27 23:32


慢跑



有助心肺功能強化、提升免疫力系統、調暢氣血、強化腿部肌肉,慢跑屬於有氧運動,亦可燃燒體脂肪,對女性而言還可強化骨骼。但對於膝關節退化、脊椎、膝蓋或踝關節有毛病者均不宜。



快走



又稱為健走,要背脊挺直、夾臀縮小腹,用腰來帶動雙腳快走,鍛鍊的部位主要集中在下肢。快走有助於調節呼吸系統、增進氣血循環、加強體能及減緩老化。人體全身有近五百條肌肉,肌肉強韌度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日漸衰退,一旦肌肉衰萎,人不僅無法維持正確的姿勢,而且易有疲累、關節疼痛、腰酸等現象。故快走時,應配合緩而深的呼吸、雙臂擺動、大跨步的快速前進,這運動除了可以訓練全身肌肉外,亦可減掉肥胖換來健康。但是沒有運動習慣者,建議先從散步開始嘗試,習慣了呼吸調節後,再逐漸練習快速的健走,以免心肺呼吸的調節不順暢,反而導致缺氧或岔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