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甩手功


 


「甩手功」時,以空腹為宜,如飯後須二三小時之後,來做就不會波及腸胃。

頭放平正,眼向前望。

初做時,青少年起碼甩手五百次,


老年人,則三百次到四百次,


 


到第二天做的時候,照你的體力所能負荷的隨便增加甩數。但到了一氣甩二千次,就應停止,以免體力消耗過甚,寧可稍歇再甩。

你一定要自已暗數數次,因為數數,就心無雜念了。

為著減免思想負擔起見,你可於數數時,先將第一個一百,記著頭頂,第二個一百,記著左耳,第三個一百,記著右耳,第四個一百,記著鼻子,

第五個一百,記著下頷,第六個一百,再記著頭頂,然後左耳、右耳、鼻子、下頷如是者週而復始,則二千之數,必不致錯亂。

我的經驗是,初做的時候,每五百次甩手,適好是十五分鐘,由此類推,

做完一千次,剛好是半點鐘,做二千次適為一小時。


甩手時,舌頂上顎。

如練久了,能每三十次,忍著呼吸(即閉氣來做)那當更能刺激內臟的氣血。但不能忍這樣長久時可衡量來做。

提肛門:能加上「意守」肛門,那是最好的,所謂「意守」是氣功的術語,義即用意守著肛門,不使下墮,那是幫助著加強中氣的功能。


照肩膊的寬度兩足分開,雙腿微曲,(即半閘馬)練慣了固然上輕上重,而且加強腿力。再者由于我們腳趾各有神經通到內臟,如果曲腿來做,即可防阻心臟病了。

先使頭放平正,雙目向前,朝遠處望,同時想看「上虛下實」腳跟下沉後,碑頂上顎,縮肚,提肛,閉氣。

開始甩手,虛上,用力在四十五度之下,兩腕和臂向後翻,同時開始數數,切記出手用三分力,回手用七分力,同時翻掌朝天,胸肺得以擴張。

足部抓著地面,氣沉丹田。
最好能吸氣後,停止呼吸來做,停得幾久就幾久,由於停止呼吸來做份外見功效的,氣蘊于內臟,自然在內臟行走,固然內臟起變化,而四肢肌肉緊張,這即是增加內臟氧化作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cKqB-UlEnw&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