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 神門穴


 


自我可以利用 來幫助睡眠,方法如下:


主穴-神門穴,位置於仰掌、腕橫紋近尺側端陷中,按左手穴時,以右手指按實,數分鐘後輪換位罝交替按壓,見有睡意時停止即能睡;


其次按三陰交-內踝尖直上三寸,脛骨後緣,按法同上;


其三按耳後完骨下,方法同上,或雙手齊按亦可。亦可臨睡前用熱水浸腳,然後用拇指在腳底正中凹陷處(即湧泉穴)上下推100下,再用整隻手掌,從腳板後跟處起一直向上推至腳指,動作重覆36次。




神等


 


主治疾病:
  此穴的主治疾病為:胸痛、焦躁、失眠、食欲不振等疾病。該穴為人體手少陰心經上的  重要穴道之一。


 


:三陰交


主治疾病腸鳴腹脹,泄瀉,月經不調,滯產,遺精,陽萎,遺尿,下肢麻痺,腳氣。


 


:湧泉穴


[主治疾病]
  此穴的主治疾病為:神經衰弱、精力减退、倦怠感、婦女病、失眠、多眠症、高血壓、晕眩、焦躁、糖尿病、過敏性鼻炎、更年期障礙、怕冷症、腎臟病等。


 


駿琳大直中醫診所 中醫師 陳柏全 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jyunlin-dachin/article?mid=5&prev=6&next=4)


 


                                    

按摩穴道各部位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