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論(methodology)


方法論(methodology)是一門哲學也是一門學問.在三千年前在希臘就發展出方法論而形成兩大系統  


1)宇宙: 以自然的觀點作出發點自然科學多以實證主義為主要方法論;自然科學多認為有客觀的事實存在,不因人的不同而有異,事實應有通則,可放諸四海而皆準,百世而不異。要有足夠數量客觀的事實來驗證其知識的正確性。故強調客觀的量測、通則的形成、與統計驗證。既使是主觀的認知量測,亦要經足夠數量的案例來造成客觀性。
2)以人的觀點為出發點在十六世紀更具體性的形成兩大系統
()現實主義︰
羅列︰依據事實依序繞成圈
排列︰照事實資料依序(如樓梯一層層)作系統,這也稱為實證主義;也是
【寸尺】來認識問題。


()合理主義︰收集發生的歷史事實資料,作綜合的了解後分析;再作適時的合理結論。這就是【刀路】主要是來處理問題。
方法論探討內容的重點分析有下列四點

1、從現實出發,不可自我幻想、自我觀念而作論斷。 2、看全面:勿從點或某部份著手,必須收集發生事實資料,作綜合的了解後分析;再作適時的合理結論。
3、看發展: 視發展規律;過去、現在、未來。
4、簡單明瞭:從社會發展的最有效點下()手。


用方法論(methodology) 看台灣政治、社會面問題  

台灣人愛台灣是感情上問題僅僅於台灣意識而已,必需提昇到理性


感情理智改變現實完成目標
在政治面由現實(實證)主義、合理主義來作分析判斷後;由社會發展的最有效點下()手。


現實上咱台灣社會是被外來的(中華民國在台灣)國民黨殖民體制統治著所以不公、不義的社會問題如軍公教十八趴 眷村改建。實際上這正是殖民地政治統治來造成經濟特權;再以經濟特權來加強政治統治的精髓,利用這種殖民地統治,來維持其統治體系。軍公教人員(包括台灣人);利益共同體、思考模式國民黨化。 (分化階級、族群)


長久來被國民黨集團殖民地統治,奴化教育的如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張俊宏、陳水扁、謝長廷、游錫坤和呂秀蓮、蔡英文前都曾經加入國民黨。   


民進黨也非常善於利用台灣大眾對外來的統治著的怨恨、悲情來收割它們的政治利益。這是事實也是現實,這樣的選舉政黨,咱們可以深刻的企盼它們來救台灣嗎 ?


 


日據時代台灣地方士紳、奴隸政治販仔(買辦)與奴隸經濟販仔(買辦)當中,利用議會設置請願運動,而得到總督府專賣利益的允許!使一項有民主意義的活動,商業化、利益化,這對民主價值觀念的影響很大!


對今日從事民主運動會走中間路線,有直接影響到價值取向!當靠台灣人一票一票選出的民意代表、地方首長時,一樣無法擺脫落入殖民剝削體制的惡習當中!因為殖民體制是殖民地區的剝削方式!奴隸當然是沒有法律可以更改!假借著選舉投票方式,使用民主程序迎合殖民體制,變相強迫奴隸承認合法剝削制度!
再配合統治階級政策宣導與經濟階級的商業廣告,加上外來媒體惡性宣傳不斷麻醉下!剩下來能有幾人頭殼是清清楚楚!殖民地的台灣人下場難道就是一直被剝削!這也是世界強權、外來者殖民統治者及台奸買辦集團、既得利益者的最愛!




咱們要由19世紀末殖民地反抗外來者殖民統治者;從中吸取歷史教訓及經驗,整理出系統的方法達成獨立;如在亞洲、非洲在二次大戰後至今,已獨立100多個國家的經驗中來學習到,殖民地解放絕對不可能單靠選舉達成獨立的!咱也不要忘記咱們祖先反抗外來統治者是用汗用血甚至犧牲生命,就是要希望咱台灣人有一天一定會出頭天做主人!

  
到現在21世紀的2011年的今天,咱們更應該要用現代科技來收集現實所發生過的歷史資料,綜合了解後討論分析取重點來處理咱台灣的大現實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