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2 老闆要知道的經營信念




2007/07/24 09:59



 


「吳老師,到底你如何影響老闆的?我很好奇。」我真的被問的有點煩,這是我的秘密武器,就算說的出來,你也是無法模仿的,因為同樣一句話,由我口中來說就是跟你不一樣,也許這是「無形的」功力吧?


【你一定要有信念】


到了每一家公司輔導,我都迫不及待要問老闆以下問題,而且我還要他記下來,張貼在自己的辦公桌前面牆壁,每天看著它「膜拜」,因為這就是他公司存活下去的「神主牌」。


1.      你為何經營這家公司?除了賺錢之外,你為什麼那麼執著這個事業?


2.      你以自己的公司為榮,是有哪一特點值得你驕傲?


3.      你的公司最主要的商品、最有競爭力的商品?


4.      你的公司能夠繼續成功下去的關鍵何在?


5.      你很確定這個公司不會只靠你一人而存在。


6.      人家對你個人的評價是什麼?


7.      你是永遠不氣餒的鬥士!


8.      你每一年的公司目標是什麼?


9.      你的公司未來藍圖在哪裡?


【若想幫助更多人,你就要把公司做好】


很多老闆都被我問倒了,因為他平常沒有認真想過這些問題,就算有也是很零星的「亂想」,在我的引導下,你必須嚴肅的面對這些問題,而且要有自己滿意的答案,不然你的公司就危險囉!


我曾經問一些有錢人:「如果你有多餘的幾億元,你會怎麼處理最有績效?」他們都選擇「玩」房地產,在他的如意算盤中,只要「一人公司」即可,運氣好的話,幾個月一轉手就可以賺個20%,他覺得「何必開公司做事業?把自己搞的很累!」


這就是他的信念,他已經很有錢了,可是他還是想「賺錢」,另外就是他為何會覺得開公司很累?是對自己的能力不夠信心嗎?


如果沒有錢的老闆,想找一個容易賺錢的副業,我可以建議投資房地產「拼一下」,但是已經不缺錢的老闆,你應該選擇「開公司」才對,因為這既能夠賺錢又能創造就業機會,對不對?


【為了人生,不是為了賺錢】


    每個老闆開公司之初始目標都是為了賺錢,當賺到錢之後,很多人會忌妒的,你就會成為大家虎視眈眈的「大肥羊」,最好你也不要被上帝盯上,如果你賺了錢不懂得感恩,你可能會有麻煩的。


     賺錢不是經營策略,那是目標,而且只是其中之一而已,可是很多老闆眼中卻只有「賺錢」,每一項決策都是看在「能不能賺錢」而做。


     如果無法克服自己對於經營事業上的偏差信念,這一路上會走的很辛苦,畢竟「為錢傷感情」的事情太多了,多到你會受不了,不但員工跟你翻臉,朋友就是這樣得罪光光的,這你都知道啊!不過,錢錢錢!你就是放不下,是不?


    台灣首富郭台銘終於「放下了」,他發願要捐出一千億元來做善事,說真的,很多人都說「為何不早點捐?」真奇怪喔!人家賺錢你就眼紅?人家有錢關你什麼事?


     只是遺憾而已吧?錢太多的時候,放在存摺裡也只是一排印刷數字罷了!尤其是人死了,户頭有幾百億元都「枉然」,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