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y台灣為什麼要獨立 ?How要如何做台灣才能獨立? What台灣獨立後要建立甚麼樣國家?

 什麼是『台灣獨立』?
台灣的現狀是;台灣政治上是被包在中國的裡面 (政治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這是中國國民黨集團既定的殖民地政策),咱要將台灣從中國的裡面拖出來,這就是『台灣獨立』。

Why台灣為什麼要獨立?

1.討回台灣人的基本人權    

    領土、人民是台灣人的;但主權卻是中國國民黨從中國帶進來的 
2.
歷史甲社會的理由  

    台灣歷史四佰年來,都被外來者殖民統治;所以咱們的祖先代代,流血流汗,犧牲生命、為了排除外 來統治;荷蘭時代反紅毛、清朝時代反唐山、日本時代反四腳丫、國民黨時代反阿山;就是要排除外來統治者不公不義的欺壓剝削 
3.
防止中共武力犯台;台灣人要大聲喊出,台灣人要保衛台灣!

How 要如何做台灣才能獨立 ?

194510月國民黨進入台灣、係依據麥帥第一號命令來台接收日軍受降......

國民黨是結合台奸集團藉著《開羅宣言》騙台灣人進入台灣的(歷史明載暫略)國民黨集團卻借機佔領台灣為其殖民地,派來貪污腐化的中國軍閥、特務、官僚、黨棍甲買辦台灣人,一開始就無惡不作,並行劫掠強奪的能事,即

1)繼承日本帝國主義統治體制,並劫掠日本人與台灣人所有大小財物為己有,而引起台灣人的社會公憤

2)仿傚日本帝國主義殖民地體制,並引進來中國傳統封建官僚機構與法西斯、封建的制度來壓迫剝削台灣,引起台灣人在政治上的憤怒。

3)外來的國民黨集團,當初就大肆亂發紙幣,藉以掠奪米糧,糖等台灣人日常生活所需物資而運回中國大陸,招來史上空前的經濟恐慌。物資缺乏,米荒迭起,物價猛漲,造成失業破產等,而引起台灣人在經濟上的憤懣。

4)封建、落伍、反動的國民黨集團,卻以征服者自居,反而謾罵台灣人為亡國奴,殖民地奴隸,致使台灣人燃起民族仇恨。

以上的憤怒與仇恨,彌漫於整個台灣社會,並填滿每個台灣人心胸,遂於1947227日爆發「228大革命」的大眾起義大抗暴。台灣大眾,即以國民黨集團專賣局污吏擊傷女人林江邁,擊斃過路人為導火線,激起台北民憤,自然發生大抗暴。次日又在長官公署廣場示威遊行要求懲兇的台灣大眾,竟遭擊斃數人,並到處遭捕殺,由此燃起抗暴起義的怒火,並撩原全島,自31日到37日台灣各地區幾乎全歸台灣大眾武裝所控制。老奸軍閥陳儀為施緩兵之計,一方面實為鎮壓「奸匪暴徒」,暗中向南京請兵求援。

國民黨黨魁蔣介石接報後,隨即在南京廣播,自欺欺人的歸咎於台灣大眾云:「此次民變,不過是受日軍訓練台灣人受共產黨煽惑,圖投機取巧……」並於8日派兵到達台灣。即憲兵第四團(團長張慕陶)21(師長劉雨卿),會合在台警備總司令部(參謀長柯遠芬),基隆要塞(司令史宏喜),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 ) 

陳儀下令屠殺咱台灣人228事件

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A%8C%E4%BA%8C%E5%85%AB%E4%BA%8B%E4%BB%B6

zh.wikipedia.org/zh-tw/二二八事件、194738日國民黨軍隊21師登陸台灣基隆碼頭後;就口口聲聲喊叫︰「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殺、殺、殺……到處捕殺抗暴的台灣人與無辜的台灣民眾,中國國民黨軍隊自基隆一路殺到屏東,被活抓的台灣人遭受到虐殺的方式殘酷絕倫;如被迫赤裸裸跪地活活被打死,割耳鼻、斬腳、斬手及割生殖器、挖出眼睛、或被帶到高樓踢打推下摔死、用鐵線貫穿雙手掌與腳踝56人綁起來推下海溺死、裝入麻袋拋下淡水河溺死、以這款慘不忍睹的手段被凌遲犧牲的台灣人不可勝數,到處都呈現悲慘的活地獄。後續以清鄉、綏靖、白色恐怖、四萬元換一元。來屠殺台灣人的生命並搶劫其財產;殘殺台灣人將近1427001973年蔣經國答覆張俊宏在立法院質詢,因228事件失蹤戶口普查被除名人數」

台灣的獨立思想,始於二二八的大屠殺。在二次大戰結束後,蔣家國民黨政權開始統治台灣的初時,台灣人仍然把自己當成中華民國的一份子。直到「二二八大屠殺」事件後,及其後的「白色恐怖」,才喚起台灣人血液中「台灣人出頭天做主人」的歷史悲願,成為「台灣獨立」的出發點。初時,在蔣家國民黨的獨裁殖民統治下,台灣獨立運動在島內並無生存空間,只能由旅居日本的少數台灣人在政權的體制外來進行台灣獨立運動。其後,再擴展到北美、歐州、南美,再回到台灣島內各個台灣人社會,進而發芽茁壯。

台灣獨立本來分成兩條路,一條是體制內的改革路線;一條是體制外的革命路線。體制外的革命可說是以「台灣人出頭天」為出發點而開展出來的。體制外的獨立人士,對留日的台灣學生進行啟蒙運動,奠下「獨立、民主」的價值觀。而島內的人士,也經由對民主政治的理念,在殖民體制下提出「台灣獨立、民主化」的主張,但皆遭受迫害,有幸流亡海外者,也成為體制外革命的一份子。體制外的革命運動,一直在海外運作,並秘密影響島內的台灣人,直到1970年代,慢慢開花結果,終而促成了體制內改革運動的出現。
主要原因在於:
一、海外獨立運動一點一滴地對島內的台灣人起著啟蒙的效果,引起台灣人一般大眾的政治覺醒。 
二、1975年蔣介石死亡,國民黨展開新一波權力內鬥,自行分裂,殖民統治機器開始遲鈍,政治幫派矛盾表面化。
三、1975年開始的「能源危機」,使島內經濟惡化,人民不滿政府,挑戰權威的情緒開始浮現。 
因此,島內的知識份子開始發起對「殖民體制」的抵抗運動。這個體制內的抵抗運動,因仍在蔣家的特務黑網之下,故只能以「自由」「人權」「民主」等概念,進行反貪污、反腐敗的體制內改革運動。不能公開而具體地主張:「打倒殖民體制」「排除中華民國」等革命鬥爭。體制內的改革運動,是以「自由」「人權」「民主」為出發點而展開的。

(以上摘自 台灣四百年史 史明 )

直到李登輝時代,國民黨殖民統治的天窗被打開,讓「自由」「民主」的空氣流進台灣,使中華民國進入轉型蛻變的「第三期」。自此,體制內改革路線與體制外革命路線合流,突飛猛進,終於在2000年有幸取得政權。
然而,體制內改革路線的民進黨原本就是以取得政權為目標,繼而執行「自由」「人權」「民主」。但是;體制內改革派在取得政權後,一方面以執政的身份不能主張獨立建國,一方面貪戀權力利益而漸失改革理想,反而使台灣的「自由」「人權」「民主」停滯不前。(現行體制內改革路線已經腐敗不能再寄予厚望了)
今後目標,一方面在於促使體制內改革能落實原本「自由」「人權」「民主」的法治、正常化的理想,擺脫殖民統治時留下的異常體制,健全民主國家應有的體質。另一方面,更須全心致力「台灣民族獨立建國大眾參與的革命運動」的推動。如此,台灣人的獨立民主願望方得以實現。

What台灣獨立後要建立甚麼樣國家 ?

咱們要學習建立一個結合現行北歐四國瑞典、丹麥、挪威、芬蘭社會福利體制

丹麥最快樂的國家/劉佩修 http://chenron.pixnet.net/blog/post/324170933

(去蕪存菁)及瑞士、以色列、全民國防武裝自衛體制(去蕪存菁);兩種福利、國防體制作為適用於咱台灣人獨立建國後建立的一個理想國度…..!

但是台灣人要獨立要建國頭一步,最重要的是先自我思想武裝

建立台灣人的理念、立場、觀點

http://chenron.pixnet.net/blog/post/324179075

台灣人應該有的理念(中心思想)、立場、觀點︰
一、理念︰(中心思想、大原則、大目標)  
台灣人關心台灣的前途、命運甲利益

政治上要建立獨立民主的國家
經濟上要建立均富的國民經濟

文化上要發展優良固有的台灣文化的這款思想甲行動
二、立場︰
咱是四佰年來被外來殖民者統治的台灣人,

咱不要讓後代子孫繼續被中共來統治 

咱台灣人是想要出頭天,作主人的立場!
立場上具體性分為
1) 敵我劃清界線 (無大和解、夜奔敵營、新中間路線 )
2)
公私分明 (為台灣人的前途、命運甲利益打拚就是公、其他是私

3) 錢項要清楚 (帳目公開透明化)  
(
不要自我妄想外來政權會看得起或真正會同情台灣人,具體實證如李登輝、陳水扁經過選舉當政;作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總督也一樣被外來政權看不起;外來國民黨集團一貫立場都很清楚,是要繼續殖民統治台灣直到中共犯台ㄉ最後一刻!)
三、觀點︰老老實實為台灣打拚的政治人物
(不以花言巧語、煽惑激情、自我言行前後矛盾ㄉ言論欺騙台灣人,讓台灣人爽快一時;最重要ㄉ是言出必行,始終如一ㄉ政治人物!)

咱們可用這個【寸尺】甲【刀路】作為量測現行檯面上ㄉ政治人物的言行、承諾;---在其自定時間內---實踐ㄉ實績來評斷。

(但是;在大現實環境當中的台灣,還剩下多少時間讓他們政治人物來拖延呢?)

咱們可依據上述方法論來檢驗他到底是真正有台灣心ㄉ政治家或是所謂的『台奸買辦』。

瑞士、以色列、美國全民國防武裝自衛體制

https://tw.search.yahoo.com/search;_ylt=A8tUwYh0o3hU.nsAj6Vr1gt.;_ylc=X1MDMjExNDcwNTAwMwRfcgMyBGZyA3lmcC10LTQwNS10dwRncHJpZANVWUxYaFN5M1NNdXYxcEhXNUVqWmNBBG5fcnNsdAMwBG5fc3VnZwMwBG9yaWdpbgN0dy5zZWFyY2gueWFob28uY29tBHBvcwMwBHBxc3RyAwRwcXN0cmwDBHFzdHJsAzE5BHF1ZXJ5AryyORmbYEdF9zdG1wAzE0MTcxOTMyMjI-?p=%E7%91%9E%E5%A3%AB%E3%80%81%E4%BB%A5%E8%89%B2%E5%88%97+%E7%BE%8E%E5%9C%8B%E5%85%A8%E6%B0%91%E5%9C%8B%E9%98%B2%E6%AD%A6%E8%A3%9D%E8%87%AA%E8%A1%9B%E9%AB%94%E5%88%B6&fr2=sb-top-tw.search&fr=yfp-t-405-tw

先進國家全民國防教育成功案例比較研究:以瑞士、新加坡、以色列與美國為例

但入學前必須經過軍訓,畢業後還要到軍隊服役35年。除此以外,以色列的「全民武裝」體制 ... 這樣的啟示,當今世界任何國家不僅要有一個強大的國防,而且更應有一個符合國情的全民國防教育。瑞士、以色列與美國 ...

gpwd.mnd.gov.tw/self_store/2/self_attach/07.孫國祥(P055-076).doc-

拒絕聯合國和歐盟瑞士靠什麼長保中立

http://big5.huaxia.com/thjq/jswz/2011/04/23743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