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些食品能淨化血液


排毒多吃黑木耳 健康像蘋果,有時表裡未必如一,外表可能鮮豔紅潤,裡面一個小污點卻可能從內到外。毒素、脂肪、血黏度太高、水分太少,這四大污點危害著我們身體的大環境。而它們一般是不輕易被發現的,我們只會看表像:頭髮、牙齒、皮膚、精力是否合乎世人眼中的健康標準;醫生則看數據:血脂、血糖、血壓是否在醫學標注的正常範圍。外健康不一定內健康,有些污點可能埋伏太深、作用太慢,還沒侵蝕到蘋果表面。


一、毒素太多,體內不潔 說毒素那麼怕人,其實不過是體內多餘的垃圾。來源主要有兩個:食物消化、吸收後產生的代謝廢物滯留;環境中的各種污染在體內沉積。每人每天都在不斷地吸入這些垃圾,五臟六腑及血液或多或少都有貯存,只要排泄得快,便算得上健康。如果毒素殘留越來越多,超過身體排除功能負擔,就會成為體內健康的障礙。


毒素影響了什麼:


殘留在呼吸系統,使人經常感冒、咳嗽、氣管敏感、哮喘;


殘留在胃腸道,使人有口氣、偶發便秘、噁心嘔吐、腹瀉;


殘留在皮膚,會使皮膚出現斑點、過敏、暗瘡粉刺、濕疹;


殘留在骨骼,使人腰背疼痛、關節痛;


殘留大腦,使人失眠、焦慮、抑鬱、容易疲倦、神經緊張。


肺臟排毒:肺臟是最易積存毒素的器官之一,每天的呼吸將約8000升空氣送入肺中,空氣中漂浮的細菌、病毒、粉塵等有害物質也隨之進入到肺臟。


1.在空氣清新的地方或雨後練習深呼吸,然後主動咳嗽幾聲,幫助肺臟排毒。


2.多吃黑木耳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以清肺、清潔血液,經常食用還可以有效清除體內污染物質。


腎臟排毒:腎臟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它過濾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質分解後產生的廢料,並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1.不要憋尿尿液中毒素很多,若不及時排出,會被重新吸收,危害全身健康。


2.充分飲水水可稀釋毒素的濃度,且促進腎臟新陳代謝,將更多的毒素排出體外。特別建議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溫水。


3.多吃蔬果黃瓜、櫻桃等蔬果有助於腎臟排毒。


大腸排毒:食物殘餘在細菌的發酵和腐敗作用下形成糞便,此過程會產生吲哚等有毒物質,再加上隨食物或空氣進入人體的有毒物質,需要儘快排出體外。


肝臟排毒: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各種毒素經過肝臟的一系列化學反應後,變成無毒或低毒物質。


1.練習瑜珈 瑜珈是頂級的排毒運動,通過把壓力施加到肝臟等解毒器官上,改善器官的緊張狀態,加快其血液循環,促進排毒。


2.多吃苦瓜苦味食品一般都具有解毒功能,苦瓜中有一種蛋白質能增加免疫細胞活性,清除體內有毒物質。


二、脂肪太多,內臟增負擔


脂肪增加最容易停留在身體中段,形成典型的梨體形


堆積到肝臟,形成脂肪肝,進而影響身體控制血糖的能力,形成糖尿病;


堆積到血液,會形成動脈硬化,引起心血管疾病。減脂食物


1.海藻、根類蔬菜這些食物含有纖維素,可吸收多餘的脂肪,有助於排泄。


2.辣味食物包括辣椒、胡椒、大蒜,它們能溫暖身體,促進新陳代謝,加速燃燒、分解脂肪。


3.大豆含有大豆皂草甙,可減少多餘脂肪的積聚。


減脂運動


1.高強度間隔鍛煉在每5分鐘的慢跑中插入一個30秒的全速疾跑,或在單調的走路練習中加入一個1分鐘的傾斜式走步。由於身體正在劇烈運動中,因此可以燃燒更多的卡路里。


2.修正仰臥起坐和以往仰臥起坐不同的是:腳要抬高,高於身體水準;雙手放在身前;每次身體放鬆恢復平躺時,僅下背部著地,上背部不可以著地。確認收縮時吐氣,放鬆時吸氣,膝蓋夾角、大腿和身體夾角成90°。這些是幫助我們告別腹部肥胖的要訣。


3.月經前兩周內鍛煉加倍雌激素能促進人體將脂肪轉為能量,增加10-15%的代謝速率,月經前兩周內進行鍛煉,可以多消耗掉30%的脂肪。


三、血液太稠,器官缺氧


血液黏稠的女性,身體隨時隨地都可能出毛病,經常覺得倦怠,容易焦慮,不能集中精神,經常頭痛,肌膚乾燥敏感,頭髮枯黃,手足冰冷,肩痛,痛經。


淨化血液之醫療手段:中醫按摩四大總穴


分別是膝眼下三寸的足三裡、奈窩中間的委中、手背虎口下一寸的合穀,還有雙手虎口交叉、食指所壓處的列缺。這四個位是人體總,許可權覆蓋大部分器官,


所以血液黏稠造成的淤血問題,基本可以靠這四個來研究解決。每個位按3分鐘,以微感酸脹為度。


兩類食物淨化血液


預防血液中膽固醇氧化的食物,可避免氧化物附著在血管壁上,使血液循環受阻、血管變脆 綠茶綠茶含有的苦澀成分可減少膽固醇的作用,同時抑制血糖上升。大豆類食物豆類中的異黃酮與雌激素作用類似,可預防脂肪氧化和膽固醇黏著血管壁。紅酒紅酒中含有多酚,適量喝可預防膽固醇氧化。含維生素CE和胡蘿蔔素的食物例如西蘭花、檸檬、果仁、胡蘿蔔,能改善血液黏稠度。


令血液流動的食物


不飽和脂肪酸包括沙丁魚、秋刀魚、三文魚、金槍魚等,它們含有DHAEPA等不飽和脂肪酸,可抑制血小板凝固,幫助溶解血栓,增加好膽固醇的含量,令血液清澈。


食物纖維海藻、香菇、芋頭等,它們含有的食物纖維可以吸收、分解膽固醇,然後排出體外。檸檬酸包括醋、檸檬等,它們含有的檸檬酸可以促進排出血液中的廢棄物,抑制血小板凝固和附著在血管壁上。


四、水分太少,影響身體功能


缺水在肺臟,引起咳嗽、皮膚和頭髮乾燥;


缺水在腎臟,引起排尿減少,有害物質載體內蓄積;


缺水在胃腸道,引起消化不良;


缺水在口腔,引起口氣、齲齒、口腔潰瘍;


缺水在皮膚,引起皮膚過敏、出現皺紋。


每天喝兩升水還是缺水,身體為什麼留不住水?


1.缺少運動,身體新陳代謝降低,肌肉和膠原蛋白減少,皮膚變薄,導致保水能力下降、身體含水量降低;


2.身體將喝下的水轉換到細胞中的能力降低;


3.喝咖啡、可樂、酒精與茶等含咖啡因飲料太多,增加了身體排尿和脫水。


一天補水計畫


早晨起床時一杯:早晨醒來時,身體各組織器官完成了新陳代謝,積聚了很多廢物,此時喝水可使副交感神經興奮,刺激腸道活動,促進胃腸蠕動,排出宿便。


早餐前一杯:經過一夜的睡眠,身體普遍缺水,喝水可促進消化液分泌,有助於吸收。


午餐前一杯:在空調房間裡坐了一上午,喝些水可以滋潤皮膚、潤滑腸道。


外出後一杯:冬春天氣乾燥,呼吸時會排出水分,而且在室外灰塵、細菌容易進入身體,外出歸來後喝水不僅補充身體所需,而且可以促進有害物質的排出。


晚餐前一杯:晚餐不要吃得太飽,這杯水可以在餐前喝,甚至邊吃邊喝,可以稀釋胃液,抑制食欲,避免飲食過量。


沐浴前一杯:沐浴時室溫升高,喝水能促進排汗,同時排出體內的廢物。


沐浴後一杯:為了彌補排汗帶走的水分,沐浴後可以補充飲水。睡前一杯:要睡覺了,身體準備關門做掃除,此時喝些水有助於清理體內毒素。



檸檬水  


多吃 酸梅


枸杞之主治  


黑木耳的功效


白目耳的功效


經絡通暢4大法


中醫防病食療方


養腎按摩 健身操


一日一餐健康奇蹟


山楂的功效及壞處


從中醫看蔬果的療效


重新認識"香蕉"的好


降火喝點生薑陳皮飲


清洗您腎臟絕妙秘方


脾氣大按揉7大撒氣穴


枸杞子 護「鳥」有效


冰水的傷害力與嚴重性


消化不好飯後腰彎三次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   


讓您晚間身心清爽的六秘方


延緩內臟衰老的六個養生法


人體"零件"走向衰老的時間表


六個長壽秘方幫您多活幾十年


人體藏多少毒?如何排出體外?


Yellow Ri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