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腰椎病是提前衰老的信號嗎?如何防治!


由於大家工作方式的改變,所以近些年來,來來往往於各類頸腰椎病醫院的患者不再是白髮蒼蒼,老態龍鍾的老人了,有不少正是年輕力壯的中青年。為什麼中青年也會得這樣的老年人才會患的病呢?


頸椎病、腰椎病的基本治病機理是,當頸腰椎由於某些因素導致退行性變化嚴重時就會出現頸椎環破裂,或者盤組織突出的現象。而導致頸腰椎病退行性變化嚴重的主要是年齡因素或是患者的新陳代謝能力。所以,當得了某些頸腰椎病之後,有不少患者就會懷疑是不是自己提前衰老了,怎麼會得這樣的老年人才容易患的病呢?


老人患有頸腰椎病主要是由於年齡大,頸腰椎的自然推行變化所導致的;而中青年患有該病,則主要是由於勞累過度,只是頸腰椎超負荷運轉,同時頸腰椎間的血液循環不足,養分供應不到位而導致的,和患者的身體的整體新陳代謝能力沒有直接的關係,所以說患了腰椎間盤突出或者頸腰椎間盤突出並不是提前衰老的信號,而是頸腰椎過度運轉的信號。如果在日常出現了各種頸椎間盤突出症狀或者腰椎間盤突出症狀的類似信號了,那麼,就要注意預防這些疾病了,否則就會成為這類醫院的一位患者了。


不開刀治療腰椎間盤突出 最近,很多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問到,有沒有不用開刀治療該疾病的方法?這個問題是眾多患者最關心的問題,有的患者身體條件較差或是害怕術後的併發症,從而不能或者不願手術治療。下面,就介紹幾種不開刀腰椎間盤突出的五個治療方法。


方法一:起居安排 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站立太久,應適當進行原地活動,尤其是腰背部活動,以解除腰背部肌肉疲勞。工作時,還應保持正確的坐姿,要求上身挺直,收腹,雙腿膝蓋併攏,如有條件,可在雙腳下墊一踏腳或腳蹬,使膝關節略微高出髖部。


方法二:注意睡眠習慣 專家提醒,床鋪過軟很容易影響腰椎的生理曲線,使椎間盤受力不均。因此,選用木板較為合適,一般使用時應將被褥鋪墊得鬆軟合適,這樣才能在很大程度上維持腰椎的平衡狀態。同時,選擇枕頭的高低或者軟硬,要根據自己的生理曲線從優選擇。


方法三:防寒保暖 針對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來說佩帶護腰,主要限制腰椎的屈曲等運動,以保證損傷的腰椎間盤可以局部充分休息。另外,一定要注意腰部避免受寒、受潮,這樣也很容易造成疾病的發生或復發。


方法四:適當的康復體操 患者在發病期間應該靜養,不宜運動。在病情穩定後,可以配以體操等適度的運動。在堅持合適的方法、正確的姿勢、循序漸進的原則上,持之以恆,針對腰部進行適當的康復體操運動。


方法五:和親朋好友一起學習原始點療法 手法教學:



原始點療法2011手法教學示範影片



頸部原始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bx7_w1VJpM


下背部原始點http://www.youtube.com/watch?v=xTdEQwEz8m0


並互相對練施作怕施作錯誤的話可就近到台灣各地居家臨近的原始點療法推廣中心研習吧


有的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因為身體條件差或者害怕手術後的併發症,不敢開刀手術。針對以上的患者平時注意合理的起居安排、注意睡眠習慣、防寒保暖腰部、原始點療法等措施,均能有效緩解病情。

舟唄 /八代亞紀 / 鄧麗君 


舟唄 /鄧麗君 


  八代亜紀 AKI YASHIRO - 舟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