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如果只有面對


有的物雖美好,卻不能如人所願。有的人,道貌,卻黯然。有的家,貌合,卻神離。在浩瀚的宇宙裏,人實在很渺小;置於歲月的長河中,生命變短暫。如能給予未來的歲月留些美好的回憶,足矣。本身是一個喜歡用理性思索、用感性生活的性情中人。潮起潮落,心痛是必然的。或許,曾在某個無眠的寂靜長夜,會輾轉反側。陌生曾經的熟悉,曾經的歡樂,淒涼空蕩。人生多不測,誰也無法預料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不止一次,曾看到身邊好端端的人,突然沒了,留下活著的孤單飲泣。不止一次,曾看到恩愛無比的夫妻,不經意間反目成仇------從此橋歸橋、路歸路。受傷害深重的一方,痛苦憂鬱著。人生無常,不想再論誰是誰非。只想說,擁有時,請珍惜!
人們都期望,生活能迎著太陽初升的燦爛,會在點典星輝下沐浴。可是,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或許,某一天,曾經有的棟樑會瞬間坍塌。無奈、無助,但時光不會倒流。悵然若失,地球照樣轉動,日子依舊一天天流逝。有些事,註定了無法挽回,就必須坦然接受,這才是聰慧的,也是堅強的。或許記下這些,有點可笑,但只是想激勵自己當遇到波瀾,能多些韌性,能足夠堅強,走出人生谷底,走出人生路上的陰影。人生,終是沒有如果。人生,不可假設,也不能重來。
用金錢能買得到的東西,其實並不珍貴,用權勢地位構築的橋樑,其實並不牢固。金錢與地位對於心如鐵器的人絕對是不可抗拒的吸引,而對於餘下的草木,就是絕緣體。我還是喜歡草木般的生活。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感覺更有頑強的生命力。擁有財富與地位越多越高的人,往往聽不到真實自然的聲音。因為大家都會因各懷鬼胎,奉誠,迎合,泡沫般的把他們抬高。所以,那時候的人很難聽到有人發至內心的坦誠。其實,每個人都明白,最持久的吸引還是一個人內心散發出來的獨特魅力。只是,很多人不想承認那樣的事實而已。誠然,金錢對於人的生存很重要,是生活品質的基礎。但是,對於一個人的內心,其實,並不是絕對的重要。也知道,江湖命運是險惡的,逼迫人們不得不去迎合。因為,生活需要麵包,也需要牛奶。而現實,讓人真的變得怯懦了。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面對。只能默默告誡自己,不要難過,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一切重新開始,做最真實的自己。既然,所有的努力都做過了,並竭盡了全力,就不會因不曾努力而遺憾終身。只要問心無愧,雖敗猶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