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腿 痛ㄉ八個治療法

有不少年青女性患肩周炎,晚上疼得睡不著覺。是因為經常在夏天穿吊帶衫(裙),加上上班是空調,下班回家也離不開空凋,肩一直露在外面,夏天時就有一點點酸疼,沒在意,天漸漸冷了,肩膀就會越來越疼。

現在患有各種頸、肩、腰、腿痛的人非常多,可同樣的病症,為什麼夏天時不發作或症狀相對緩解,而冬天時就表現得厲害呢?那是因為夏天氣溫高,血管相對擴張,血液循環通暢,“通則不痛”。而到了冬天,天寒地凍,氣溫下降,「熱脹冷縮」,就容易使原本經絡不太通暢的部位出現淤阻,所以出現了「不通則痛」的現象。寒涼是導致頸、肩、腰、腿痛的重要誘因,祛除寒涼、加溫保暖是冶療此類疾病較為有效的方法:

1、花椒酒+艾條燻:

花椒酒(取花椒1兩,花椒要買品質好一些的,放入粉碎機裡打成粉狀後,放入55度的白酒中浸泡,泡12天即可)。用花椒酒擦在疼痛的部位,上下來回搓,搓熱後再捂上熱水袋,注意不要燙傷。疼痛嚴重時先捂一會兒,再用酒搓,搓熱後再敷,可以反復地做,對治療腰痛、膝關節腫痛、肩周炎等都有效果。如果再在此處用艾條燻上30分鐘,邊燻邊擦,效果更好。

治療方法:找到肩部最疼處,塗上花椒酒,再用艾條燻,邊燻邊拍打,半小時後,抬肩;再在痛點塗上酒,加燻30分鐘。由於肩部不斷抬高,痛區會不斷變化,所以治療時間要稍長一些。兩小時後,肩膀就能活動自如、不再疼痛。用此法再治療幾次,以鞏固療效,同時切幾片生薑泡水喝,堅持一段時間,並少吃寒涼物。

提醒大家,不管天氣多熱,都要穿覆肩的衣服,睡覺時也一定要穿上覆肩的衣服,睡覺時也一定要穿上帶肩的汗衫,並經常活動肩膀部位的經絡,這樣,肩周炎就會遠離我們。

2、自製生薑汁包:在夏季取棉花放在生薑擠榨成的汁中浸泡,泡透了,稍稍擠壓一下,不要擰,直接到太陽下晾曬,曬乾為止。然後用布將棉花包好,縫成小棉墊,哪個部位疼痛,就對應著這個部位將小棉墊縫在貼身衣服裡面,一直貼在身上,一般使用半個月後,再換一個新的。到了冬天也一樣可以照上面的方法做,而且只要有空,在這個棉花墊的外面再捂上熱水袋,效果就更好了。生薑性溫,有溫經散寒、溫胃止嘔等作用。這方法除了能治療頸、肩、腰、腿痛,還可治療老年人冬季最易犯的支氣管炎、哮喘。

1、按摩找到腰腿疼痛部位,先在疼痛的部位用5根清艾條熏20分鐘,一邊熏一邊拍打;

2、走罐:塗上潤滑油,上大號火罐,在疼痛部位上下走100下。手法一定要快,越快越不疼(起下罐以後,會看到黑的、紫的疙瘩,這個部位積聚的濕毒),能將局部淤堵的痧出透。輕者一次洽癒,重者兩三次後都能徹底打通。

3、如果是腰痛:先用艾條熏上2030分鐘,再塗上潤滑油,先在痛點輕輕刮,推散瘀堵,然後再從上自下地重刮,將痧出透。

4、半個月後,等身體恢復得差不多了,再對已明顯好轉的腿、膝關節進行疏理,和腰痛的治療方法一樣。

注:

 1)臀部兩側的痧出透的人,治療候都會感覺非常疲勞,一般治療後要喝濃濃的紅棗、桂圓水,同時要吃海蝦,最好一次一斤白灼蝦,連吃幾天(有的人回去沒有吃海蝦,就會反映身體發軟,特疲勞,老想睡覺,而及時吃了大量海蝦的人就恢復得很好,不會出現任何不適)。

 2)治療期間,忌食寒涼之物,多吃溫熱、補血、補腎的食物,每天用溫水泡腳。這樣,腰、腿上的老毛病,基本都能全部冶癒。

 5、做“撞樹操”治療頸椎病、頸肩綜合症:儘量挺胸,肩胛向後,撞擊頸肩部的大椎、風門等穴位,可治療頸椎病、頸肩綜合症。一開始可先撞擊5~10分鐘,漸漸地增加到30分鐘左右,時間太短效果不明顯,撞擊到背部已明顯發熱,使背部的各個穴位都達到有效的按摩,疏通經絡,行氣通竅,促進血液循環,並可反射性調節內臟活動,增強內臟的功能。

 6、治療腰腿痛的保健操平躺在床上,將兩腿曲膝抬起,大腿儘量往腹部靠,然後上身不動,雙腿儘量向右側轉,使右腿的膝儘量靠床,然後恢復,再往左側轉,再恢復能疏通腰部的經絡,洽療腰痛。

  治療腰腿痛的保健操  

 

這個運動方法,能直接有效地作用到臀部,能疏通腰部的經絡,洽療婦科疾病、腰腿痛。如能長年堅持,每天12次,一次做上100次。不但能治療腰、腿疼,同時還能治療腹內的各種慢性疾病以及女士的婦科病、男士的前列腺疾病等。

 7、預防臀部瘀堵:由於現在的人活動少了,而且許多人的工作都是整天坐著的,這樣就使臀部長期受壓,造成血脈瘀堵,方法:平時多活動、多走路,多拍打臀部,及時疏通;二是不做或少做肌肉注射。

8、預防腰痛操:雙手抓住椅背,單腳後踢,左右腳輪換,反復幾十次,可以很好地鍛煉腰部,避免受腰椎疾病的困繞如果想鍛煉軀幹,就站直後雙手抓住椅背,身體挺直,仰頭看天花板,保持望月似的動作。這個時候,身體呈反向彎曲,對脊椎是很好的保健,對頸椎更能起到鍛煉的作用。

預防腰痛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