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症患者處理方法


每天症狀反覆或持續發作,近乎或者是24小時稱為重症,重症患者不但筋傷嚴重,而且體質極寒,但筋傷如果不先處理,有時熱源難以吸收,反而出現各種假熱症狀。


一、嚴重筋傷的處理:重症患者,一天按推兩次,特殊個案可增加次數,力道由輕而重,以患者能承受為宜。前20天如按推後有劇烈疼痛,亦屬正常,仍須堅持,疼痛感自會逐漸減輕,按推同時宜進行溫敷。


二、極寒體質的處理:熱源使用要以溫暖舒服為宜


1. 外熱源:24小時溫敷,睡覺時用電熱毯,若感覺悶熱,可在電毯上放加熱紅豆袋,起床隨時背上加熱紅豆袋,若背紅豆袋太沈重,不堪負荷,亦可改用暖暖包之類,並且注意週遭環境,隨時調整室內溫度。


2. 內熱源:可分濃薑湯及溫熱飲食


A. 濃薑湯材料以瘦小土薑為主,十兩生薑片加10碗水煮,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熬成三碗,分六次溫熱服用,每兩小時喝半碗,薑片可視個別情況增加到十六兩。


B. 溫熱飲食:三餐煮菜要多加薑、辣椒、胡椒、花椒、咖哩之類,可多吃麵食堅果,如饅頭、麵條及腰果等。


三、適量運動:上述按推及熱源使用,若無運動配合,終將失敗。運動時身體要放鬆,緩慢調息,當病情改善,體力好轉,最好一天運動達23小時。


四、放鬆心情:重症患者,情緒容易低落,更應開闊心胸,澄清思慮,感恩一切,若有宗教信仰更好。


五、適時休息:重症患者宜早睡,不可勞累,並且杜絕房事。


心、腦血管重症之急救


按推力量一定要溫和適度,不可過猛,並且要以患者能承受為宜。若判斷為腦中風則按推頭部原始痛點約35分鐘,輕輕按推,則10分鐘內仍屬安全;若判斷為心臟則先按推上背部原始痛點約1分鐘。按推後病情沒有改善,甚或加重,立即改以內、外熱源溫之,並注意週遭環境之溫度,應以溫暖舒服為宜。


癌症不可怕,它只是因體質變寒所產生的訊號,就像水太冷會結冰一樣,也是提醒我們體內代謝變差了,生活習慣該改變了,不是來要我們的命。而且癌細胞是與生俱來的,是生命不可切割的一部分,並非要處理的對象。可是當癌症被醫學不斷地誇大,變成是一種惡疾,是要命的東西,甚至醫師會以威脅、恐嚇式的語言告訴病人說:如果你不接受手術或化療,癌症會迅速惡化,最多只能活幾個月或幾年等云云,讓病人嚇得半死,生活在死亡的陰影下。這並非找回健康的開始,根本就是惡夢的開始,從此一生也注定與幸福、快樂無緣。


而現代醫學提供我們些什麼檢查及治療呢?難道是像斷層掃瞄、穿刺、切片、手術、化療、放療的檢查及處理方法嗎?如果只是提供以上這樣的方法,像斷層掃瞄,它的輻射約略等於400X光片,穿刺、切片檢查等於在傷口又補上一刀,會讓腫瘤進一步惡化,而手術、化療、放療,這些治療的破壞性、殺傷力更大。


只會使患者的體質變得更寒,身體變得更差,甚至讓器官衰竭、死亡加速。就如同把冰塊敲碎,雖然冰塊暫時不見了,可是不當的處理,溫度變得更低,結冰更快,甚至擴散他處。


正確的處理方法應該是把溫度調高,冰塊自然融解,是要從因下手,不是從果下手。可惜的是,如同火警,警報器響了,而我們的醫學不是去滅火,而是把警報器敲壞,結果就可想而知了。


癌細胞本來就是一個訊號,如警報器一樣,是不該被處理的,處理反而是災難的開始。而且癌細胞也是生命不可切割的一部分,任何破壞癌症的介紹性的治療,無異是破壞了自己的生命。


生命能否延續,與癌細胞的有無、多寡、大小無關,而是跟自己的體力有關,所以癌症患者應該從日常飲食、運動、作息、心情開始調整起,並且拒絕到醫院做任何檢查。一定要相信自己,因為體力有沒有好轉,自己最清楚,只要願意樂觀面對生命,積極把體力調整好,不但活得自在,又延年益壽。至於癌症可透過原始點的按推,及善用內、外熱源,就能節省大量醫療費用,又可有效解決症狀,讓病人面對癌症不再恐懼,迅速站起來,重新找回自信與快樂。


http://cch-foundation.org/wp/category/qa/%e9%87%8d%e7%97%87%e6%80%a5%e7%97%87/


癌細胞是生命不可切割的一部分


做過支架的心臟和換過臟器的這些病人,可不可以用原始點?


高血壓引起的頭暈,胸悶,可以通過原始點來消除,但這樣可以使血壓降下來嗎?降不下來是否對身體有損傷?


肝癌病人後期已腹痛難忍,不能飲食,嘔吐、噁心,腿小肚痛。請老師指導是全身原始點按摩還是針對性按摩呢?


今年春節雙目失明,治療一段時間以後,一個0.8,一個能看20公分,醫生說是萎縮了,能夠揉嗎?


中風患者錯過最佳推拿原始點的時機,引起偏癱的後遺症,能否運用按壓原始點的方法令其快速康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