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擊退萬病!從下半身開始


不生病就靠下半身!你的小腹一天比一天凸出嗎?常常覺得腰痛 、關節疼痛嗎?記憶力變差、老是忘東忘西嗎?跌倒的次數似乎變多了嗎?總是覺得兩腳無力嗎?你想要運動,卻永遠找不到時間嗎?小心!你是疾病的高危險群。


只要動動下半身,就能帶來13種驚人效果!


1:促進基礎代謝          2:改善並預防狹心症、心肌梗塞
3:改善並預防骨質疏鬆症  4:改善並預防糖尿病
5: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含量  6:擺脫肥胖
7:改善血壓              8:縮短消化道運送時間
9:減輕憂鬱症狀         10:減輕各種疼痛


11:預防癌症與癌症的復發 12:提升記憶力、預防老人痴呆
13:抗老、長壽


雙腿,是人體的第二顆心臟。下半身的肌肉量占全身70%以上,肌肉的周圍遍布微血管,因此擔負了協助血液循環的重要任務 。如果長期忽期下肢肌肉的鍛鍊,它們將隨著年齡增長而日漸退化 ,導致身體無法維持正確姿勢,開始出現腰痛、疲勞等症狀,更因血液循環變差,引發諸如高血壓、心臟病等各種常見疾病 。強化下半身的肌力正是擊退萬病的祕訣!針對每個人的需求 ,再配合觀點獨特的飲食療法,讓你增強免疫力,保持年輕活力,向疾病說再見!


疾病從下半身開始人過了四十歲左右,臀部肌肉會逐漸萎縮、下垂 ,大腿變瘦,下半身越來越單薄。在各種演講場合,只要一提到:「過了四十歲,我們的下半身就會開始縮水,簡直像是吞了乾燥劑。」這番話總是惹得現場聽眾哄堂大笑。大家一想到「下半身被乾燥劑吸乾」的畫面,似乎都忍俊不住 ,尤其聽到「整個屁股都垮下來了」這句話,笑聲更大了。由此可見 ,每個年過四十的人,都有下半身逐漸變得無力的經驗。下半身肌肉一旦衰退,就會出現體力變差、容易疲倦等「症狀」,隨之而來的是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肥胖症、高血脂症、痛風、癌症等慢性病。肌肉約占體重40%,其中70%以上的肌肉集中在 下半身。如果下半身的肌開始衰退,就會出現各種病兆 ,身體也會開始老化。以前的人說「老化從下半身開始」,事實上,疾病也從下半身開始。將告訴各位,為什麼只要強化腳部與腰部就能防止老化 ,並且可以預防、改善各種疾病為每天連一萬步都沒辦法走的人所設計的平衡健行法因為太忙以致於一天走不上一萬步的人應該也很多。在這裡我們要專為這些人介紹一套由專門提倡「健走」。


(1)挺胸(改成「背部挺直」比較好?)
(2)縮小復
(3)腳落地時由腳跟先著地
像這樣的動作,既不需要放寬步伐,也不用大幅的擺動雙手,也不用走上一萬步。每次只要3~4分,每天重複3~4次,三個月後腹肌和下半身的肌肉就會變得結實,感到自己變年輕,對腹部疼痛和膝蓋的疼痛也很有效。腳跟先著地,腳底再由腳跟往腳尖的方向輕輕的往地上貼 ,再輕輕的提起腳尖跨出腳步,這樣的動作確實可以對下肢的肌肉造成相當程度的刺激,請務必一試。有關步行,如果還有什麼值得補充的 ,那就是我們日常的動作幾乎是日復一日,都沒有什麼改變 ,換句話說,我們使用到的幾乎都是同一個部位的肌肉。所以請偶而試試倒退、橫著走走看。位在經常使用的肌肉相反方向的 肌肉(拮抗肌)獲得運動,經常使用的肌肉也會跟著往相反的方向運動,造成相當程度的刺激,因此可以以很短的時間得到最大的肌肉訓練效果。


平衡健步法視線朝正前方挺胸收小腹腳尖指向行進的方向腳跟先落地膝蓋儘量放直縮臂部肌肉背伸直臉不要朝下每次3~4分鐘,重複3~4次就看得出效果屈膝運動—最有效的下半身強健法找不到走路的時間或場所的人,或者是因為下雨沒有辦法外出的時候 ,做做像「屈膝」或「墊腳」這樣簡單的室內運動應該不錯。


屈膝運動對於占有全身肌肉百分之七十的腰部、大腿 、下肢的肌肉的強化與發達來說是最具效果也是最基本的運動。 


就讓我們開始吧!做法相當簡單。


〈1〉兩腳打開比肩稍寬,雙手托住後腦勺
〈2〉背伸直,一面吸氣一面往下蹲,再一面吐氣一面站起來
同樣的動作慢慢的重複5~10次(1回合),休息一下(數秒 ~數十秒),等呼吸回復正常後再重複同樣的動作,大約重覆5回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