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PROA搭配冷凍、空調能源效率耗能量測監控儀驗證節能提昇之效率


1.可長時間收集耗能資訊。


2.可同步取得電力耗能資訊


3.可做即時遠端監控、報表分析、能源損益、趨勢圖分析、即時保養改善 。


3.直接量測流速,無管徑的限制無零點游移的問題,量測實際數據做分析。


可同步RS485的方式連接監控系統。


4.可隨機取得所需電力耗能、進出水流量、進出水溫度,以及冷卻水質數據。(裝設流量及導電度計)


 


擷取項目:


a.溫度:冷卻水入口溫度、冷卻水出口溫度、冰水入口溫度、冰水出口溫度


b.流量:冷卻水流量、冰水流量                  


c.電力:電流、電壓、功因、功率


d.水質:pH、導電度、ORP                      


e.冷媒壓力:蒸發與冷凝壓力


 


現場測試方法


•採用水側熱量計法,根據實測冰水流率與實測蒸發器出入口水 溫而求得該機之製冷能力。


•採用水側熱量計法,根據實測冷卻水流率與實測冷凝器出入口水溫而求得該機冷凝器之散熱能力。


 


安裝工作對冰水主機與機房的影響


溫度sensor部分:不會破壞管路,量測四個水溫,若無多餘溫井可用,則使用表面式電阻式溫度計


流量sensor部分:以水差壓計來量測冷卻水流量與冰水流量,若無多餘水壓取出口,需於壓力表頭旁加裝直徑1/4英吋的水壓取出口,一共四個。


電力sensor部分: 需加裝比流器於電線上,共三個。


水質sensor部分: pH、導電度、ORP sensors。


通訊部分:需有網路線,由網路線分享器分出即可。


冷媒壓力sensor部分:由系統冷媒管路現有連接口安裝高低壓力sensor各一個。


 


計算項目:


a. 溫度差:冷卻水溫差、冰水溫差。         


b. 冷凍能力(RT)


c. 主機效率(COP、EER、kW/RT)             


d. 趨近溫度(approach)與UA值


 


溫度量測


• 溫度感測器一般常用熱電偶、電阻式溫度感測器。


• 熱電偶成本低、精度較低(0.5 ℃) 、使用彈性大。


• 電阻式溫度感測器成本高、精度較高(0.3℃) 、無溫井時需使用表面量測型感測器。


流量量測


• 高成本的做法:採用浮子式、槳葉式、電磁式、超音波式等各式流量計直接量測流量。


• 低成本的做法:量測熱交換器水側差壓,由軟體轉換為流量。


• 水側差壓與流量的關係:由冰水機製造廠提供,或由現場實測而得。


 


電力量測裝置


• 高成本的做法:採用三相電力分析儀。


• 中成本的作法:採用電功率轉換器。


• 低成本的作法:固定電壓功因,以電流轉換器直接量測電流。主機部分負載時較不準確。


 


資料擷取裝置


• 使用可程式控制器(PLC) ,


• 或使用資料擷取模組,


• 或使用自行開發的資料擷取器。


 


現場監測軟體架構


• 程式開發語言:Visual Basic     


• 作業系統:MS Windows XP、MS 2000


• 資料  庫:MS Access          


• 資料產生:依設定每日產生一檔案


• 資料傳送:採用email方式自動或手動給伺服器


 


功能與技術指標


1. 可自訂任意量測數據或自行建立數據作為比較(base line) ,例如定義base line為某運轉條件下無污垢之主機效率。


2. 可進行多組測試數據比對,例如不同年份或月份或任一時間、任一溫度或流量條件下之能力與效率比較。


 


 


有意合作者者


請隱藏留下e-mail或留言留下連絡方式!謝謝!


手機0935-298978 陳先生


           

  

               


     

 

 


CS PROA能源護罩的真實故事和驗證案例

 


1.   2008年5月2日美國貝理司賭場&旅館(Bally’s Casino & Hotel美國最大的連鎖賭場旅館)的工程維修部發現一個空調機組;扇在吹熱風他們懷疑那壓縮機有故障;經過二天後派員檢查發現冷凍油冷媒完全漏完,經修補洩漏;再換機組的冷媒和冷凍油後;這機組目前運轉良好!他們確信:壓縮機型Copeland 6RK2-3500–TSK是在沒有冷凍油及冷媒情況下;運轉了二天之久壓縮機未燒壞;歸功於曾經安裝"能源護罩"在壓縮機機組裏面!


 


2.美國貝理司旅館自助餐廳部制冰機:冰塊生産量未能符合需求;必須天天買入大量的冰;他們決定安裝"能源護罩"到制冰機後.每天的;他們可看到冰産量的差別;於第三天後:制冰機産量提高到符合需求量;不需再買入冰塊.添加"能源護罩"在制冰機將有兩個結果:從增加冷凍效率或增加冷卻容量進而節能!


 


3.美國 MAXWELL AIR FORCE BASE, 空軍基地 CARRIER 115 RT空調冰水主機測試節能比例16%!


 


4.美國NASA STENNIS SPACE CENTER太空中心YORK 450RT空調冰水主機經添加後總節電率18%!


 


5.美國環球影城在11月依國家節能援助計劃指定的ECAP測試方法;科學驗證自有的Trane1250RT冰水機後;驗證效果提升12.6% ;12月初決定推展在影城內部的所有冷凍空調機組安裝"能源護罩"!


 


6.長庚紀念醫院大同10RT冰水主機  工程日期: 10月24日至11月6日;效能:KW/H計讀數;節能比例27% ! 3月15日至3月22日 ; 追蹤效能再提升至34.09%!


 


7.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纖活診所 添加主機:王牌50RT冰水主機 工程日期:元月21日至3月7日;效能: KW/H計讀數; 節能比例17.88%!


 


8.華一冰品有限公司 SFP-5T製冰機3月8日至4月8日;KW/H計讀數; 節能比例26.8%!


 


9.台北東南亞戲院 添加主機:開利20RT冰水主機工程日期:2002年4月24日至5月20日; 效能:KW/H計讀數; 節能比例11%!


 


10.國朧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添加主機:大同 8RT氣冷式空調主機;工程日期:4月28日至5月10日; 效能:KW/H計讀數; 節能比例36.1%!


 


11.台灣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添加主機:K5廠#4號MQ 600RT冰水主機(3年機齡附水垢自動清除管刷)工程日期: 4月9日至5月22日;數值以COP計量方式求取節能比例7.4%!


 


12台灣長興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CCL事業部#2 TRANE 250RT冰水主機工程日期:5月17日至6月16日效能:KW/H計讀數,節能比例15.9%! 12月20日;追蹤效能再提升至18.3%!


13.台灣大帑殿KTV大同100RT冰水主機 工程日期:5月15日至6月6日; 效能: KW/H計讀數; 節能比例15%!


 


14.台灣中國鋼鐵公司 冰水機工程日期: 8月25日至10月3日; 效能:節能比例15%!


 


15.興勤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添加主機:東元100RT冰水主機:


  工程日期: 9月26日至10月31日!效能:KW/H計讀數; 節能比例23.6%!


 


16.台灣長興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大樓TRANE 60RT冰水主機 工程日期: 2月20日至4月29日:冰水主機EER能源效率分析儀監測結果; 節能比例: 二缸運轉34.11% ; 三缸運轉30.91% ! 


 


17.全國大飯店 冰水主機 2月26日起至03月26日 效能:KW/H計數; 節能比例20.42%!


 


18.亞太量販店添加主機:德國BAIZEI冷凍、冷藏壓縮主機450RT 工程日期: 03月01日起至4月16日止: 以電力分析儀及KW.H計讀數之數據為依據:節能比例15.12.%!


 


19.頂呱呱國際有限公司Copeland冷凍機7月10日至8月11日;KW/H計讀數;節能比例12.9%!


 


20.錸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7F1 TRANE 450RT冰水機工程日期: 3月4日至10月12日(4年機齡附水垢自動清除管刷) EER能源效率分析儀監測結果;節能比例10.3%!


 


21.敏盛醫院CARRIER 12XR 1,000 RT離心式冰水主機;工程日期: 7月1日至9月2日(1年機齡)EER能源效率分析儀監測結果;節能比例9.86% !


 



 


有意合作者者



請隱藏留下e-mail或留言留下連絡方式!謝謝!


手機0935-298978 陳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